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华东圈 | “她设计·她生活”10位家居女神的下午茶时光

icon 2017-03-09 01:00:52
icon 0

摘要:2017年3月8日,正值女神节当天,新浪家居主办,设计上海、OC开合、多摩仕奥瑞家居支持的华东圈特别设计专场沙龙《她设计·她生活》绽放“设计上海”,数位女性精英齐聚一堂,畅谈设计与生活。

  从19世纪开始,家居不再只是男性的天地,女性的加入让精致与飘逸的气息开始在这一片天空中蔓延,而女性家居人、女性设计师、女性艺术家、女性建筑师凭借他们独特的视角在家居领域崭露头角。时至今日,越来越多不同气质的女人,用她们的智慧和画笔勾勒出女性对于家的理想轮廓。

  2017年3月8日,正值女神节当天,新浪家居主办,设计上海、OC开合、多摩仕奥瑞家居支持的华东圈特别设计专场沙龙《她设计·她生活》绽放“设计上海”,数位女性精英齐聚一堂,畅谈设计与生活。现场盛况,再次放送~

与会女神合影与会女神合影

  婉璟:各位尊敬的网友大家下午好,我们今天会在这边举办一场“她设计·她生活”的女性沙龙,今天也是女神节,我们请来了众多女神参与这场对话沙龙。首先有请在座各位老师先介绍一下自己,袁媛老师先开始。

  袁媛:大家好,我是家具设计师袁媛,我们也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叫ROOY如翌。

  Daisy:大家好,我是多摩仕奥瑞家居的媒介的经理Daisy,今天很高兴能在我们这边展位邀请那么多女神,来到我们现场录制这个直播,谢谢。我旁边这位是我们多摩仕奥瑞家居旗下代理的其中一个品牌Philipp Selva的品牌代表,她也非常欢迎大家来到我们展位。

  王海萍:大家好,我来自德国俐傲纳朵,我是Michelle王海萍,很高兴今天女神节在这里跟大家有很好的交流。

  李楠:我是李楠,来自李杜设计,特别荣幸今天能到这儿来,我也是好不容易才进来,所以在此很难得跟大家相聚,觉得特别开心。

  深蓝:大家好,我是深蓝,很开心三八女神节跟大家一起过节,并且今天还是我生日,我特别开心。

  耀荣:各位朋友好,我是耀荣,来自上海荣道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陈剑敏:大家好,我是陈剑敏,我是来自于艾默生公司旗下的爱适易品牌,很高兴今天女神节和各位女神相遇,特别还有小寿星,非常感谢大家,谢谢。

  刘玟霭:大家好,我是刘玟霭。我是设计师,也是一个不太愿意透露做了多少年室内设计的设计师,我也跟李楠一样好不容易进来了,觉得很开心,今天能跟这么多女神在一块儿过节,讨论关于美的一些话题。

  婉璟:谢谢各位老师,在这里也感谢我们的两个赞助商,一个是OC开合,还有一个是多摩仕奥瑞。接下来开始我们正式的话题。既然是女神节,首先想问大家觉得自己是不是女强人?你们怎么平衡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

上海李杜设计设计总监李楠上海李杜设计设计总监李楠

  李楠:其实经常被邀请参加这些活动,今天比较特别,今天全是女神,平时有男神和女神。经常话题是这样,女性设计师在设计团体当中是比较稀缺的物种,这种场合经常是男多女少,一般来讲前面问男设计师的问题是这样的:某某老师请你谈建筑空间和人居空间之间的关系;第二个,某某老师请你谈一下关于创新生产力助力某某力的发展;到我这儿就问李老师请你谈工作和生活的关系。我觉得为什么不让我谈一些行业话题呢,谈生活和工作关系,我觉得任何行业都可以谈,这不是一个专对设计师的话题。

  所以说女强人,不知道各位在座女神怎么看待。我觉得首先我是一个人,碰巧这个性别是女性。作为女强人的称号,我觉得对一些不了解的朋友,不管这样称呼出于敬仰还是不了解,我也没有什么感觉。我不太喜欢听熟悉的朋友这样叫我,我更希望他们认为我是一个女人,性别所在,没有什么强弱,我只是碰巧是一个女人,我有自己喜欢的事业,我愿意为它贡献燃烧自己,碰巧而已,所以没有什么女强人的概念。工作和生活对我来讲,其实我没有绝对的工作和生活,对我来讲,我非常享受工作生活化和生活工作化的状态。工作时候就把它当成我人生一部分,工作就是我人生一部分内容。我自己特别幸运能够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很愿意在这个上面倾注自己的力量。不管是给别人或者给社会带来点滴的温暖,我觉得这个都是我很大的价值,所以就是这样。

