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舍新作 | 型格十足当代生活演绎 上海古北ONE顶层样板间

icon 2018-12-06 17:55:43
icon 0

摘要:擅长现代风格的壹舍设计受邀操刀古北ONE项目的3套顶层样板间,在同中求异、异在存同中呈现出各具特色的生活美学,释放出与所在环境一脉相承的格调、品味。

  上海古北,被冠以“上海第一富人区”、“小小联合国”的称号,俨然已成为一张耀眼的城市名片。古北ONE项目正坐落于古北正核心,颇为擅长现代风格的壹舍设计受邀操刀该项目的3套顶层样板间,在同中求异、异在存同中呈现出各具特色的生活美学,释放出与所在环境一脉相承的格调、品味。

A1户型:摩登风范

  在A1户型里,明艳的色彩和现代设计微妙共存,以更具诗意与个性的巧思,营造出浪漫、优雅的摩登新天地。

  转角,是整个空间故事的开场白,在这里,富有装饰性的画作与典雅蓝,留下定格的瞬间。

  开放式客餐厅是创意溢出的环境化身,以灰、白色调打底,提供更多的可能性与匹配度。

  满载缤纷色调,充满活力造型的家私排布其中,显得广阔而惬意,整个设计亦因立烤漆面板上的简单条纹而生色不少。

  客厅被塑造成一种轻快、活泼的空间感受,落笔之处让人怦然心动且值得回味。金属古铜、紫色绒布、真丝渐变地毯,与画作、餐具,缤纷律动中经由深浅蓝色系的呼应调和,散发出一种轻松脱俗的摩登气质。

  主卧的床背景墙延续客餐厅手法,白色烤漆面板泛出细腻柔和光泽。一抹清雅亮丽的蓝色,点燃整个空间的生命力。从艺术画作、床榻、抱枕到切割面床边几,抽象的形于色,提升了空间魅力。

  紫、蓝、红三色亚克力烤漆拼接成的收纳柜,与严谨的空间配比全然融于一体,共同诠释热忱随心的精神内涵。

  柔润而低饱和的色块错落于置物架,与蓝色书桌形成紧密勾连,以不规则的分割形式呈现书房独一无二的风貌。

A2户型:现代型格

  A2样板间在设计践行中充分运用不同层次的高级灰,于此同时设计师又深谙克制与简约的重要性,以纯粹的材质、利落的线条、温柔的基调,赋予现代雅致的居家格调。

  漂浮的玄关柜兼顾了美学与收纳,而预留出的金属展示架,进一步强化其自由呼吸的姿态。抽象画作为入户第一视觉,以迷人的艺术情调奏响归家序曲。二者和谐配合,确保了室内的私密性。

  客餐厅运用大理石、木材、金属、布艺等不同材质,在融合共生中又有对比碰撞,以呼应的形式、流畅的表达凸显韵律和秩序。

  餐桌处宽阔的镜面映射拓宽了视觉,在纵横交错的构造中,严谨掌控比例与分割,创造充满变化且有序的几何美感,巧妙地打破了空间的单调。

  主卧以非对称的视觉构造手法,在金属分割条的映衬下,隐约中呈现微妙的平衡感,整体平和舒适。悬浮状衣柜以夹丝玻璃与金属相结合,俊朗之余,又不乏飘逸灵动。

  主卫内不同石材混搭刻画出肌理、明暗的变化,精心设计的镜柜,通过唯美的规划分割,完美实现功能与美感的结合,盎然有趣。

  男孩房延续了灰调元素,显著的纹理感塑造出干练有序的风貌,既理性克制,又具动感活力。

  女孩房内,柔软的材质、丰富的造型、跳跃的色彩、渲染出惬意童真,以细腻的笔触勾勒出清新唯美。

B户型:轻奢时尚

  B户型以横向延伸的姿态,让各功能区有机串联融合,空间的层次感与流动性也由此呼之欲出。设计师注重强调尺度与分寸,将简奢时尚特质因地制宜地注入每一个角落,充满生活的情调。

  基于原始建筑结构打造出转折式形态墙体,既彰显材质的碰撞、又刻画勾缝细节的呼应。延伸承重墙打造电视背景,在体块穿插叠加中流露出力学、美感、功能,又巧妙地形成了过渡,半开放的格局有效增强空间互动。

