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饰家丁国樑:15年尽心发展 新阶段更要专业化

icon 2013-10-23 13:49:31
icon 0

摘要:好饰家专注优秀价值观的实现,未来仍会坚持走专业化道路,不断的为消费者、客户提供优质的家居建材平台。

  2013年正值好饰家15周年庆,在新阶段发展基础上,好饰家开始携手国外众多优质品牌打造环保节能体验馆项目,在对好饰家15年发展的总结上,丁国樑强调,好饰家专注优秀价值观的实现,未来仍会坚持走专业化道路,不断的为消费者、客户提供优质的家居建材平台,实现行业内优势资源的整合发展。

好饰家丁国樑:15年尽心发展 新阶段更要专业化
好饰家董事、总经理丁国樑先生接受新浪家居专访

  采访嘉宾:好饰家董事 总经理 丁国樑

  采访地点:中国•上海

  采访者:新浪家居 罗会俊

  好饰家15年 “共赢”是基本的价值观

  【新浪家居】:您好,丁总,正值好饰家十五周年庆,今年推出的促销活动在回馈消费者方面和往常有和不同?

  【丁国樑】:今年的促销活动贯穿全年,一是增加了推送的力度,尤其是对消费者的优惠力度,其次就是和商户合作的力度在加强,节奏上以10月下旬到11月可能是比较多、快一点,同时也开始引入一些文化主题的活动。

  【新浪家居】:新阶段新气象,好饰家15年的现在是否也有新动作?

  【丁国樑】:从今年开始,我们和国外单位合作了一些项目,就是在好饰家里面建造“小房子”——整体的环保节能体验馆,这个房子里面建筑材料、装饰、设施设备全部是使用国际上最先进的东西。这个项目也成为了区政府的立项,一个是宣传企业环保节能的理念,二就是不断更换产品,现在已经有200多家国外客商的东西已经在确定,还有更多的企业在踊跃参与。

好饰家丁国樑:15年尽心发展 新阶段更要专业化
好饰家开始打造国际生态节能示范馆

  【新浪家居】:这种体验馆的实地面积控制在多少?何时竣工?

  【丁国樑】:不追求很大,我们做的是300多平的面积,但是他们的制作非常先进,而且使用一个周期后,大约3、4个月后它可以不依赖外界的能源来进行自我循环,至于落地的话,要到明年的年中。

  【新浪家居】:您提到了节能环保,好饰家之前也有开展环保知识节能竞赛,举办绿色节能推广活动和诚信服务宣言活动,那么在做一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方面,15年来好饰家一直坚持的理念是什么?

  【丁国樑】:一般来讲是企业价值,具体体现在经营方法和理念上。好饰家15年来一贯坚持合作者与消费者共赢的一种基本观念,企业有大小之分,但是存在既要有存在的价值,不是说一个企业做到很高的点后可以随意妄为,最基本的要健康成长,能相互谅解,实现相互共赢。我们的合作共赢要体现在企业的股东、员工、消费者、合作客户等各方面。

  有序发展 形成合力   我们还会更强大

  【新浪家居】:从企业才建立、中期发展到逐渐稳固,这一个历程上来说,它对服务的概念理解是不同的?它也会根据这个不同,调整自己的管理方式与发展策略,好饰家15年走下来服务特色已经形成,其中经过了几次转变?

  【丁国樑】:其实我们回顾来看,主要分3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就是中国的城市刚刚进入这个房产个人化。作为平台市场,一般来说建市场招商也比较容易,但在消费者的信任度、客商的服务的规范程度上面,当时的竞争无序,表现也参差不齐。这个时候好饰家主要是着重“诚信”2个字,从商品检测、服务规范等方面来抓。当时我们学习的是百货公司的管理方法,就是用自己的行动给消费者一个感觉,在我这里消费可能略贵但买着用着放心,售后服务不成问题,那么在这种理念的支撑下,通过实践、与商户的齐心协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新浪家居】:在那个时间段也许有商户还没有意识到这一层面的高度,好饰家才开始抓“诚信”的时候是否有过困难?