  婉璟:谢谢李楠老师,温暖也是您今年关键词。下面请深蓝老师来分享一下。

深蓝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深蓝深蓝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深蓝

  深蓝:其实可能我跟李楠状况比较类似,我们都没有小孩,我是根本不打算要小孩,在我这里没有什么工作和生活严格区分,我就是那种睁开眼睛想工作就工作,不想工作就是可以一直在窗台上晒太阳,也没有人管我。我会觉得工作也是一种玩,给客户做设计或者干吗都是好玩,这件事情好玩才去做,不好玩我就不做了。如果这个客户案子觉得根本不好玩,我直接拒单,根本不愿意做他的案子。对我来说这件事情好玩才重要,没有说是否女强人,我们一直秉持的口号是——听老公的话,跟老公走。每一次我这样讲的时候,我家先生都会说你是天底下最虚伪的人,我会觉得女生这样说的时候,家里面特别太平,一切都摆平了,你之后想怎么做和怎么去玩,人家不会有什么大的意见,我觉得也是一件好玩的事情,最重点是要好玩,好玩好玩再好玩,好玩是我今年的关键词。

  婉璟:谢谢深蓝老师。

德国俐傲纳朵LEONARDO(中国)总经理王海萍德国俐傲纳朵LEONARDO(中国)总经理王海萍

  王海萍:关于女强人话题,我觉得相对于女强人来讲,我更希望成为一个强女人,为什么这么说呢?我希望从三个方面让自己更加强大。我不是设计师,我属于品牌推广和销售类的工作,因此我们的压力可能会更大一些。我希望从三个方面使自己更加强大。第一,内心的强大。我觉得女性拥有很强大的内心,我们可以碰到任何挫折都无所畏惧。第二,体能的强大。女性要兼顾家庭和事业,需要有非常强有力的一个体能,这样我们才能很好地兼顾这两方面。第三,很强的学习能力。现在社会瞬息万变,我们需要不断地强化自己的知识,跟着时代进步。所以说我觉得强是从这三方面来讲的。

  关于怎么平衡工作和生活,我平时喜欢健身,练瑜伽和跑步,这样可以增强自己体能,同时可以缓解工作上压力。另外,把工作和生活有做一个区分,我工作的时候非常投入去工作,生活的时候基本上一下班,做完工作上的事情就会暂时先关机一下,谢谢。

多摩仕奥瑞家居媒介经理Daisy多摩仕奥瑞家居媒介经理Daisy

  Daisy:我想在这个方面可能暂时没有太多经验可以分享,但是我觉得大家在女强人概念来说,都会想女强人是不是事业工作和家庭平衡才是女强人,我觉得倒不一定是这样子。我发现有很多女生,哪怕是在家里的全职主妇,我也可以称她为女强人,你能把一个家里上上下下打点得非常漂亮,真的是非常不容易。我来多摩仕奥瑞家居之前,其实我对欧洲家居文化并没有太多了解。来了以后,我发现有很多家居背后故事都是跟当时欧洲古代一些女强人有关系。

  我们来举几个例子,像美第奇家族,他们其实是对欧洲文化有非常大贡献。美第奇家族他们家里娶来的太太、女人非常厉害,男生是银行家,他们的太太在家里帮他处理上上下下几乎所有,除了他们在银行和主教、教堂打交道之外的所有事务,甚至有一些无耻之徒上门讨债的事情,全部由家里女主人解决。我觉得这绝对不是只是在家里管理自己家事务可以解决。我觉得哪怕在家里做家庭主妇也是一个女强人概念。

  我们另外也知道像蓬巴杜夫人,她其实并不是出生在一个贵族家庭,但是她父母从小琴棋书画都教她。他们当时的想法是,把女孩子送进皇宫是一个飞黄腾达的很好的机会,所以她从小学习了这么多知识,终于真的有一天进到皇宫认识了路易十五。路易十五发现她不是一个简单的花瓶,她其实有非常渊博的知识,当她和路易十五之间的关系已经变成,怎么说,大家都看甄嬛传,就像甄嬛和皇上之间的关系,他可以跟你交心,可以跟你聊很多除了爱情以外的东西的时候,发现这个女人非常有价值。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历史上洛可可这样一个风格,几乎就是蓬巴杜一手把它打造起来的。所以哪怕不是在事业方面,你在家庭也可以做得很完美。

