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巴黎 | 2019M&O春季展最值得收藏的论坛议程表

icon 2019-01-07 15:09:38
icon 0

摘要:从1月18日开始到22日,除了全新主题的超时髦和内容丰富的展会,MAISON & OBJET还与一众设计IP共同筹划了精彩的近50场论坛与研讨会,关注「重要趋势」以及「未来的市场动态」,让您能立足于产业最前端!

设计师如何妙笔生花为闻名遐迩的法国「艾丽舍宫」增添法国当代氛围?

巴黎现代装饰艺术博物馆的现代与当代设计艺廊是如何进行改造的?

「矛盾」如何成为创作灵感?

建筑师设计的家具与工业设计师的有何不同?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欧洲设计师搬到「葡萄牙」去了?

年度设计师、中国新锐设计师首次M&O开讲?


2019M&O论坛议程表


2019年1月18日开始到22日,全球目光再次聚焦巴黎!除了全新主题的超时髦和内容丰富的展会,巴黎MAISON  & OBJET 还会与全球知名业界专家针对主要趋势议题共同筹划论坛与研讨会。

本次M&O展会上共两个场域空间,都是关于经验分享、市场分析、寻找灵感并与来自全球其他专业人士交流的场所。近50场精彩论坛活动,集合一众设计IP,立足于产业最前端。作为官网特邀媒体,新浪家居将为您带来第一时间的M&O精彩资讯,关注「重要趋势」以及「未来的市场动态」!


 

零售论坛 The Retail Lab

- 展厅5A -

专门针对零售店的咨询与创新,探索最棒的实践案例,研究新兴的趋势,并由零售专家进行的研讨辩论会分享相关经验。

  

趋势论坛 The Talks

 - 展厅7 -

从酒店到零售业,从杰出的室内设计师到室内设计和趋势分析的解决方案,这里每天将举办各种论坛与辩论对谈。

 

 

1


最值得期待的「开幕论坛」


法国人身上带有某种让人趋之若鹜的「难以言喻的特质」(Je ne sais quoi),我们藉由生活艺术来表达这种风情,并提供逆向思考的观点及大胆卓越的研究。法国不仅是自由、平等、博爱,还有创意!且听展会灵感主题策展人Vincent Grégoire分享他的研究与思考。

本届展会灵感主题策展人Vincent Grégoire

法式浪潮来袭!「法式矛盾」的艺术美学

EXCUSE MY FRENCH ! The art of "Frenchparadox" 

时间│1月18日星期五 11am

地点│展厅7 –趋势论坛The Talks

演讲人│法国趋势预测公司NellyRodi生活风格总监暨M&O展会灵感主题策展人Vincent Grégoire

 

   

2


她为法国总 统府邸艾丽舍宫接待室重新装修布置


法国著名建筑师Isabelle Stanislas是SO-AN建筑事务所创办人暨负责人,她被选为替法国总 统府邸艾丽舍宫接待室重新装修布置,这个项目将与法国国家家具管理处(Mobilier National)合作,为法国总 统府内名闻遐迩的古典精致装饰,增添法国当代氛围。 

法国建筑事务所So-An创办人 Isabelle Stanislas

法国总 统府艾丽舍宫(Elysee Palace)的设计与传统

Design and tradition in the wings of theElysee Palace with Isabelle Stanislas

时间│1月18日星期五 3pm

地点│展厅7 –趋势论坛The Talks

演讲人│法国建筑事务所So-An创办人 Isabelle Stanislas

 

 

3




M&O年度设计师、新锐设计师中国奖 的主场


设计师的工作价值观是如何塑造?年轻设计师们如何在时代中表达自己并寻求身分认同?中国的设计现况如何?与中国公司合作时面临了哪些新的挑战和观点?快在这里领略最搜瞩目的2019年春季展会M&O年度设计师、新锐设计师中国奖得主的才华。

年度设计师演讲:设计与生活相伴的物件

Designer of the year Sebastian Herkner:Designing companions for life.

