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安地产·兰亭御景营销中心

icon 2019-06-11 10:23:26
icon 0

摘要:在设计中,传统与现代创新本就不可分割而论。 该项目位于千年古县漳浦。漳浦的传统文化经过了前人的迁移陶染、历史长河的冲刷塑形,愈发的馥郁于心。如自然、庄严、美丽的围屋,精致、完美的剪纸文化。

在设计中,传统与现代创新本就不可分割而论。

该项目位于千年古县漳浦。漳浦的传统文化经过了前人的迁移陶染、历史长河的冲刷塑形,愈发的馥郁于心。如自然、庄严、美丽的围屋,精致、完美的剪纸文化。

缘此,蜜蜂组国际设计继承兰亭众高流雅士之胸怀与豁达、结合漳浦传统文化特色,将中国元素与情怀融入漳浦兰亭御景售楼处设计之中。

入眼前厅,是极为符合客家文化中著名特色民居建筑——围屋特色。选一线为中轴,东西两边对称,主次分明,坐落有序,布局规整。从美学上讲,庄严美丽,有安稳完美之感。

但设计绝不受限制于对称有序。

垂落长灯将古代灯笼元素消解重构,将中国元素寓于现代时尚设计中。既有灯笼的骨架、灯身、光源的创意灵感,也有“彩龙兆祥”的好寓意。 

这一长幅垂灯错落,像极了精心雕琢的曲水长河。

蜜蜂组国际设计运用色彩作为装饰美化建筑的手段,设计中效仿客家传统民居建筑,巧妙地运用了色彩的情感。

博大但低调内敛的中国红将整个室内的基调晕染开来,柜门上古典民间工艺图案与现代柜门的简洁大方融合在一起,是继往开来的设计发展。

在此设计中,蜜蜂组国际设计采用了客家传统民居建筑中最有特色的圆设计,寄"天方地圆"的思想于外观造型。

现代化的个性与潮流不应成为冷漠人情的借口,围坐一处也体现了客家人聚族而居的民族风情。屏风设计寓意“隔而不离”。

从黑到灰到白之间的建筑本色,以及室内外的装饰设色方面,无不体现着设计与人的有情协调,形成一种独特的审美观念。

在繁华之处辟出一处静地,供以休憩的来客获取片刻宁静。他们能在儒雅的色调中获得平静,也能在意境悠远的挂画中看到幽深内藏。

采用线条的交错,点缀以光泽材料,给人以琳琅满目的视觉感,但整体色调自然简单大方,从简致中察真章。

采用不同颜色、不同形状和不同功用的构件组接而成的具有三度空间,高耸的墙柜与齐地的桌椅相辅相成,使视觉上有立体感,脱离了点线面的拘束,仿佛置身于崇山峻岭。

传统的精雕细琢和现代的极简主义看似相互对立,中式古典的严谨对称与当前的肆意自由主义也好像互为异端。

但只有不同的色彩碰撞在一起,才能发生令人惊叹的衍生。

赋予整体以使用的属性、美的形式,满足人们一定功能使用的要求,也满足精神感受的要求。

我们立志于在现代与古典中碰撞出更为惊艳的火花。

 

项目地点:中国福建

项目名称:弘安地产·兰亭御景营销中心

设计面积:487

完成时间:2018

设计内容:软装设计

设计公司:蜜蜂组国际设计

主创团队:杨福权、陈李敏

主要用材:木地板、防古砖、大理石、木饰面、墙布等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