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街区中的现代酒店设计|2015环球酒店设计之旅成都站

icon 2015-12-14 19:13:53
icon 0

摘要:​2015年新浪家居与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推出“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年度策划,致力于为中外顶级酒店设计师打造最有效的交流平台,为酒店设计领域搭建一个自由而负责任的发声渠道。12月12日,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五站,也是2015年的收官之战落地成都博...

      MARCO PIVA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办人 MARCO PIVA 视频演讲

  尊敬的各位朋友,各位同行,非常高兴今天能在此与诸位交流,很遗憾我本人不能亲临会场,谨以此短片来参加这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的同事同时也是我们工作室CEO Armando Bruno先生稍后会就酒店设计以及历史建筑的改造的话题与诸位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

  众所周知,意大利和中国一样,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文明古国之一,因此需要我们认真对待遍布各地的文物古迹和历史建筑。在意大利的城市如米兰、佛罗伦撒、威尼斯、罗马等,每当我们需要设计某个新项目时,都必须十分注意周围的城市环境,每次项目破土动工时,我们都会担心地下会不会挖出点什么,因为在意大利几千年前的遗迹、废墟等到处都是。

历史街区中的现代酒店设计|2015环球酒店设计之旅成都站

  因此我们在设计建筑以及室内时会有一种天生的对历史的敏感。每次我们需要在历史建筑中植入当代设计元素时,我们会让两者在最终的效果中和谐而又清晰地彰显自我,让人们很容易地认出哪些是历史建筑遗迹,哪些是新建部分,而不会含混不清。这也就是我们的设计态度,即历史和当下既泾渭分明又和谐统一。这并不意味着两者毫无关联,但我们坚决避免假模假式地抄袭或模仿历史元素,在意大利大家不喜欢这样,同时我认为这也是全世界的趋势。

  我们对于与历史建筑有关的项目的态度和设计方法基于专门的分析和研究。我们工作室的设计团队每天都接触和学习相关的材料、技术及其运用,研究那些历史建筑中的材料,比如石材、大理石、瓷砖等,以及那些新材料如玻璃、钢材以及石化材料等,目的是为了给合适的设计找到合适的材料。例如稍后大家会看到的一个我们最近完工的也是比较有代表性的案例Hotel gallia,我们运用了很多种不同的材料,并且我相信这些材料最后都被很和谐地组合在一起,将最好的“过去”和“现在”呈现给了未来。

  另外我认为对于项目所在地的理解也很重要。对于建筑的状况,建筑和周边环境的关系,尤其是建筑和城市的关系尤为重要,因为城市和建筑的关系是建筑的生命之源,周边的城市环境塑造了建筑的特性。我们每次做设计,无论是规划项目、建筑项目还是室内项目,都试图在建筑和城市之间建立强有力的联系。城市意味着人和文化,我们所设计的建筑应当让人乐于接近为人喜爱,无论是酒店还是住宅,应当都被设计得“友善”,并且不会随着时间流逝而褪色。

  主办方所提的问题中其中之一是对未来酒店设计的看法,我认为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我认为酒店是城市的一个门户,接待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因此酒店应当向客人们传递这座城市的精神,并且通过氛围、材料等来表现这座城市的文化,反之城市也是塑造酒店特征和气质的根源,这是相辅相成的,对我来说这是至关重要的一点。所以酒店并不只是一个舒适的临时居所,也是一个城市的文化驿站。

  最后在Armando开始他的演讲之前,我想说我们很高兴有此契机,可以与中国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我们有许多来自中国的朋友,也有在米兰工作室的中国合作伙伴。基于中国和意大利所拥有的许多共同点,我相信未来我们会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对于巨大的历史建筑遗产,我们还要做许多工作,将其价值传递给未来的人们,这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也希望借此和各位一起分享。谢谢您的关注,也欢迎各位来意大利,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