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鹏瓷砖王俊芳:创新和变革是冠军联盟的生命力

icon 2014-11-03 17:33:03
icon 0

摘要: 冠盟的定位和目的跟它们不一样,我们是通过多个品类领导品牌的资源整合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家居 品质典范”的服务体验。正是不断的创新和变革,让冠盟可以保持生命力和成长力,可以快速发展并领先于行业其它联盟。

    10月30日,以“冠军人生•挥杆共筑”冠军联盟高尔夫中国巡回赛•深圳站暨美的中央空调加盟仪式在东莞观澜湖隆重举行。美的中央空调在冠盟成立五周年之际“回归”,备受行业关注。

    作为国内首个泛家居行业联盟,冠盟汇聚了瓷砖、地板、热水器、寝具、衣柜、照明、吊顶、厨房电器、中央空调等行业内的领军品牌。从2009年到2014年,冠盟经历了哪些变化?给消费者、行业带来哪些影响?新浪家居特别策划系列专访,为你一一解读。

    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冠军联盟成员东鹏瓷砖的市场总监王俊芳进行了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访谈时间:10月30日

    访谈地点:东莞观澜湖

    访谈嘉宾:东鹏瓷砖 王俊芳

    访谈记者:新浪家居 黎娟杏

东鹏瓷砖王俊芳:创新和变革是冠军联盟的生命力
东鹏瓷砖王俊芳:创新和变革是冠军联盟的生命力

     新浪家居:王总您好,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请问冠盟出于什么考虑首次举办了高尔夫活动?

    王俊芳:冠军联盟是泛家居行业最早成立的联盟机构。在冠盟之后,围绕终端促销的联盟纷纷成立,主要目的就是产生销售和利润。但这是一种不稳固的合作方式,很可能今天跟这个品牌联盟,明天就会跟另外一个品牌联盟。

    冠盟的定位和目的跟它们不一样,我们是通过多个品类领导品牌的资源整合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家居 品质典范”的服务体验。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会做促销活动,也会做没有强烈商业目的公益活动、设计师活动以及高尔夫球赛等等。我认为正是不断的创新和变革,让冠盟可以保持生命力和成长力,可以快速发展并领先于行业其它联盟。

    新浪家居:加入冠盟五年,东鹏瓷砖获得哪些成长?

    王俊芳:这五年其实是家居建材行业发展比较“冷”的五年。2008年进入“冬天”, 2009年稍微“回暖”,今年再次“寒冬”。今年可以说是最冷的一年,不管是从总部厂家还是终端市场来看。部分企业不仅增长放缓,还出现了销量下滑、甚至倒闭的情况。

    东鹏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企业。2013年12月上市之后,在公司高层正确的领导以及每个同事的努力下,同时借助冠军联盟平台力量和资源整合,加上经销商伙伴和消费者的支持,东鹏实现了业绩增长30%以上,利润率达40%以上的良好局面。

    新浪家居:东鹏是如何实现业绩逆势上扬?

    王俊芳:有很多方面的因素。比如说在品牌推广方面加大了力度。我们加强了和央视的合作,之前与《开门大吉》栏目线下合作, 12月初将与《星光大道》合作。终端营销方面,我们今年做了很详细的终端主题活动规划,每个月为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提供一套主题方案和物料,实现全国所有门店一个主题、一个形象、一个声音,达成最佳的宣传和促销效果。

     此外,今年还开展了系列公益活动以及绿色营销活动。9月启动了“绿色中国梦”系列主题活动,包括绿色低碳干挂技术全国巡回推广会、绿色设计师活动、绿色环保论坛,初步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新浪家居:接下来东鹏瓷砖有何规划?

    王俊芳:今年下半年我们提出了 “绿色营销”概念,接下来几个月将在几个大城市试水。明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进绿色营销,从源头上,我们的绿色原料、绿色生产、绿色产品、绿色销售到消费者的绿色家居体验,形成一整条完整的绿色产业链,打造一站式的绿色环保家居服务,争做领跑家居行业的绿色巨人,努力实现“绿色中国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