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地“软实力”:提供职业发展平台 放飞员工梦想

icon 2013-10-21 17:09:01
icon 0

摘要:2013年,特地走过11周年,在坚持创新的理念引导下,发展成为行业内知名的瓷砖品牌。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并不断寻求突破,特地的企业实力正在进一步扩大。

  2013年,特地走过11周年,在坚持创新的理念引导下,发展成为行业内知名的瓷砖品牌。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并不断寻求突破,特地的企业实力正在进一步扩大。

  在特地这个企业标示下,如今已经凝聚了一个成熟的大家庭,这个操盘团队吸纳了各类人才。特地销售副总经理徐一大称,把青春用于在特地学习与进步,而当下有越来越多的人进入特地,成为“特地人”。

  特地的魅力似乎源于其独有的企业文化。新浪家居采访特地陶瓷市场部总监助理赵蓉和特地陶瓷资深设计师廖燕,这两位80后分别在特地工作三年多,他们均表达了特地是一个开放的平台,给予员工充分的发展空间。“平等与分享”,是特地企业的核心文化,也造就出了一支和谐、共进的特地团队。

  特地陶瓷市场部总监助理赵蓉:特地选才看重有激情、心态好的“好兵”

特地“软实力”:提供职业发展平台 放飞员工梦想
特地陶瓷市场部总监助理赵蓉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特地陶瓷成立了11周年了,已经是很成熟的大家庭,到现在为止,凝聚了很多人在这里一起工作。您觉得特地企业文化核心是什么?

  赵蓉:来到特地三年多,感觉特地一直强调平等与分享,这也是我们董事长一直在跟我们强调的内容。特地确实做到平等与分享这两个核心。来到一个企业,可能你刚刚过来的时候,因为和大家都不熟悉,有这种平等的环境的时候,你就会更有空间成长。分享,则是你来了时间长一点之后,需要更多的同事、各部门的同事去跟你分享很多企业以前的东西、更核心的东西。我觉得能够把大家融合在这个大团队里面,这个核心的企业文化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新浪家居:有没有让你特别印象深刻的事情?

  赵蓉:印象深刻的事情其实挺多。许多企业对于人才的选拔,是直接想要用人,首先看工作经验。但是,特地更多地先看重这个人,然后再去看他的能力,像很多企业,我招你过去就可以用了,立马可以上手。但是特地不是,特地看中这个人心态是否很好、很积极、很有激情,可能就会优先考虑,可能你有两个人,有一个经验更丰富的,有一个可能心态更好,我们可能更会倾向于选择这个心态更好的,去培养他、去让他成长。

  在生活上,公司有很多软性的东西,比如说我们今年每个季度会举办员工生日会,上一个季度,我们冯总还给每一个生日的员工亲自写一个贺卡,这在很多企业来说,应该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情,因为员工有十几,贺卡不是一张、二张。一个季度有三个月,十几个人一起,我就问冯总可不可以帮他们写一张贺卡,冯总非常乐意,写了很多祝福与鼓励的话然后分发给他们每一个人。这个就是人文的关怀。

  新浪家居:今年,我们聊的比较多的是幸福感的话题,作为特地的一员,您对幸福感的理解是什么样的?

  赵蓉:如果单从工作的角度来讲,幸福感应该分为几个层面,我的排序是,首先来到一个公司,首先感觉氛围很好,快乐工作,这也是我们公司企业文化的一部分。第二,我更看重公司学习的机会和平台,如果一个公司能够给你学习的机会和平台,就能够使员工不断成长。第三,讲的是薪酬跟发展机制。我的排序是这样,目前特地来说,我都比较满意。

  新浪家居:其实幸福感来源于工作也来源于整个生活。您觉得员工的业余活动空间是什么样?

  赵蓉:我们企业是一个比较活跃和开明的企业,从我们的老板到我们的员工,尤其是老板,他们都非常开明,管理也比较人性化。比如我们办公区有一个乒乓球台,用那么大一个地方来做乒乓球场,就是为了丰富工作之余的生活。到晚上下班时,那里是最热闹的,大家都在那里,有打球的,有观战的不亦乐乎。

  除此之外,我们整个企业文化都比较活跃,比如我们每个星期都会有一场羽毛球活动,每个部门定期都会有一些像BBQ、聚餐,还有唱K。像我们部门,之前“我是歌手”很火,我们部门就去KTV唱歌,自己部门搞了一个“我是歌手”比赛,很有意思。大家很会寻找生活的乐趣。虽然我们这个行业比较传统,但是我们这一群人很有意思。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