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六届筑巢奖首站异地评审将在西安拉开序幕

icon 2015-09-11 11:04:53
icon 0

摘要: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筑巢投资集团、IMOLA陶瓷(中国)承办的2015年第六届筑巢奖在主题“溯源文化,筑巢传承”的引领下,再次战略升级,为推动中国空间设计行业和谐、健康发展,促进设计师之间更好地相互交流、学习和沟通,组委会进一步改善竞赛...

  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筑巢投资集团、IMOLA陶瓷(中国)承办的2015年第六届筑巢奖在主题“溯源文化,筑巢传承”的引领下,再次战略升级,为推动中国空间设计行业和谐、健康发展,促进设计师之间更好地相互交流、学习和沟通,组委会进一步改善竞赛规则、完善评审办法和加强组织管理,使奖项更具专业性、权威性与学术价值。

  今年是筑巢奖自2009年创立以来,首次采用异地评审办法,在全国六大区进行复评淘汰赛的筛选工作。

2015第六届筑巢奖首站异地评审将在西安拉开序幕

  到目前为止,本次大赛已经收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六千多份设计作品,作品种类涵盖12个专业空间类别,涉及商业空间、住宅空间、园艺景观、艺术展陈等多个设计领域,几乎囊括了空间设计的所有方向。作品还根据创作的表现手法分为工程类和方案类,这种分类不仅能考核一个设计师创作的基本技能,还能看到一个设计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综合能力;对于整个中国空间设计行业而言,不仅能清晰地看到设计行业中各个环节的高速发展与进步,还能对行业未来整体的发展方向作出有效的预测。

  大赛首次采用异地评审办法,旨在增强整个民族文化的凝聚力和认同感

  第六届筑巢奖主题围绕“溯源文化,筑巢传承”展开,为使设计行业与文化领域紧密结合,鼓励设计师通过设计来展现中华民族博大精深、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改善和提升大众的家居品质和审美品位,让中华文化软实力在社会范围内形成一种良性感染力和正能量,真正实现和转化设计价值。此次大赛,组委会打破了以往单一地区(北京)的评审方式,采用异地评审的办法,在全国选取了六个具有鲜明文化特色的区域西北、东北、华北、华东、西南以及华南大区进行复评,并以几个大区的核心城市西安、沈阳、天津、成都、杭州、广州作为评审中心。

  设计界和设计师高度认同这种评审模式,他们认为这种方式不仅能帮助设计师肃清自己的文化源头,确立自己的设计价值,更在于能够加强整个民族的文化凝聚力和认同感,让设计可以走得更远!

2015第六届筑巢奖首站异地评审将在西安拉开序幕

 复评首站西安即将启动,坚决捍卫筑巢奖的学术性与权威性

  复评评审工作将于2015年9月16日在西安首站正式启动,一直持续到十月中旬。组委会为加强此次评审工作的学术性与权威性,特意将评审工作地点选在学术氛围浓厚的各大学校园举行,前三站评审地点已经确定:西北大区选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东北大区选在历史文化名城沈阳的东北大学,华北大区选在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天津美术学院,后三站正在紧锣密鼓的落实和安排中。

  “溯源文化,筑巢传承”,第六届筑巢奖将秉承着一以贯之的“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开展各项工作,以推动室内设计行业、助力设计师成长为宗旨实现“筑巢,绽放中国设计”的梦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