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锁五金行业发布首份静音白皮书

icon 2016-07-12 10:53:03
icon 0

  7月10日,名门静音门锁联合新浪家居,门锁五金行业首份白皮书《中国门锁及家居五金静音白皮书》发布会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门锁五金行业发布首份静音白皮书

发布会现场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传喜,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执行理事长张东立、专职副理事长吕基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张广忠,中国木门技术联盟会长余静滨,广东省环境艺术设计行业协会会长汪稼民、秘书长廖燕珊,以及新浪家居全国总经理兼总编辑魏晓飞,新浪家居全国执行总编戴蓓,静音门锁开创者、名门静音门锁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力,来自上下游供应链的企业,以及全国的媒体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行业的里程碑事件。

门锁五金行业发布首份静音白皮书

静音门锁开创者、名门静音门锁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力

  作为中国静音门锁领军企业,名门静音门锁在白皮书中对未来的消费升级方向进行了思考,全面披露了静音门锁和五金产品的技术标准、产品规划和技术思路,以快速推动行业的品类和技术升级,满足行业未来升级的需求,进而提升行业在家居产业链中的价值地位,打造行业在全球范围内的静音冠军。

门锁五金行业发布首份静音白皮书

新浪家居总经理兼总编辑 魏晓飞

  

静音大调查显示:95.12%网友需求静音门锁

  噪音,成为现代人公认的,也是最直接影响生活的主要原因之一。生活噪音,使人烦躁、睡眠不足、影响听力、降低工作效率,最终降低人们的生活品质。

  针对人们对于噪音对生活的影响,以及噪音与门锁五金的关系,在6月1日至6月10日期间,新浪家居联合名门静音门锁发起了《“喧嚣世界 为爱智静”大调查》活动。围观网友共计51687人次,其中11009人参与,7486人提供了完整答案。调查结果显示,80.49%的网友生活中受到噪音的困扰,更有93.02%的网友表示噪音的来源与家装五金的好坏有很大关系。有95.12%的网友表示,现在使用的门锁噪声非常大,非常需要静音门锁帮助减少噪音。

  结果显示,绝大部分用户认为,门锁开关噪音大、五金功能设计的不够人性化,直接降低了人们的生活品质。可预见的是,在今后的装修过程中,选择静音的门锁和五金产品将成为一种趋势。

门锁五金行业发布首份静音白皮书

门锁五金行业发布首份静音白皮书

新浪家居全国执行总编戴蓓发布《喧嚣世界为爱智静》大调查

  

权威检测结果表明:静音门锁关门噪音仅40.6分贝

  根据工信部电子五所中国赛宝实验室提供的对检测报告据显示:普通门锁的关门噪音达到84.4分贝,名门静音门锁的检测数据显示,关门噪音仅40.6分贝。

  根据静音实验室的测试数据,突然的关门,噪音分贝值可达110分贝,而静音门锁在配合静音防撞器后,则可以缓冲掉突然的关门带来门与门框的撞击声。

  综合GB 50118-2010《民用建筑隔声设计规范》以及相关标准,对一般人群,35~50分贝适合“睡眠”和“休憩”。而有资料显示,突然的噪音达到60分贝时,可使70%的人从睡梦中惊醒,而目前市场上普通门锁的使用噪声峰值均在70分贝以上,与人性化的需求存在较大差距。这说明,静音的门锁和五金品类的存在巨大的市场需求,未来无疑将会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门锁五金行业发布首份静音白皮书

发布会现场静音沙龙


静音门锁战略定位的成功实践案例

  作为静音门锁品类的开创者与探索者,名门早于2006年提出静音门锁概念,2009年开始立项研发,经过成千上万次的测试和试验,第一代静音门锁在2012年年底诞生。然而,噪音的来源不止门锁,还有门与门框的撞击声,为了实现更理想的静音效果,名门同时研发出静音防撞器和静音合页,与静音门锁一起组成静音门锁系统。

  2013年,名门推出了第二代静音门锁(磁力),这一年名门正式对外宣布战略定位“静音门锁”,在研发、制造、营销、服务全方位进行战略配称。2014年,推出第三代静音门锁;2016年推出第四代静音系统。至今,名门已申请静音发明专利39项,已获批11项,并已进入欧美申请阶段,门锁静音技术堪称全球领先。另外,名门建立了行业目前唯一的静音实验室,目前正在申报CNAS认证。

  名门对于静音门锁品类的战略聚焦是卓有成效的,2013-2015年期间,静音的门锁和五金品类的销售呈几何级数的增长。2015年在经济环境低迷、行业整体下滑的情况下,静音品类的销售增长推动名门依然取得了两位数的整体增长,今年预计会增长30%以上。

门锁五金行业发布首份静音白皮书

白皮书发布仪式合影

  

静音白皮书将推动行业进入静音时代

  此次名门静音门锁发布的《中国门锁及家居五金静音白皮书》,从内容来看,白皮书既是对行业消费趋势的研究,也是对行业发展方向的判断,更是对行业品类和技术升级的重要参考。作为业内第一本白皮书,《中国门锁及家居五金静音白皮书》将对行业生态的各参与方产生重大影响。

  在静音白皮书中,名门静音门锁将静音标准、产品规划、技术思路等探索与业内企业分享,也将快速推动行业的品类和技术升级,对于促进行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实际意义。将帮助行业理清消费升级的趋势,共同关注用户的静音等人文需求,推动行业静音标准的建立。

  相信随着静音白皮书的出台,门锁及家居五金静音产品的市场将更加规范,以次充好的产品将被市场所淘汰,真正的静音好产品即将迎来广阔的施展空间。消费者有了科学权威的指导,在购买静音产品的时候更有针对性、少走弯路,切实提升每个家庭的生活品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