  婉璟:谢谢Daisy,举了好多例子不说自己。

WWT CEO兼创始人Wendy CaporalliWWT CEO兼创始人Wendy Caporalli

  Wendy:其实设计在我的概念之中没有一定女强人的角色,只是大家做自己喜欢的东西。我未婚夫也在设计行业,他是一个机械工程师,我和他各自分担家庭的一些东西,并没有很强调性别上的区分,只要自己每天做开心东西就好了。

袁媛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袁媛袁媛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袁媛

  袁媛:大家好,其实我来之前在想你会问什么问题,我想这么多女生在这儿,你们肯定会问这个问题。首先,我是非常支持女生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无论是工作、生活,或者哪怕你去环游世界,做自己想做的,不一定接地气,可以是工作、可以是生活、可以自由选择的东西,我都很支持,我觉得这个是时代给我们这些女生的机会。中国可能一百年前裹着小脚,咱们现在全是女神,一百年后的我们这代人非常幸运。

  但说实话,我不支持或者我比较反对用女强人这个词,我不讨厌这个词本身,但是有这样一个观点。如果用某一个符号去产生刻板印象,去定义一个你、一个个体,这种东西被称之为歧视。无论你是白人、黑人、亚洲人、女人、男人,其实都是某种程度的歧视,包括同性恋也是歧视。我觉得每个人都是个体,我们有太多的刻板印象,就是说女生应该怎么样,应该持家、应该温柔、应该不能够发脾气,男生就必须很坚强,非常stong,永远都不可以哭,不可以流露有情感这一面,不可以选择软弱,我觉得无论对男人还是女人都是一种歧视。男生有权利,我很喜欢小猫小狗,我很喜欢照顾家里人,我为什么不能做家庭妇男呢?有人喜欢,有男生脾气很好他喜欢。每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是一个个体,他有权利追求自己想做的事情,包括听各位说都是有自己梦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觉得女生也是一样,她都有这样的权利。

  所以不存在强不强,但你选择自己的人生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如果真的这样定义我们也无所谓,最起码这里每一位女神都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们做的更好会给中国女孩子一个希望,我们可以追求自己的梦想。不用非得跟所有人一样或者跟传统的一样,这是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再说生活与工作的问题,其实我的工作和生活基本上没有太大区分。我们自己的品牌如翌,在说的是爱和自由、快乐。生活对于我来说,我觉得也是一样,就是爱和自由。我会通过作品去表达对爱和自由的理解,我也会在生活当中尽量去尊重身边的家里人,包括朋友、家人、还有我的同事。我发现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包括长辈,我的父母、我先生的父母,四个人,每个人性格都不一样,生活的方式也不一样,尊重每个个体他喜欢的方式,给他更多的自由和关心,大家可以更多的互动,包括工作当中我们的同事每个人性格都很有意思,他都有自己的强处。我觉得两者是一体,怎么样给予自己内心感受,女人去分享,不用弄得太冷漠分得那么清。

  婉璟:谢谢袁媛老师,接下来请刘玟霭老师分享一下。

S&A思岸设计合伙人刘玟霭S&A思岸设计合伙人刘玟霭

  刘玟霭:可能我比较简单,我从来没有区分什么强或者弱,或者说是男人、女人。工作的时候,我觉得就是一个公司的同事,你是客户信任的对象,你是不能辜负别人对你信任的设计师。如果在家里,当然我是女人。女人,刚才李楠也说这只是个符号,碰巧我的性别是女人。我在家里或者工作中所做任何事情没有可以去平衡,都是凭自己本能做事情,不会刻意要怎么样。每个人的灵魂都是很古老,我们经历了历次轮回,已经有过很多种角色,不会说仅仅只是这辈子是女人,在我们身体里面有着男性的性别,也有着女性的性别。在当下所做的一切事情,只是当下这一秒钟,我今天坐在这个地方,我们做一个论坛嘉宾,这一秒钟我们是论坛嘉宾而已,没有说要刻意去平衡,从来都没有这么去想过。

