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中国创造高峰论坛丨东鹏洁具林丽妮:在CES寻找智能卫浴空间配套新技术

icon 2018-01-13 16:28:09
icon 0

摘要:作为中国优秀卫浴品牌,佛山东鹏洁具股份有限公司两款产品荣获“中国创造产品”。会后,新浪家居独家采访了东鹏洁具市场总监林丽妮,让我们一起听听东鹏洁具的“中国创造”之路。

  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1月9日到12日,第51届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以下简称CES)在拉斯维加斯盛大举行。为了助力更多优秀的中国创造企业走向世界,CES期间,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奥维云网、新浪家居联合主办,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作为技术支持的第二届“中国创造”北美高峰论坛,致力探索新形势下中国企业的转型创新之路,并对在“中国创造”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表彰。

  第二届“中国创造”北美高峰论坛部分获奖企业合照

  作为中国优秀卫浴品牌,佛山东鹏洁具股份有限公司两款产品荣获“中国创造产品”。会后,新浪家居独家采访了东鹏洁具市场总监林丽妮,让我们一起听听东鹏洁具的“中国创造”之路。

  东鹏洁具市场总监林丽妮

 新浪家居:据了解,此次CES “中国创造”高峰论坛,东鹏两款产品斩获CES“中国创造产品”奖, 介绍一下获奖产品的亮点。

  林丽妮:获得“中国创造产品”奖的两款产品分别是东鹏洁具泡沫盾智能马桶和东鹏洁具超光盾智能马桶。

  东鹏洁具最新推出的泡沫盾系列智能坐便器,在发泡器作用下能生成丰富泡沫,全面覆盖坐便器水封,启动“4效合1”智能洁净功能,为全家提供健康安心的卫浴环境。运用智能技术,形成四大优势,一是“智·盾——双重防溅水封与泡沫形成防护盾,防溅污水”;二是“智·封——双重防臭泡沫层封锁臭气,植物精华香气四溢”;三是“智·洁——三重抗污易洁膜、润滑膜、活性剂防污抗污”;四是“智·康——多重抗菌泡沫层阻隔细菌,抗菌剂狙击病菌,另外,泡沫剂中含有‘葡萄糖酸洗必泰’抗菌剂,能有效杀死99.5%以上的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常见细菌,使用泡沫盾,防止病菌交叉感染,时刻守护家人健康”。

  超光盾系列智能马桶拥有中国首创”超光盾“技术,把空气净化器的技术和智能马桶进行创新组合,能强力高效地净化卫生间空气,在活性炭除臭的基础上增加超级光触媒,抗菌率高达99.99%,LED触发,双层光触媒滤网,更高效,更洁净。

  新浪家居:作为洁具品牌,东鹏为什么会来参加这次CES?

  林丽妮:作为智能马桶制造商,在CES上可以看到世界上最先进的智能马桶技术,希望给自己带来新的启发。

  同时CES会有各种跟消费电子相关的新技术新产品展出,我相信这会对卫浴行业带来一定的技术研发启迪,对未来整个开发方向也有借鉴作用。现在卫浴空间在逐步向智能化方向发展,一些智能单品包括智能马桶及恒温智能智控花洒已经开始普及,但是未来整个智能卫浴空间配套还需要更多技术的支撑,希望在CES上能看到更多领域的新技术。

 新浪家居:在本次CES上,能看到许多智能家居产品,智能化是未来的一大趋势。作为智能家居领域的参与者,您如何看待这种发展趋势?

  林丽妮:据有关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智能家居整体规模已达到403.4亿,同比增长41%,预计2020年智能家居规模可到2865亿。作为中国消费水平不断提升,追求高质量生活的一种产物,智能家居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和投资创业者的关注,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智能家居行业将至臻完善。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市场火热,竞争也随之而加大。您认为东鹏洁具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东鹏洁具在智能化方面做了哪些布局?

  林丽妮:东鹏洁具在智能技术研发和生产上都投入了非常大的资金及人才,2015年投资9.5亿投入筹建江门市东鹏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基地,致力于生产环保智能型的各类卫浴产品,基地将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生产工艺、设备,大力提升企业的机械化、智能化水平,项目投产后将会成为行业的新标杆。2017年东鹏洁具与星星便洁宝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智能马桶的新产品研发、渠道开拓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这一智能卫浴企业合作的新模式,将有效推动智能马桶行业,乃至中国制造业,向更高品质、更高效率的方向发展。

 新浪家居:近年来一大批代表“中国创造”实力的品牌在全球市场快速崛起,东鹏洁具作为优秀民族卫浴品牌,也在积极走向世界舞台。东鹏洁具的海外市场成绩如何?有怎样的国际化经营战略?

  林丽妮:近年来有一大批代表中国创造的企业在全球市场上快速崛起,尤其是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支持下,我们也看到了全球市场的一些机会。当我们看到这个市场的时候,做了非常细分的考虑,国内市场是一盘棋,国外市场也是一盘棋,国内市场主要依托经销商模式为主的渠道,来进行市场的深入推进。

  而在这过程中我们也会接触到一些海外市场的机会,包括现有的工程渠道战略合作伙伴如碧桂园的海外项目,会使用东鹏的一些产品,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向世界推出我们的产品。同时我们成立了国际贸易事业部,这两年在很多地方都在积极部署东鹏的专卖店和加盟商,前不久还在马来西亚新建了子公司。通过有效资源整合和海外市场开拓,2017年东鹏海外市场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新浪家居:80/90成为消费主力军,他们对卫浴产品的需求有什么特点?东鹏在产品设计和营销手法上,如何迎合年轻人市场的需求?

  林丽妮:80/90后是我们的主力消费群体,因此在产品研发及设计上也更加符合80/90后对年轻化及品质的追求。在营销策划上,通过明星、儿童、公益等多方结合打造的“涛涛不绝明日星项目”,吸引初为人父人母的年轻家长们。

  新浪家居:在国家政策的导向下,成品房成为房地产行业发展必然趋势。作为产业链的重要环节,房地产下游的家居建材企业也将面临巨大的变革调整。您认为成品房趋势对东鹏来说是利还是弊?东鹏将如何应对这一趋势?

  林丽妮:成品房趋势对于东鹏来说是利大于弊,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未来品牌效应会越来越放大,东鹏作为大品牌,我们有这方面的信心;

  二是房产商都希望采用一站式的解决方案,东鹏既有瓷砖也有卫浴,能很好符合他们的需求。同时东鹏也会站在开发商的角度来考虑成本问题,一起开发打造跟楼盘高度结合的产品,在款式和质量上为房产商加分;

  三是东鹏在供应链、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升级,提高产品品质及完善售前售后服务等以应对整装市场。

  新浪家居:总结一下东鹏在2017年的成绩,同时面对2018年,东鹏在产品/营销/品牌等方面有什么规划?

  林丽妮:2018年东鹏将重磅推出工业风等新风格空间设计产品,同时针对不同人的生活方式来进行产品创意推广;另外,东鹏洁具将继续塑造品牌,在营销事件上延续“涛涛不绝明日星第三季公益项目”;在品牌推广上,会继续跟新浪家居、中装协等媒体和协会合作,打造像本次拉斯维加斯CES等创新方案。

(声明:新浪家居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