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内外文化成立发布酒会顺利举行

icon 2015-05-29 10:43:15
icon 0

摘要:2015年5月23日,观内外文化成立发布酒会暨陈国栋日本民俗建筑绘画个展在广州大学城凤文文化艺术中心顺利举行。

  2015年5月23日,观内外文化成立发布酒会暨陈国栋日本民俗建筑绘画个展在广州大学城凤文文化艺术中心顺利举行。

  观内外文化成立发布交流酒会-暨陈国栋日本民俗建筑绘画个展活动,是观内外文化机构成立以来策划的首次重要学术交流活动,当天大雨纷纷,依然挡不住观内外文化粉丝的热情,约150位80后年轻设计师参与此次盛典。

观内外文化成立发布酒会顺利举行

  观内外核心成员张炜江、吴小磊和陈国栋等人分别上台介绍观内外文化以及此次个展。

观内外文化成立发布酒会顺利举行陈国栋

观内外文化成立发布酒会顺利举行张炜江

观内外文化成立发布酒会顺利举行吴小磊

    陈国栋日本民俗建筑绘画个展内容以日本留学博士陈国栋在日本留学5年期间所记录的日本乡村居住环境与民居建筑的调研手稿为主要线索,足迹跨越大半个日本,走访约100个以上的乡村集落的日常见闻分享。    

    自从他大学时代受梁思成先生的影响,便开始涉足祖国河山各地民俗建筑。之后拜读民俗建筑研究鼻祖伯纳德·鲁道夫斯基先生于1964年所著《没有建筑师的建筑》一书,更疯狂地为民俗建筑所着迷。远赴日本留学之后,跟随着日本民俗建筑学研究的泰斗今和次郎先生所著的《日本的民家》系列丛书,开始了对日本民俗建筑的探访之旅。这些被千千万万默默无闻的非建筑专业老百姓所营造的无名建筑,对于我们探索人类最原始的建筑形态、最本土的居住空间却有着重大意义。他的研究引起大家的思考,引发设计共鸣,带来了更多的学术启发。

观内外文化成立发布酒会顺利举行

  陈国栋日本民俗建筑绘画个展的作品让我们肃静了好久,静静地……他让我们相聚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为同一个目标奋斗的年轻设计师们带来更深的思考。同时也促进年轻设计力量以及民俗建筑研究领域,深入了解日本当下乡村状态以及日本对传统居住环境保护的研究方法。对未来中国传统居住环境的探索,具有深刻的借鉴意义。

  走进观内外——观内外文化概述

  观内外文化以“推新国内,学鉴国外,内在品格,外在践行”为宗旨,致力于整合国内外优秀设计资源,积聚中外设计精英及新锐设计力量,立足本土,着眼世界,以谨慎的学术态度推进中外交流,多元化的满足设计学者及设计追求者的专业需求,多样性地探索优秀设计作品,发布前沿设计资讯,让更多的人走进设计、感知设计、学习设计。共建一个经验互动、学术交流,集本土文化创意和国际新潮思维的多维专业设计交流平台。

观内外文化成立发布酒会顺利举行

  观内外三大板块

  观内外教育

  观内外教育是由日本留学博士陈国栋携手广州5+手绘工作室、狂人手绘教育机构以及三點石艺术空间机构联手创建,秉承“推新国内,学鉴国外”的文化理念。以筹建国内一流新锐设计师学者为主,国外优秀设计师学者为辅,意在打造具备高度国际视野的师资力量。针对在校学生和年轻设计师及广大设计爱好者,以强化其设计基础,使其扎实掌握设计技能为根本,正确引导其具备良好设计思维,丰富其设计实践经验,引导其树立多元化的国际视野。达到推行中国设计教育发展,促进国内外设计教育交流,致力大学后设计教育实践探索的目的。

  观内外交流

  观内外交流是由观内外文化搭建的以沙龙讲座、游学考察、设计展览、刊物出版等为主要业务的设计交流平台,秉承“推新国内,学鉴国外”的文化理念,创建新锐青年设计力量与设计院校、社会公众对话的窗口。努力搭建青年设计师与国际设计市场即时交流的桥梁。营造中国青年设计学者们优良的学术氛围,向外界推广青年设计力量的学术观点,推动中国设计向多元化,国际化发展。

  观内外设计

  观内外设计是观内外文化运营的独立设计咨询机构,聚集环境设计行业新锐骨干,实战经验丰富,有甚多国内外成功设计案例,具备高度国际视野的设计青年团队。开创以自由组合多元化工作室为设计单元,致力于中国当代人居环境设计实践,试图探索未来人居环境的可能性,推新国内,学鉴国外。业务范围涉及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三大领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