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设计 | 好看的设计总是“自带光环”

icon 2018-11-12 14:55:35
icon 0

摘要:你无论行走在何方,总能在你的视角里感受到美。而如今,无论是设计还是其他,颜值高低越来越占大比重,颜值高的设计往往让观赏者拥有更美好的观感体验。

        世间永远不缺美丽的东西——高雅的西方教堂、神圣的东方佛寺、五彩斑斓的琉璃瓦片……你无论行走在何方,总能在你的视角里感受到美。而如今,无论是设计还是其他,颜值高低越来越占大比重,颜值高的设计往往让观赏者拥有更美好的观感体验。而对于设计师而言,颜值设计往往是他们考虑的重要要素之一。

       美好的事物总能激发出设计的热情,同样的,美好的设计能够产生美好的生活。

VALERIA VASI花瓶系列——颜值之造型

       VALERIA VASI是设计师Valeria Vasileva的同名品牌,在这些作品中,不难发现马尔维希及其至上主义或奥特伊萨的影响,以及他对空虚表达的探索。设计师认为,产品应当和艺术相结合,此作品中,其具有优美线条的雕塑式设计令人着迷,简单的色彩突出了造型的别样美感,物体内部的几何结构和外部空间相互成就,相互影响,而在与光影相映衬时,从而产生了流动与幻变的意想不到的景象。

       “颜值即正义”,赞美就对了!

“残像”台灯——颜值之色彩

         设计师Satoshi Itasaka 对于现代色彩产生反思。CRT电视作为二十世纪的主流电视在现今已悄然消失,其投射的美丽图像和色彩让设计师念念不忘,他的色彩仿若带你回到了童年时期,那些彩色的梦想和美好的故事清晰可见。于是,设计师基于这份感情,利用CRT电视的玻璃元件通过融化的工艺,装配了一款台灯,使其呈现出CRT电视视觉残像效果。这如同充满甜蜜和惊喜的彩色糖衣般的绝美色彩,带给人的是美的感受。设计师坦言:“对事物的喜爱能够培养美感,而对事物的留心与珍视则能够激发人们对他者与世界的善念。这种善念的传递将会使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丽和具有吸引力。”

          除了炫酷奇幻的视觉效果,“残像”的理念令人动容,这大概就是设计的美好吧。

未来厨具——颜值之功能

          现如今,我们生活所需要的必需品之一就是厨具,设计师Joe Doucet针对这个它展开了设计。设计作品造型奇特,浮雕花纹附着在容器表面上,远望去,就好像进入未来世界,其产生的3D视觉效果让人惊叹。这样的造型并非偶然,作品本身的理念是“当人类进入未来世界领域,人类所缺少的水资源如何进行节省。”而这些凸点为我们揭开了答案。首先,多功能的容器可以用来烧饭、盛饭和储存食物,减少对多个容器的需求,避免清洗器皿时造成饮用水的浪费;其次,浮雕花纹在烹饪过程中可以均匀传热,在食用和食用过程中也会迅速散发热量。

         此设计未来感极强,在这样的外表下,功能与之相符,同时强调了节约自然资源的重要性和危机性。

         显然,颜值高的设计会促使他人越想深入了解其作品。在设计本身,无疑外貌是一件作品给他人最直观的印象,颜值高的作品,总是“自带光环”。

         但是, “美丽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颜值高的设计固然吃香,但是,除了好的皮囊包装下,其实作品中美好的理念、强大的功能、贴心的细节才是最能打动人心的地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