18000小时成就金刚釉极致品质

icon 2015-06-26 17:58:02
icon 0

  随着”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等发展纲领和概念的提出,中国传统制造工业开始向精细化和智能化发展阶段迈进。虽然与瑞士、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相比,我们的制造业还有较大差距,但对现代工艺精神的追随和致敬,从来没有中断过。作为2015年中国瓷砖行业的革新产品,兴辉金刚釉2代,就是这样一款传承现代工艺精神、匠心独具的极致品质瓷砖产品。

  据了解,金刚釉一经推出,便成为行业焦点,引起一片热议。众说纷纭之际,笔者试图拨云见日,一探金刚釉极致品质背后的奥秘。

  一、金刚釉以核心技术和工艺,引领行业釉面技术新发展

  商业社会的浮躁和功利,使越来越少的人能以匠心精神去雕琢一款精品。而兴辉在攻克抛釉砖的行业技术难题时,却将现代工艺的匠心精神发挥到极致。

  当众多瓷砖企业热衷于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表面纹理翻新变化时,兴辉联合美国MOHAWK集团的中美专家团队,集中研发力量,为改善和提升瓷砖的核心釉面保护层,深入研究金刚石的分子组合结构。经过1000多种的配方试验组合,以及对技术难点的反复琢磨,尝试多种方法与技术的改变,中美研发团队最终将金刚石坚硬的物理属性完美移植到金刚釉产品上,独创出“金刚颗粒混合”技术,使瓷砖釉面形成类似C60(金刚石)分子结构,全面提升了抛釉砖产品性能提标。这一技术突破,使金刚釉对比普通抛釉砖,釉面硬度提升38%,实现超高耐磨的金刚品质,完美解决抛釉砖不耐磨、易划花的致命缺陷。

  与此同时,金刚釉使用中美技术合力研发的釉料,且施釉量大幅增加,精抛后的砖面能达到超平镜面效果,从根本上解决了普通抛釉砖釉面“水波纹”问题,达到更加完美的视觉效果。而在高温烧制过程中,砖面又可形成无毛孔玻化表面,这使釉面亮度更高、通透感更强,可与微晶石媲美。

18000小时成就金刚釉极致品质

  二、精心选材、设计,打造天然石材纹理典范

  在接受笔者采访时,作为中美研发团队成员之一的美国达泰瓷砖驻中国技术总监Manuel称:“我们从世界各珍稀石材产区收集过来近500款名贵石材肌理,然后精选纹理最细腻、质感最通透、效果最完美的7款运用于金刚釉瓷砖的图案设计。我们技术团队用攻破了重重难点,致力于还原这7款名贵石材纹理,追求用专业态度和专业力量为用户提供完美的空间应用体验。”

  金刚釉不仅仅是在坚硬性能的感官体验上超乎想象,触动人心的还有它在装饰效果的表现上追求精益求精!在纹理表现上,金刚釉设计团队坚持苛刻选材,打造极致精品。正是这样执着的匠心精神支撑着兴辉金刚釉的优异表现。笔者相信,这种精神也将是未来改变消费者生活方式和中国瓷砖制造业的主要驱动力。

18000小时成就金刚釉极致品质

  三、细节精雕细琢,金刚釉技术性能卓越

  比起普通抛釉砖,金刚釉还在细节上做了非常多的改进。比如砖体厚度增加了1.5mm,整砖达到12mm的厚度。据笔者了解,砖体厚度直接关系到整砖的硬度和承重强度,同时也影响到生产成本。金刚釉增加这点厚度,砖体重量就比普通抛釉砖重了4斤。为此,兴辉厂家还特地将一箱三片的包装改进成一箱两片的包装,方便工人搬运。这个细节不但考验出兴辉对产品品质、客户服务的重视,更证实了兴辉现代工艺精神背后对人的尊重和关怀。

  此外,金刚釉砖坯配方也进一步改进,砖坯比一般抛釉砖白,杂质少,砖坯更加致密坚固。砖坯白不白,与砖的原材料有很大关系。如果较白意味着瓷质材料纯度高,砖坯烧成后更加致密坚固;如果偏黄偏灰意味着杂质多,砖坯烧制后致密度差,砖体硬度低、易碎易断裂,吸水率也高。金刚釉砖坯杂质少、致密度高,这极大地提升了砖坯的硬度和承重强度。

  四、持续的追求,18000小时成就极致品质

  普通抛釉砖的研发周期一般是3至6个月,而金刚釉的研发耗时2年,足足多出3个研发周期。国际顶尖瓷砖设计大师、中美研发团队主要成员之一的迈圣莫(Massimo)在谈到金刚釉时说:“过去的两年,我们经历了18000小时漫长的设计、开发、试验、检测和不断改进的过程,使金刚釉具有了抛釉砖的最高品质,能够在漂亮的纹理外表下拥有更长的使用寿命。恒久散发瓷砖的设计之美从此变成可能,金刚釉的诞生无疑是一项划时代的行业创举”。

  同时,为了确保金刚釉的极致品质,兴辉建立了一整套完整的检测体系:16道原料检测、16道坯体配料检测、4道釉浆检测、22道半成品检测、18道成品检测。通过这76道工序的严格把关,确保金刚釉产品的品质臻于完美。在与笔者的交谈中,兴辉陶瓷生产总经理白泽理说:“从研发开始,经过配料、釉料配方、设计、配色、制版、烧制、上釉等工艺,再经历繁复耗时的成品检测之后,一块极致品质的金刚釉瓷砖便诞生了。这些紧密相连的工作环节,保证了每一块金刚釉瓷砖的极致品质”。

  兴辉金刚釉瓷砖的极致品质蕴含着对现代制造工艺精神的执著和不懈追求——关于核心技术持之以恒的研发试验,关于珍稀石材样本的苛刻选择,关于天然石材纹理的还原设计,关于釉料和砖坯的配方不断改进,不一而足。金刚釉极致品质的最大秘密,便是对现代制造工艺精神的坚持、传承和发扬。18000小时,表面上只是一个数字,但它代表了金刚釉研发团队精益求精、不懈追求的漫漫历程,更代表着抛釉砖领域一个全新的技术标杆、品质标杆的诞生。

18000小时成就金刚釉极致品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