  也是非常碰巧,自己的职业是自己热爱的职业,也很幸运。因为你热爱它,所以它变成你生活的一种本能,你没有觉得要刻意为它做什么,或者可以为它改变什么。刚才讲女强人的时候想笑,为什么一定加一个力量符号在上面?其实女人她就是水,你可以说她很柔弱,也可以说她很强大。我就是在当下一秒钟做好本能的自己,就是我的一个常规状态,也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状态。所以呢,我就没有什么特别去平衡,谢谢。

  婉璟:谢谢刘老师。接下来有请陈剑敏老师。

艾默生爱适易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陈剑敏艾默生爱适易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陈剑敏

  陈剑敏: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呢,是觉得每个人在社会当中有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角色,可能在公司里面你是担任管理层,你的职位是领导者,你会带动团队的状态。当你回到家里的时候,可能你是一个家庭成员,你生活的状态和角色状态又是一个家庭成员的状态,可能是体现出你的母爱,还有你对老公的爱等等。当你和周边有共同兴趣爱好朋友在一起时候,你可能又是另外一种状态,非常无拘无束,大家交流没有障碍。到了我们这边,就是很多女神在这边,今天相聚在这里,你又是另外一种状态很放松,互相能够交流,敞开心扉的,所以我觉得其实人有多种多样的状态和不同的角色,关键只要你在每个状态和每个角色当中带着爱去生活,不管你是怎么样,无所谓人家给你怎么样的标签,你对自己满意就好了。同样,说到工作和生活,其实对我来讲带着爱生活,带着爱去工作,那份事业也是我喜欢的,所以我能够充分的沉浸在这个当中,来体现我自己的这个状态。在平时生活、交友、旅行、阅读,还有我比较喜欢英美文学这样阅读圈朋友当中,在一起的时候也是非常enjoy的状态。我的理解,带着爱去生活,谢谢。

  婉璟:谢谢陈老师。接下来请耀荣老师来分享一下。

上海荣道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耀荣上海荣道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耀荣

  耀荣:刚才主持人问到有没有觉得自己是一个女强人,我觉得是谈不上。因为现代的女性跟古代的女性不一样了,现代的女性跟男性一样拥有平等的学习权力,拥有平等的工作权力。当一个女性非常投入自己的工作,那么自然会在工作里面有所表现,也会比较容易实现自我价值。

  关于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我觉得其实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样的,都是24个小时。精力,其实每个人也是有限。很多事情一起做,不可能有三头六臂,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在一段时间里面把最重要的事情列出来抓重点,提高这件事情的效率。我举个例子,比如说去年我女儿考大学,我们那个时候有另外一个新项目要上马,是另外一件事情也很重要,我后来想来想去还是孩子重要。女儿考大学就这一段时间,就把这个后面新项目事情缓了一缓,等女儿大学考上了开足马力再上新项目事情。在一段时间里面自己做一下平衡,当然这个公司是自己的,所以时间上会比较自由,这个也有比较好的优越性,平时调节是这样。忙的时候特别忙,可能晚上一两点钟做事情和想问题,这个时候疲倦花几分钟听音乐,稍微调节一下就可以。等有空闲时候,像我们这样设计公司忙一阵子、空一阵子,空下来的时间可以去做运动和出去旅游,基本上这样子,谢谢。

  婉璟:谢谢耀荣老师,接下来请郭老师。

上海丽凯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丽丽上海丽凯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丽丽

  郭丽丽:我是这样考虑,我觉得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尤其是我们女性,人生当中一般都会经历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懵懂期。第二个阶段,成长期。第三个阶段,成熟。第四个阶段我觉得是一种沉淀。所谓懵懂期,也就是刚工作时候,带着对所有东西的一种期望和期待,还有未知。所谓成长,就是在不断地工作当中的历练,你逐步在给自己增加一些知识量。最后,你才会达到相对的成熟。当你成熟了之后,你工作当中会碰到各式各样的一些问题,当然也会被冠以女强人的称号,这个东西只是听听而已。

  我的个人性格,因为做设计师,是相对比较随性一些的性格,是感性出发,并不是非常理性的一种性格。可能当你投入工作的时候是一个状态,在私下生活跟同学去聚又会进入另外一个状态,不自觉把自己放松下来,你还是像上学时期的那个时候的状态。可能十几年没见的同学再见到时,他会觉得你怎么什么都没有变。他看你的微信,觉得你可能会发生很大变化,结果真正跟他们在一起交往的时候,他发现你内心很多东西都是没有变的。

