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电子展移师中国 智能家居概念倍受热捧

icon 2015-05-29 10:28:51
icon 0

摘要:全球消费电子领域份量最重的消费电子展(CES)移师中国上海,彰显了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国家在世界消费电子市场的地位日益重要。

  全球消费电子领域份量最重的消费电子展(CES)移师中国上海,彰显了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国家在世界消费电子市场的地位日益重要。

  以往每年都在美国举办CES展,这次首秀国内,虽一些手机、家电行业的巨头缺席,但芯片巨头英特尔和奔驰、奥迪、福特等汽车大佬却跨界撑场,新锐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家居设备的亮相,仍令这场盛会看点多多。

 消费电子大牌企业缺席

  按照主办方公布的信息,来自亚洲及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家企业参与了为期三天的展会,展示了IT、汽车、互联网、家电等消费电子领域的最 新产品和先进技术,其中60%的参展商来自中国。据CEA和研究机构捷孚凯的数据,去年全球消费电子设备支出高达1.02万亿美元,而中国科技消费品市场 总额就高达2680亿美元,预计今年还将增长5%,中国还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互联网经济体,有超过7亿的智能终端在使用中。

  本次亚洲CES的首秀,规模不及年初在美国举办的CES展区面积,为2.3万平方米,使用了上海新国际会展中心两个展馆,甚至不及今年3月上海家博会展馆规模。

  记者在展会现场并没有看到CES常客三星、LG、索尼、松下、夏普等国际大厂以及TCL、海尔、创维、长虹、华为、联想等国产巨头的身影,其中国产 手机企业除了乐视外,没有其他品牌出席;家电厂商也只有海信一家,而且尽管海信占据了展馆入口的显眼位置,但展出的曲面4K电视并非今年新品。

  有家电老总表示,不参展是因为上半年的展会太过频密,两次国际大展美国CES和西班牙MWC,国内还有上海家博会,新技术新品都已经集中展示过了,且没有到秋季新品发布的节点。

  智能汽车来撑场

  缺少了诸多消费电子大厂的亚洲CES多少显得有点星光暗淡,不过,出乎意料的是,智能汽车和智能穿戴设备巨头承担了撑场、救场的角色,成为本届展会最大亮点。

  主办方公布的信息显示,本届展会上有29家厂商的产品与汽车相关,梅赛德斯-奔驰、凯迪拉克、福特等汽车制造商纷纷推出自动驾驶技术汽车和车联网产品。

  此外,记者了解到,此番亚洲CES上与可穿戴设备相关的参会厂商达到75家,参展产品涵盖手表、手环、眼镜、服装鞋类以及如虚拟现实头戴设备等,功能上覆盖了健康、运动、游戏等多个方面。

  智能家居概念仍受热捧

  由于消费电子类大佬的集体缺席,使得上海CES展人气大大不如在今年3月展行的上海家电博览会,但与后者相同的是,智能家居概念同样在此次展会上受到热捧,吸引了不少该领域的参展商。

  此番京东就以“官方行业合作伙伴”的身份参展,展示了其JD+智能家居互联方案,记者在现场看到京东首发的多款智能产品,包括全新语音控制的叮咚智 能音箱、具备无线存储能力的长虹“流云”移动电源、卓棒UP3智能手环、TicWatch智能手表等,这些智能产品通过京东微联平台被连接,形成了各种场 景化的智能方案。

  苏宁也在现场展示了其智能家居场景,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苏宁的智能家居平台目前主要是接入厂商的云平台,并正打造超级APP苏宁云居,云居将实现硬件设备兼容、软件模块组合,以及集成开放协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