  【丁国樑】:其实很大部分商户非常支持这些做法,就是认为虽然我们眼前会出现一些问题,可能面对的负担、压力重,但坚持下来是值得的。但也有一些商户没有意识到这一层面,所以这个时候我们也作出了重大的牺牲,就对于素质不好的、没办法坚守做到这一点的,我们进行了清退。我们的理解是,宁可位置空的,我们也不要让这些人影响了其他渴望做好的商户的发展前景。清退后我们又积极引进优质的、服务于经营理念相同的商户进来,这以后,好饰家明显感觉生意好做了,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好饰家的发展渐入正规,这期间我们还参与了行业标准的制定,也是对我们经营成绩的一种肯定吧。

  【新浪家居】:下一个阶段是?

  【丁国樑】:第二阶段就是随着形势变化,需求开始分化、多元,商户也出现了分化,同时服务更显得重要,这时候我们进行了“选商”的操作,就是把经营能力强的,发展有方向、有意识的这些商户挖掘出他们的优势,然后提供给他们品牌创作向上提升的机会。

  第二阶段就是在第一阶段的基础上不断的去强化市场的功能,功能以前很简单,就是把大家放在一起,管一管就算了,这个时候的功能就发展到了必须提供多种类的服务,强化服务机制。就是其实我们没有管理工作,我们只有经营工作,我们所有管理的手段,实际上就是怎么让消费者的销售体验更加好,销售利益得到更加好的保证。让这个供销商、厂商能够把它的能力发挥得更加好,提高他们的效益,争取更加好的一个社会效益,所以这个第二阶段体现为提升了,体现为经营的一些提升,经营方法也好,经营目标也好,一些合作的方式也好,经营的一个提升,就是第二阶段。

  那么随着最近四五年,就是特别是2008、2009年以后,房产形势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而且市场供应过剩了。我们在经营理念方面做两件事情,第一个事情就是整合我们和客商包括社会其他组织的资源,把我们公司转化成营销型公司,就是它本身不是占一块地、放一些摊位的问题,而是把大家所有的能力整合起来更好的向社会去宣传。那就是说好饰家一个公司本身是一个营销公司,它是帮助大家提高利润水平,提高卖售能力,增加它品牌的社会能见度。反过来让消费者有足够的东西可以挑选,有好的东西可以挑选,有安全的服务可以挑选,这样的一个方向来努力的。第二个就是在这个里面我们注重的是文化,其实文化我们从字面上理解,它就是文明的内化,就是以前的文明、现在的文明,将来的文明,他们已经做到的,或者是没做到的,或者是预见到的,要内化为企业自己的一个行为,内化为我们职工的一个行为,内化为我们消费者消费的行为。所以我们要坚持在这个里面找到一个合适的地位,所以第三阶段我们就体现我们所合作的方法,从文化方面发展。

  【新浪家居】:综合这三个阶段,好饰家的发展轨迹是?

  【丁国樑】:第一阶段,别人还在混沌期的时候,我们就要做到有序,在第二阶段,大家是分头努力的,我们要把它形成合力,第三阶段来讲,这个消费就可能成熟了,生产也开始成熟了,我们要把先进的,有潜力的、有发展前途的东西做出来、做大。

  发展要稳健   好饰家继续坚持专业化

  【新浪家居】:那么在最近谈的很火的电子商务上,好饰家是怎样看待的?

  【丁国樑】:我们最开始06年、07年做的网站,是独立运行的一个网站,现在大致的定位就是导购、网购和服务这三个内容。导购方面就是把所有的产品,不断的上架更新,日常就保持8万-10万种产品在线上,第二个就是将团购、活动、折扣等信息在网上进行宣传,还有一项就是售后的反馈。本身我们这个网不是以销售为主的,还是以宣传导购为主的一个网。

  【新浪家居】:国内不少家居卖场都在开启大家居模式,尝试涉足商业地产,打造综合性的平台,好饰家是如何规划的?

  【丁国樑】:从我们企业来讲,我们是比较坚持专业的方向。因为我们公司也不是单独的一个公司,我们还有很多的股东,有其他的资源。只要能合理布局、尽力发挥优势把品牌做好,实现长期的发展就行。

  【新浪家居】:近11月了,今年好饰家的发展形势相较于去年来说如何?

  【丁国樑】:今年整个的经营情况和去年是差不多的,那么从我们客商来看,也是同样的感觉,但是我们对后期的情况,还是比较担忧。主要就是供应过大。现在实体经济很难做,有很多的客商转行了,甚至就是不做了,就是有些私营企业甚至关门了。所以现在的工厂找营业员,找经销商比较困难。这个困难会带到市场的困难。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也愿好饰家的新项目明年顺利落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