  所谓的沉淀期,我觉得在人生经历了很多之后,应该讲是一种思考,会想很多的事情,也会对很多前面所经历和发生的事情有另外一个非常自我、自身的感受。尤其现在我的个人状态相较以前会自由很多。曾经可能会感觉一切只是为了工作,工作、工作、再工作的状态。你突然有一天会发现除了工作以外,你还可以有很多有趣的事情或者是有意义的事情,现在我就变得相对比较自由,不会那么的刻意。比如我想要出去到哪里玩一下,可能就会去了。当去了之后就会发现可能很多事情,并没有因为你离开这段时间去完成它或者怎样,反而比你想象会更好。同时,自身的这种心态也会发生很多变化。

  我昨天跟客户吃饭时候,我还在讲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我直接跟客户这样讲,赚来的钱要把它消费掉,我在消费过程当中学到很多东西,我再用到客户设计和为他打造生活中去,这样是一个非常好的转变和比较良性的发展。比如过几天我要去巴厘岛玩,当我玩的时候要尽情的玩,我要尝试最好的,可能感受最好的一种设计,带着一种学习的心情去玩,或者是给自己最好的放松。作为一个设计师而言,你只有会生活,你才会设计,才会帮别人打造更好的生活方式,谢谢。

  婉璟:应该说下面是到了我们大家都比较感兴趣的一个环节了,我看到大家有带好多的产品过来。下面第二个环节,刚才李楠老师有抱怨我们不谈设计,这次我们谈一下设计。大家来聊一下最喜欢的是什么设计作品或者设计风格、设计理念,包括你们带过来一件最心爱的设计产品,给我们演示一下。自告奋勇先给大家看一下自己带过来的东西,哪一位?

  陈剑敏:我先来介绍一下。我比较喜欢旅行,也有很多商务机会到全世界各地区旅行,收集一些在当地特别有特色的小件、小摆件,可以放在家里面。我比较崇尚的家居环境是简单、简洁,但是也需要有一些漂亮、精致东西来点缀一下。我介绍一下最近去印度出差的时候买的一个盘子,这个是泰姬玛哈,大家都知道印度泰姬陵非常著名,今天也是三八女神节,讲一下泰姬玛哈的爱情故事。

  泰姬玛哈其实是一个波斯绝世美女,她跟沙贾汗国王结婚时候只有十几岁,在整整十八年时间里面为这个国王生了14个孩子。14个孩子里面,可能有7个因为当时条件夭折了,剩下了7个。当时她是跟随国王南征北战,为他最后取得王位立下了长期的陪伴,不管在受冷落的时候,还是在兴旺的时候。其实泰姬玛哈是她做了皇后以后,国王给她的尊称,相当于皇宫内最尊贵的女人尊称,她原来名字叫芭奴。泰姬玛哈在生最后一个孩子的时候是她丈夫出去征战途中,生了第14个孩子就去世了,国王悲痛欲绝,花了22年时间建造了大理石泰姬玛哈陵,这个是清真式风格的陵墓,全部是用当地印度出产的白色大理石。最令人惊艳的是,上面所有的花纹、颜色并不是涂上去,而是用天然的宝石,印度的宝石和别的国家宝石雕出来之后再镶嵌在这个当中,设计好花形弄进去。我去参观泰姬玛哈的时候有个小博物馆,它里面专门介绍一般整个大理石,整个泰姬玛哈全部是大理石工艺,上面镶嵌来自17个国家的,包括有来自中国的孔雀石,还有波斯、印度的很多宝石。

  我在那边看中了这个盘子,这个盘子花形很漂亮,而且是有2688片小的6种宝石镶嵌起来,我觉得放在家里,也可以放在厨房里面做装饰。跟我们爱适易的食物垃圾处理器和瞬间热也很匹配。女神节时候,把这个盘子一直放在厨房,不停提醒老公泰姬玛哈和她先生伟大爱情故事,是不是也要励志一下,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把我喜欢的工艺品介绍给大家。

  婉璟:下一位,哪一位女神?

