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顶尖陶瓷品牌掌门人对话中国设计新秀 这节课价值多少?

icon 2018-05-14 21:31:19
icon 0

摘要:从企业到建筑到生活,设计无处不在,它让这个社会的纷繁芜杂变得清晰迷人。设计是一门艺术,它蕴含的无限可能令人着迷;建筑是一种语言,它抒写的时代篇章振奋人心。

  4月25日, 2018“CDOC中国设计公开课”在深圳首度开讲, 活动以“寻找当代城市灵魂”为主题走进了深圳文化新地标——设计互联|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作为“中国设计公开课”活动的联合主办方代表,中国顶尖陶瓷品牌掌门人的亚细亚集团总裁卢伟佳先生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重视与期许。基于对中国设计行业的深刻思考,亚细亚瓷砖2018年携手新浪家居打破领域围墙,开创中国设计行业首个拥有”沉浸式教学”的课堂——“CDOC中国设计公开课”,这是真正围绕设计师成长需求,以创新性课程设置开拓中国设计师视野,专注提高设计师综合实力而打造的知识分享平台。卢伟佳先生强调,“制造”与“设计”的最终目的都是服务社会。


以下为卢伟佳先生的发言实录

卢伟佳先生在“中国设计公开课”深圳首站致辞卢伟佳先生在“中国设计公开课”深圳首站致辞


  非常荣幸能联合新浪家居一起发起中国设计公开课这个有着独特意义的活动,也非常感谢新浪家居的各界领导能如此重视并且导入这么多资源来推动这件事情。

  去年亚细亚也参与一个设计师活动的联合冠名,感触了很多,也观察了很多,接触了很多设计师朋友,收获了很多。我们一直在思考,我们能为设计界、为设计师朋友们助力什么能量和价值,设计师朋友们还需要些什么是我们能做的。


5月25日上午日本设计师长谷川先生带队进行VIP导览参观5月25日上午日本设计师长谷川先生带队进行VIP导览参观


  我们整整花了近半年时间筹备策划课程设置和主题选型,最终有了我们现在的中国设计公开课,它不单单会围绕设计师朋友的专业能力,还会导入跨界艺术视觉、商业运营、品牌团队管理等综合性课程,真正为设计朋友们的成长进阶提供综合性知识交流,希望能为中国的设计界成长提供一点点助力。



  关于亚细亚这个品牌……资历老一些的设计师应该都比较熟悉,亚细亚有一段时间因为交接班的家族问题导致内耗,前创始人为了大局将亚细亚委托给了我们金明集团,我们家族主营业务是房地产,也因为家族基因的关系,我们前几年的业务侧重重心在工程板块,因而我们也是国内很多知名地标的供应商。

  设计可能对我而言定义更为广泛,虽然对于空间设计我并不是很专业,但是我想设计在某些角度上是共通,战略架构设计、企业设计、产品设计、建筑设计、空间设计,都是一种艺术,好的设计切实解决问题、提供价值、创造卓越的体验感,甚至能站在更高的格局去创建文化、推动价值理念,影响生活方式、社会人文、商业业态、生态环境。我们都得去思考我们到底能为我们的服务群体能多创造一些什么价值。


55°柔光大理石系列55°柔光大理石系列


  亚细亚在产品设计这块应该说属于理性派。我们有时候自我定义为理工男,除了研究不断升级的消费审美,一直以来执着致力于对于产品的内核技术研发。比如,我们的55度柔光技术,就是通过研究无数名贵石材,及人眼光感体验实验之后,最终选择人眼光感最舒适的反光度55度,目前也是业内唯一实现该光感度,同时在抗污能力上达到国际水平,被国际人居研究院评为最舒适人居光感度产品

  今年我们又推出了新品类,健康瓷墙砖,重新定义了厨卫生活。这款产品融入我们多项专利技术,能释放出每立方厘米1w单位以上的负氧离子,使得空间负氧含量达到森林海边的空气质量水平。同时,我们通过双零吸水率工艺和专利生产配方,使得整个生产制作在原材料和能源消耗上、工业排放上、物流仓储上、人工成本上都做到了至少30-40%的减少。

  我们看到的外区展示的超级大板,也是亚细亚第一个在国内发起的大板技术自主研发自主生产,大板目前在国内的应用还是相对比较超前的,但是他对于人居空间在铺贴的规格升级、一体化效果、及少接缝易打理方面有着行业推进意义。在企业营运设计上,我们推行平台合伙制,分享资源、分享利润、分享梦想,调动系统及及能动性……

  从企业到建筑到生活,设计无处不在,它让这个社会的纷繁芜杂变得清晰迷人。

  设计是一门艺术,它蕴含的无限可能令人着迷;

  建筑是一种语言,它抒写的时代篇章振奋人心。

  亚细亚希望借助中国设计公开课这个平台,为更多有创意的人打开桎梏、点燃梦想,为中国带来更好的建筑工业、更好的城市空间、更好的生活美学,尽自己的力量。

  中国设计公开课,创造未来无限可能,我们来了!


▌关于中国设计公开课

「中国设计公开课」是2018年由新浪家居与亚细亚瓷砖联合多家机构发起的,专注于空间设计师综合实力打造的知识分享平台。通过前沿专业设计、跨界艺术鉴赏、商业素养提升等综合课程设置,激发思维探索,助力中国设计师全面成长。2018年,中国设计公开课将走进8个城市,探索每座城市不一样的文化特色,寻找每座城市最具创新思维以及代表性的设计师带来独特的分享。

「合肥,我们来了」5月28日,“CDOC中国设计公开课”即将走进合肥,以建筑为起点,以文化讨论为基础,以设计技巧为落脚,按图索骥,邀请设计大咖精英共同探讨当代设计中的“新地方文化”,重塑“新徽派”设计骨骼,找回民族文化自信。


中国设计公开课(合肥站)

寻找城市灵魂

“探索新地方风格”

新徽派x酒店新地标x设计

地点:合肥万达文华酒店

时间:5月28日


长按二维码报名


联合主办:新浪家居 亚细亚瓷砖

支持机构:世界绿色设计组织 |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安徽网站

独家场地合作:合肥万达文华酒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