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国际】设计师赵彬:让设计具备更加深邃的精神品质

icon 2015-09-29 14:52:33
icon 0

摘要:9月19日,东易日盛旗下高端大宅别墅装饰品牌——原创国际与意大利著名瓷砖品牌——IMOLA陶瓷共同策划的《“十宅七论”米兰发布新闻践行会》在中国大饭店隆重举办,京城22位室内首席设计大师将带领最适合中国人的生活方式理念——“十宅七论”迈向意...

  9月19日,东易日盛旗下高端大宅别墅装饰品牌——原创国际与意大利著名瓷砖品牌——IMOLA陶瓷共同策划的《“十宅七论”米兰发布新闻践行会》在中国大饭店隆重举办,京城22位室内首席设计大师将带领最适合中国人的生活方式理念——“十宅七论”迈向意大利米兰世博会。

  一名好的设计师能够在更开阔的舞台上吸收精华,也能够将自身的价值推向世界,米兰世博会是全球瞩目的焦点,将中国式装修新理念“十宅七论”带进去,不仅是文化与文明的互通,更是中国家装设计走向世界的最好契机。

  对于本次游学米兰,墅装设计师赵彬也有很多期待。

【原创国际】设计师赵彬:让设计具备更加深邃的精神品质

  墅装设计师  赵彬

  采访实录》》》》

  记者:就设计而言,您觉得一个优秀设计师最需要具备的或者最重要的是什么?

  赵彬:室内设计师除了专业知识和技能外,要不断提升审美能力,还要具备广博的知识和阅历,才可能创造出蕴含文化的,让人感动的空间!并且要与时俱进,在当今这个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要不断用知识来填充自己。

  记者:千人游世博,最期待的是什么?

  赵彬:期待通过这次活动充实自己的眼界,并且希望与更多的优秀设计师交流学习。

  记者:说说您心目中的设计大师,为什么崇拜?

  赵彬:贝津铭,丹下健三,扎哈.哈迪德这些设计大家们都值得我尊敬和学习,像贝津铭先生,他的一生设计了无数的作品。每一次设计都是为了追求更美。他勇于取舍,善于借鉴融合,敢于挑战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学习。

  记者:您觉得目前中国设计跟世界水平的设计还有哪些需要进步的地方。有没有什么好的想法或建议?

  赵彬:我个人认为中国的设计水平相较于世界而言,差距在于设计的精神层面,也就是如何让设计具备更加深邃的精神品质,或者说,如何把握对设计本身的批判性思考和空间上的创造还有文化上的传承。我想这正是我们中国设计师应该为之努力的方向。我国的室内设计水平较国际水平而言,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我国室内设计师水平普遍还不是很高,带有我们自己的民族文化特点的设计,个性还不鲜明,还没有形成自己的文化形态。

  记者:您认为目前设计行业存在的最大的隐患是什么?

  赵彬:近十几年,我们国家室内设计业发展很快,成绩很突出,但是行业规范并没有跟上发展的进程,例如:未建立从业人员的资格审定,专业界定不清等等,导致这个室内设计行业相对较为混乱,而混乱的结果就是导致设计水准降低,安全隐患增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