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营商周2018圆满结束

icon 2018-12-13 23:22:12
icon 0

摘要:(香港,2018年12月10日)亚洲首屈一指的国际设计、创新及品牌年度旗舰盛事 —— 设计营商周(BODW)于12月8日(星期六)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闭幕典礼上,宣布重头活动「设计营商周峰会」圆满结束。设计营商周由香港设计中心及香港贸易...

为期一周活动吸引超过十二万世界各地参加者出席

闭幕典礼上公布设计营商周2019伙伴城市——英国

(香港,20181210日)亚洲首屈一指的国际设计、创新及品牌年度旗舰盛事 —— 设计营商周(BODW)于128日(星期六)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闭幕典礼上,宣布重头活动「设计营商周峰会」圆满结束。设计营商周由香港设计中心及香港贸易发展局携手合办,并获创意香港赞助,吸引全球各行各业最具影响力的顶尖设计师、品牌领袖和商界先锋云集香港,为超过十二万来自世界各地参加者带来深刻的启发。历时一星期的设计营商周透过不同主题的演讲环节、论坛及交流活动,在社会不同层面推广优秀设计及建立商界联系。

设计营商周是一个让不同行业专才广结脉络、交流设计创新意念及开拓商业合作机会的珍贵平台。今年设计营商周的伙伴城市为墨尔本,除了举行重头项目「设计营商周峰会」(1238日),还有于香港各区激发创意思维的BODW城区活动,以及超过20项同期活动,鼓励创新并促进商业联系,推动香港创意产业发展。


 今年的「设计营商周峰会」以「思考合作创新」为主题,汇集来自世界各地超过80位嘉宾讲者,当中20多位来自今年的伙伴城市——曾连续七年获经济学人智库评选为全球最宜居城市的墨尔本——分享在城市规划、建筑、文化、科技及数码设计等领域的最新创意理念及行业真知灼见。

香港设计中心主席严志明教授JP指出:「今年设计营商周首次与位于南半球、别树一帜的城市墨尔本合作,透过意义非凡的伙伴关系,设计营商周可以接触到更广泛的观众,并创造更多新商机。很高兴见证香港和墨尔本的创意领袖在设计营商周的平台上聚首,我相信是次跨地域交流将在活动结束后继续发挥强大影响力。」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GBMGBSJP126日(星期四)主持开幕典礼,正式为今届盛事揭开序幕。设计营商周的理念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发展方向一致:培育设计思维和以人为本的创新理念,并推动更广泛及更有策略地运用设计,藉以解决问题、创造财富与改善社会福祉。

 带动全城创意氛围

BODW 城区活动是设计营商周的延伸项目,11月在湾仔区及城中各个地区启动,旨在透过引人入胜的艺术装置、形形色色的展览、创意导赏团及教育与小区活动,促进本地设计师与企业及品牌加强合作,并鼓励优质设计及创新,以巩固香港作为亚洲创意之都的地位。BODW 城区活动共有接近200个精彩项目在城中各区举行,将「设计营商周峰会」产生的强大创意动力延续至20191月。在重头项目「设计营商周峰会」以外,还有其他同期举行的伙伴节目,当中包括DFA设计奖颁奖典礼、FASHION ASIA HONGKONGDesignInspire、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deTourWORKTECH Hong KongGDN Symposium、「M+思考」焦点谈及设计教育领袖论坛。

公布2019年伙伴城市

随着今届峰会完满结束,设计营商周公布英国为下届伙伴城市。英国凭着发展蓬勃的建筑及设计产业而名闻遐迩,亦是一个多姿多彩,充满活力创意的国家,在艺术、文化、建筑及设计等领域的实力雄厚。此外,英国亦是全球最顶尖艺术设计学院的集中地,将前卫的设计概念应用到世界知名的建筑当中。在设计传承方面,英国拥有丰富悠久的历史,对于渴求源源不绝创作灵感及饶富意义文化交流的人士,获得英国作为伙伴城市的设计营商周2019定必成为他们热切期待的另一盛事。

 编辑垂注:

如欲了解更多活动详情,敬请浏览bodw.com

关于香港设计中心

香港设计中心于2001年成立,担当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策略伙伴,以推动香港成为亚洲设计之都为目标。公共使命是推动社会更广泛和具策略性地运用设计及设计思维,为业务创造价值及改善社会福祉。工作主要分为以下五大范畴:联系业界、弘扬人才、启蒙创业、突显专业以及融入社会。

香港设计中心旗舰项目包括:设计营商周(自 2002 年举办)─亚洲领先的年度盛事,探索设计、创新及品牌趋势;DFA设计奖(自 2003 年举办)─广受肯定的设计奖项,从亚洲观点出发表扬优秀设计;设计创业培育计划(自 2012 年举办)及时装创业培育计划(自 2016 年举办)─为期两年的培育计划,启蒙未来设计和时装设计企业家;FASHION ASIA HONGKONG(自 2016 年举办)─年度时装界盛事,鼓励多领域跨界合作和交流,宣传香港在亚洲时装设计和贸易发展方面的核心地位;设计「智」识周(自 2006 年举办)─年度主题式设计知识交流平台,探索如何以设计迎接社会上的种种挑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