  王海萍:今天是女神节,所以说我带了一个我们品牌的产品,非常有女性主题的产品,是一个手袋,很漂亮。这是一个跨界设计,把室内装饰元素和时装时尚两个相结合设计的这个手袋。我相信手袋对女生来讲应该是心头所好。因为很多人讲女生高兴时候也买包包,不高兴时候也买包包。高兴时候买包包奖励一下自己,不高兴时候是买包包安慰一下自己。

  婉璟:包治百病。

  王海萍:对,包治百病。因此呢,我相信包包造型都是很受女生欢迎,因此看了这个产品很能引起共鸣。我们这款产品是多功能,我们可以把它作为一个花瓶。同时,我们也可以把它放在化妆台,放一些化妆扫,包括我们一些喷雾都可以放在里面。每天看到这个包包,大家心情都是非常愉悦的。

  这款产品是一个系列,我们把时装和装饰艺术相结合。这个系列的产品,我今天先带一个包包,它同时还有帽子。俐傲纳朵,我们是一个以设计见长的德国公司,很多设计具有原创性,可能会有跨界、混搭,同时这个设计能传达设计师的理念,我们想通过这款产品给众女神致敬,谢谢。

Philipp Selva品牌代表Philipp Selva品牌代表

  Daisy:她是来自Philipp Selva的品牌代表,她会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最喜欢的产品,包括她自己个人所喜欢的一些风格。首先她比较喜欢现代一点家居装饰风格,但又不是完全纯现代,也带一些古典风格。如果是这样子搭配,它会发现现代和古典的混搭,不仅传承了以前意大利一些文化艺术,同时也反映出新一代意大利人对设计的时尚想法。今天我们这些产品,其实是意大利设计师做出来的。这一对正好是夫妻档,男生是工业设计师,女生是室内设计师,这样他们的作品不单从整个结构外观看上去非常漂亮,同时,从女生角度重审比较女性化视角会变得非常舒适。这些沙发扶手会非常圆润,会有非常漂亮的木光的漆色在上面。再比如说这样一件茶几,我们可以看到它的结构用了集合那种比较经典结构来构造,再通过铜质的边缘勾勒一个非常漂亮的外形。Philipp Selva为我们诠释了从现代到古典艺术之间的完美结合。

  Wendy:我家的设计是比较简单和摩登的,我丈夫是丹麦人,我是墨西哥人,因此结合了一个简单化和颜色的碰撞。其实我觉得家里的设计也没有一定要很那种OCD或者怎么样,其实有一些东西,比如我们在一个娃娃机之中夹到了小熊,拥有一段很美好的回忆,这样也是不错的家居设计品。我比较喜欢的设计师有威尔杰克普森,我们自己旗下的设计师摩尔杰森,他们都是丹麦的设计师,最近还有一个西班牙的普西雅,还有科瑞。

  袁媛:今天是女神节,我们推荐这一件。这是我们的扇子屏风,我们自己的品牌如翌的,是我们自己设计的。这个概念呢,你看这是从中国传统团扇来的,一个很温柔、东方美学的产品,把传统的团扇用在了作品当中,是一个屏风,阳光打过去会有很漂亮的阴影。如翌品牌是我们2015年创立,我们的d设计理念把东方传统审美用在当代生活方式当中。我们会有文化的沉淀,同时是符合当代对生活的理解,它会更自由、更轻松,没有那么多传统礼教的束缚。说到刚才的主题跟现在的延续,我觉得当代的人应该拥有更多的爱自由的权利和空间,我们品牌希望把爱和自由传递给更多人,我也希望借今天这个机会送给所有的女神,希望大家生活得更好,有更快乐、更自由、更美好的生活,大家节日快乐。

  婉璟:这边还有哪位老师要展示一下?

  李楠:这件东西给大家看一下,这不是我的产品,这是我的女儿。其实我觉得可能在座每位女性,既然能够被邀请坐在这个沙发上面来进行下午的会谈,我觉得可能在大家心目当中不约而同都有这个东西存在,只不过说我用这件东西把大家共同心声表达出来。很多人会认识这件东西,里面的亚克力板来自于一个家庭,一个上海非常普通的家庭,用了30年的天花板,就是塑料的而已,保存得非常好,30年用下来依然很新,这个成色很新。家里两位老人每周一次踩在凳子上面一片片卸下来,大概有36片,一片片卸下来仔细擦完之后,再一片片装上去。它其实不是什么好的材质,不是玉石,甚至不是玻璃,它只是塑料制品。所以说在我接手这个案子时候,我其实内心特别感动的。所以把这30个片片拆下来之后,我就在其中挑了几片摆在自己办公室桌子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