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乾正设计新作入围2019荷兰Frame Awards设计大奖

icon 2018-12-14 00:04:00
icon 0

摘要:上海静安大悦城之潮童天地是这座爱情主题购物中心的空间延续,是为3-10岁的儿童精心设计的一个富有趣味性且多样性的娱乐、零售空间,鼓励孩子们天真无邪的无限想象力,让他们在这里释放天性,以自己的方式探索大自然。

上海大悦城潮童天地: 无限之丘 

  上海静安大悦城之潮童天地是这座爱情主题购物中心的空间延续,是为3-10岁的儿童精心设计的一个富有趣味性且多样性的娱乐、零售空间,鼓励孩子们天真无邪的无限想象力,让他们在这里释放天性,以自己的方式探索大自然

  设计师灵感源自蒲公英之丘,构想出山丘的形态,运用地貌高低起伏的“等高线”韵律,在4200平米,三个高低错位楼层结构的空间里,将零售店铺和公共体验娱乐区融入环形动线之内。丰富的色彩在不同的主题空间、娱乐装置和店铺之间参差交错、相互渗透,使得整个空间绚烂多彩,趣味横生。

  主题场景是从电梯厅破土而出的蒲公英花茎发散开来,“会唱歌”的花茎装置艺术鼓励孩子们用耳朵去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会唱歌”的花茎装置艺术墙

  鼓励孩子们用耳朵去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走出电梯厅,映入眼帘的是富含童趣的花苞书屋。

  花苞书屋长廊

  从"花苞书屋"鱼贯⽽行, 来到一段台阶之前。

  台阶具备三种功能:滑滑梯、踏步、休息长凳;孩⼦们和家⻑长可以选择⾃己喜欢的⽅式进⼊到"蒲公英之丘"。

  错层结构设置的滑梯可进入彩虹森林

  "云朵"与漂浮的"蒲公英"布满整个天空,天空之下, ⼭丘之上的彩虹森林异常耀眼,彩虹森林一侧中间区域“山丘”是中心广场,广场是⼉童游乐区,孩子们可以在此无拘无束的奔跑嬉戏,也可以在此探索未知的世界。

  围绕中心广场的是零售店铺,游乐空间的位置和布局确保了各空间均与零售店铺建立良好的连接,实现了零售与体验活动的灵活转变。

  "云朵"与漂浮的"蒲公英"模糊了天际线

  孩子在这里无拘无束嬉戏,用身体去触碰童趣滑梯、探索中心广场的树屋...

  彩虹森林一侧的步道,商场中庭的景致尽收眼底。

  孩子们可以坐在"彩虹森林"的树洞上休息,也可以捉迷藏,还可以通过仅有孩子身高的树洞进⼊店铺。

  递进式的空间转换,由“蒲公英之丘”一个专属的台阶引领⾄至空间最华美的区域——“精灵舞会”,台阶旁的幕布像是刚刚拉开,仿佛孩⼦们的化妆盒还未来来得及合上就要跳进舞池中央。

  灯光璀璨的“精灵舞会”,天空浮动的蒲公英像是舞台灯,地面多彩的线条像是律动的音乐,将整个舞会气氛点燃,孩子们可以在此尽情的释放......

  整个空间寓意着生命从发芽、生长到成长的过程,鼓励孩子们奇思妙想,去探索大自然的神奇之处,同时,也是设计师将娱乐体验融入零售空间中的一次创新。

灵感构想

平面图

  项目名称:上海大悅城之潮童天地

  设计公司:乾正设计

  设计师:申俊伟

  项目地址:中国.上海

  完工时间:2018

  项目面积:4200㎡

  客户:上海大悅城(上海新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Photographs:Dirk weiblen

设计主创

  申 俊伟 (ELSON SHEN)

  乾正设计 | 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他充分发掘建筑的美学和商业潜力,通过艺术和技术创造了思绪澎湃和意想不到的体验。

  乾正设计

  乾正设计专为精品百货&购物中心提供室内设计及顾问服务, 以“设计驱动商业未来”为使命,帮助客户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