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厨电汪宝春: 深化差异化策略 征战智能整体厨房市场

icon 2014-11-05 14:57:57
icon 0

摘要:从今年美的集团前三季度财报来看,我们仍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当然,我们也遇到了一些挑战: 一是在智能家居的大趋势下,如何将概念更好的转化为产品力。二是美的智能整体厨房如何通过差异化产品及概念撬动整个市场。

    10月30日,以“冠军人生•挥杆共筑”冠军联盟高尔夫中国巡回赛•深圳站暨美的中央空调加盟仪式在东莞观澜湖隆重举行。美的中央空调在冠盟成立五周年之际“回归”,备受行业关注。

    作为国内首个泛家居行业联盟,冠盟汇聚了瓷砖、地板、热水器、寝具、衣柜、照明、吊顶、厨房电器、中央空调等行业内的领军品牌。从2009年到2014年,冠盟经历了哪些变化?给消费者、行业带来哪些影响?新浪家居特别策划系列专访,为你一一解读。

    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美的厨房电器事业部整体厨房营销部销售管理部长汪宝春进行了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访谈时间:10月30日

    访谈地点:东莞观澜湖

    访谈嘉宾:美的厨电 汪宝春

    访谈记者:新浪家居 黎娟杏

美的厨电汪宝春: 深化差异化策略 征战智能整体厨房市场
美的厨电汪宝春: 深化差异化策略 征战智能整体厨房市场

    新浪家居:感谢汪总接受新浪家居采访。冠盟以往举办促销活动、公益活动以及设计师论坛活动,这次出于什么考虑举办了泛家居行业首届高尔夫比赛?

    汪宝春:在中国,高尔夫被看做是“贵族运动”,已经日渐成为中产阶层的生活方式。而冠军联盟作为国内首个泛家居行业联盟,一直以整合资源、推动家居产业跨界升级、为消费者带来最放心的家居一站式解决方案为目的。以往的促销活动、设计师论坛活动等,更多的是将产品实惠“惠及”消费者。而联合WGC举办冠军联盟高尔夫活动,则是为行业品牌管理者、业界精英及泛家居从业高端人群搭建一个集休闲、沟通、交流和相互协作为一体的高端圈层交流平台。

    新浪家居:正如您所说此次高尔夫比赛时一个高端圈层交流平台,请问您对圈层营销怎么看?它能达到怎样的营销效果?

    汪宝春:是的,圈子文化由来已久,从晋朝的“竹林七贤”,到明代的“东林党争”,再到现在的诸如摄影圈、公益圈,当然还有“朋友圈”,在相近的社会地位、人生阅历以及共同的兴趣爱好等因素驱动下,社会群体自发的组成了形形色色、错综复杂的圈子,他们在圈子内,寻找共同的价值认同并互通有无、交换资源,正是由于有这些共性特征,我们就能通过相应的活动进行精准营销。

    而营销效果上,最简单的是我们可以根据圈层的行为特征,精准制定活动内容并传递信息,也可以收集圈层数据以创造二次营销机会;而通过活动或其他方式维护 “圈层”,使圈层逐步实现自我扩容、逐步升级和再复制,从而为未来积累更多的忠诚客户,则是另外一个重大命题,这是我们这次赛事后要进行的重要工作。

    新浪家居:如果要给本次WGC冠军联盟高尔夫中国巡回赛提炼几个关键词,您觉得会是什么?

    汪宝春:我认为有三个关键词。

    一是规格高。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为WGC,其举办的世界业余高尔夫锦标赛被誉为“高尔夫爱好者的世界杯”,在全球高球爱好者群体中深具权威性。

    二是规模大——一是易于参与,本次大赛采用业余赛制常用的1轮18洞个人比杆赛赛制,设置了个人奖项、技术奖和趣味奖项,易于参与并具趣味;二是站点多,该活动继10月30日深圳站首赛后,还将在11-12月期间陆续登陆成都、石家庄、合肥、上海等七个城市,便利各地业界精英参赛。

    三是影响深——该赛事是冠军联盟成立五周年的重头戏之一,以“冠军人生•挥杆共筑”为主题,让更多的行业精英人士参与进来,加强互动交流,必将开创冠盟事业新格局。

    新浪家居:加入冠盟的2年期间,贵公司获得哪些成长?

    汪宝春:我们美的厨电自2013年7月加入冠盟以来,积极全面参与冠盟的各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也积累了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这些背后都是成长。我想主要集中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新型营销渠道的开拓能力:加入冠盟丰富了我们厨电营销网络,受此启发,我们未来预计在多个异业渠道发力。

    二是对泛家居行业的再认识:打破了之前我们只在厨电行业“偏居一隅”的格局,通过联盟互相了解泛家居产业链上下游的情况,从而更精准把握行业方向。

    三是对于我们团队来说,通过实操冠盟的活动,积累了丰富的活动经验。

    新浪家居:今年泛家居行业普遍反映市场很冷,美的厨电业绩情况如何?遇到了哪些挑战?

    汪宝春:从今年美的集团前三季度财报来看,我们仍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我们的总体情况是好的,当然,我们也遇到了一些挑战:

    一是在智能家居的大趋势下,如何将概念更好的转化为产品力。在这种背景下,我们在今年3月发布了一款SK1产品,通过物联网手段实现厨房电器,橱柜及厨房环境的完美结合,为消费者提供健康、方便、而更有趣的厨房体验,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二是美的智能整体厨房如何通过差异化产品及概念撬动整个市场,我们在网点布局、异业营销、会员推广等方面,仍大有可为。

    新浪家居:那么美的厨电在2015年有何规划?

    汪宝春:从企业发展策略来看,2015年美的厨电将继续围绕美的集团“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经营”的三大战略主轴,所有的资源都要围绕三大主轴来配套投入;要在技术研究、产品开发、人才引入和培育、海外布局和发展以及精益制造、自动化等方面加大投入,提升企业未来的核心竞争能力。

    从产品发展策略来看,将继续依托现有核心品类,蒸汽洗油烟机、安全灶、蒸立方微波炉、多锥/单锥吸尘器、智能整体厨房灯,持续深化差异化的产品竞争格局。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