时间│1月18日星期五 4pm

地点│展厅7 –趋势论坛The Talks

主讲人│德国设计师暨2019年M&O春季展会年度设计师 Sebastian Herkner

概要│回顾Herkner这10年的职业生涯,探讨他的工作价值观是如何塑造,以及他对工艺的热爱、耐心的重要性以及他为什么要设计出与生活相伴的物件。

 

中国设计新锐:窜起的设计世代

Rising Talents China : a new generation of designers

時間│1月19日星期六 11am

地點│展厅7 - 趋势论坛 The Talks

主讲人│新锐设计师中国奖得主:陈福荣、陈星宇、周宸宸、杨泓捷、蔡烈超、李希米

概要│在互联网飞跃发展的时代,全球美学逐渐趋于一致,加上设计产业受到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影响,在技术与思维革命的双重作用下,设计师们如何在其中表达自己并寻求身分认同?


与中国合作:全新的设计视野

Working with China: new Design Horizons

時間│1月19日星期六 12pm

地點│展厅7 - 趋势论坛 The Talks

主讲人│意大利工业设计师Luca Nichetto、荷兰产品与室内设计师Richard Hutten

概要│中国的设计现况如何?与中国公司合作时面临了哪些新的挑战和观点?M&O邀请意大利工业设计师Luca Nichetto和荷兰产品与室内设计师Richard Hutten分享他们的经验。


 

4


从近期为巴黎现代装饰艺术博物馆的现代与当代设计艺廊(Modern and Contemporary Design Galleries)改造计划,到工业产品或实验项目,法国著名Normal设计事务所的创意没有极限,且以用户为创作考量的核心。

法国Normal设计事务所,设计的重要基础

Normal Studio, Elemental Design

时间│1月20日星期日11am

地点│展厅7 –趋势论坛The Talks

主讲人│获选为2010 M&O年度设计师的法国著名Normal设计事务创办人与设计师 Eloi Chafaï与Jean-François Dingjian


 

5


1957年,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大师Gio Ponti创造出他的知名代表性作品─仅重1.7公斤的Superleggera单椅。60年过去,日本建筑师铃木清巳(Kiyomi Suzuki)推出了一把由炭纤维制造的椅子,重量竟只有…960公克!完全超越了世人的成见与表现!

建筑师设计的家具与工业设计师的有何不同?

Does architects' furniture differ from thatof the designers?

时间│1月20日星期六 3pm

地点│展厅7–趋势论坛 The Talks

获选为2013 M&O年度设计师的法国知名建筑师、城市规划师 Odile Decq

法国Ciguë建筑工作室主理设计师 Alphonse Sarthout

法国Ciguë建筑工作室主理设计师 Hugo Haas

知名建筑编辑、建筑顾问与策展人 Lionel Blaisse

 

 

6


Stéphane Parmentier涉略的多样领域中─建筑、家具、工业设计、商标开发(包含法国银器品牌Christofle、意大利皮制居家品牌Giobagnara)等,法国设计师Stephane Parmentier培养出一种「矛盾」的创作模式:粗旷却精明老练、缤纷但极简,他热爱航行也坦承他正在「找寻新的均衡」,并参考日本的美学或意大利南部普利亚区的纯净简洁。

  

矛盾的艺术

Stephane Parmentier, the art of paradox

时间│1月20日星期日4pm

地点│展厅7–趋势论坛 The Talks

曾以时装设计师身分任职于Lanvin、Givenchy并与时尚教父Karl Lagerfeld多次合作,现为法国知名室内设计师、建筑师暨创意总监 Stéphane Parmentier

 


7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欧洲设计师搬到葡萄牙去了?其中有两个主要原因:工艺技术的存在及以人为本的中心思想。这些是符合事实的答案还只是我们的幻想?

Artur Miranda与Jacques Bec

黄金国─葡萄牙的建筑、设计,与工艺?

Portugal, Eldorado archi, design, craft ?

时间│1月21日星期一2pm

地点│展厅7–趋势论坛 The Talks

葡萄牙设计公司Astolfi事务所设计师,也是葡萄牙国际文化领袖Joana Astolfi

葡萄牙国宝设计组合Oitoemponto室内设计师Artur Miranda与Jacques Bec

全球创意顾问公司创办人暨执行长 Amandio Pereira

 



赶紧收藏起来或者转给更多需要它的朋友吧!

更多2019M&O报道请持续关注新浪家居系列报道!


——浪迹巴黎 2019 M&O春季展——

元旦刚过,我决定送你一份私心收藏的2019巴黎M&O早春攻略

2019 M&O年度设计师,全球设计大牌都抢着跟他合作!

凭实力上位!2019M&O新锐设计师中国奖6位年轻获奖者揭晓

(内容来源:M&O官网,内容整理: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