  餐厅设计去繁存简,在餐桌椅的选取和色彩搭配上,塑造深邃且温润的就餐氛围。

  择一隅因势利用墙体打造内嵌式吧台,可依据生活场景灵活调整。半通透特质的刻花玻璃若隐若现地分割着客厅与厨房。

  主卧套间以简约的手法创造出灵动的平衡与轻盈感,高贵大气中又彰显出时尚的活力。光影划分中凸显不同材质的复杂与统一,也印刻出对细节的高超拿捏以及极致追求。

  主卫与卧室以雾化玻璃相隔,在明暗有致的灯光映射下,方圆形态的对比融合中,涤荡出虚实朦胧的意境。

  次卧演绎出高级灰氛围,阳光洒入,塑造出通透利落的空间体验。在视觉构成上,既有高低错落、韵律分割的呼应,又有亮丽跳色、矩形与圆弧的感官调和。

  纵观由壹舍设计打造的古北ONE各个空间,在融合创新中对各种生活方式予以悉心探求,都追求实用功能与格调品质的有机统一,流露出对大都会气质的理解与品读。置身其中,时尚与精致,个性与自由,在不羁的思绪里镌刻着对于生活的全新感悟。

项目名称 | 古北ONE顶层样板间

项目地点 | 上海

设计范围 | A1户型、A2户型、B户型

完工时间 | 2018年10月

设计公司 | One House Design壹舍设计

设计主创 | 方磊

参与设计 | 蒙程鹏、胥磊

视觉陈列 | 李文婷、王丹娜

主要材料 | 古堡灰大理石、云朵拉灰大理石、古铜、皮革、壁布

摄影师 | 三像摄陆彬


设计主创

方磊,知名室内设计师,壹舍设计创始人。

近年来获得诸多国内外室内设计大奖。擅长用现代简约的美学精神展开空间多维描述,以克制与平衡的手法、表像和内在的矛盾统一来表现丰富而纯粹的设计本质。方磊先生认为设计师思维是感性与理性的结合,设计工作实际是表里不一的呈现。他喜欢用设计语汇解构空间内涵,并执着于将设计演绎到极致,屡创精彩的设计佳作。

所获奖项

2018年

美国TOP100全球影响力华人设计师大奖

胡润大设计论坛最受青睐的华人设计师

法国双面神GPDP AWARD年度TOP 100最具国际影响力创新设计师大奖

2017年

PChouse年度榜样设计奖

Top 100 Giants中国室内设计企业2017百强排行榜Top 20

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奖年度样板空间大奖

红棉中国设计奖年度室内设计至尊奖

金外滩奖最佳卫浴空间奖

2016年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全国榜设计师20强

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奖年度办公空间大奖

40 UNDER 40 中国设计杰出青年

时尚设计盛典年度最佳住宅空间设计

代表作品

F HOUSE、宁波欢乐海岸售楼处、华侨城上海苏河湾、华润外滩九里、浦江城十号院、合肥万科森林公园/城市之光、上海中鹰黑森林、重庆新华协信中心、华润静安府、路劲地产上海院子、成都花样年花漾锦江、嘉华集团上海嘉天汇/嘉御庭

成都花样年 花漾锦江

F House

壹舍设计办公室

华润外滩九里

宁波华侨城欢乐海岸售楼处

重庆新华协信中心售楼处

关于壹舍设计

  壹舍设计创建于2009年,是集室内设计、环境设计、软装设计等一体化的综合性专业设计公司,主要从事商业空间、办公空间、高端楼盘样板间、高档别墅、精品酒店等设计项目。通过多样化设计经验的磨练与累积,公司拥有资深的服务团队,其项目获得多项国内外设计大奖。公司对设计素质要求极为严谨,以专业团队的努力协作,从空间、材料、 家具、软装,各个环节丝丝入扣,确保为客户提供至高水准的个性化定制服务。

  作为华侨城、华润、万科、保利、融信、融侨、新华协信、路劲、嘉华、九龙仓、仁恒等一线地产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壹舍设计打造出华侨城苏河湾、华侨城新浦江城、宁波华侨城欢乐海岸、上海华润外滩九里、路劲地产上海院子、嘉华嘉御庭、重庆新华协信星光68、合肥万科森林公园等一系列重量级作品,并以其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信誉获得得了业界一致赞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