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装饰陈旭:双十一推出四款家装产品进军电商

icon 2014-10-24 17:31:53
icon 0

摘要:轻舟装饰与天猫合作O2O,轻舟装饰成为其北京落地活动的独家承办商。此次不仅是天猫首次尝试家装O2O的标准化,也是轻舟正式转入电商平台的一个标识。

轻舟装饰陈旭:双十一推出四款家装产品进军电商
图为轻舟装饰集团总裁陈旭先生

  采访时间:2014年10月15日

  采访地点:轻舟幸福亿家装饰

  采访对象:轻舟装饰集团总裁 陈旭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冯蕊

  》》》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大家都知道轻舟装饰集团总裁陈旭先生是京城装饰公司领军的人物,目前轻舟装修推出幸福亿家装饰,那么请陈总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

  陈旭:幸福亿家是轻舟在去年10月份创建的一个子品牌,主要是做C2B业务,如何把家装产品化,推向给消费者。

  因为家装是个服务链条的集合品,但是以前做装修,它做服务嘛,过程比较复杂,我们是根据轻舟过去18年的履历,通过我们的数据集合成现在推出的八大生活方式和六个设计风格集合的家装产品,包括设计,施工,主材,家具和配饰,做成我们现在的实物样板间,让消费者可以通过看样板间选适合于他们自己的装修产品。

  记者:这种装修产品对于消费者来讲更直观,但目前这种样板间的模式在市场上已经存在,轻舟区别于其它装修公司的优势在哪里?

  陈旭:一是我们的价格优势是不容置疑的,我们也做过测算和比较,现在市面上传统的装修都是先做设计,再根据消费者需求定制装修,然后客户再根据他家的需求,选择各公司的主材产品,这样的过程随意性比较大,而且附链条比较长。我们是集合消费者的需求,总结出来的先做市场上比较流行的这八个生活方式和六个设计风格供客户选择,所以我们产品取中间环节的很多。所以我们的价格优势比正常的传统家装省最少40%以上。

  记者:据了解,今年十一假期家居市场比较冷清,但是有很多建材家具品牌开始通过电商平台进行销售,那么轻舟会更进一步的想往互联网这个方向转型?

  陈旭:我觉得互联网是必经之路,虽然我们做家装,家装是归附于传统行业,因为互联网已经植入老百姓所有的生活细节里面,所以我们家装也要往上面走,但是互联网它也有一个特性,卖产品直观,家装是卖服务,是整个产品的一个制作过程。如何把家装的服务搬到互联网,那就是摆在我们面前最大的课题,如何把家装作为一个产品copy到互联网上,这就是轻舟幸福亿家主要去做的研发方向。

  记者: 陈总您是如何看待家装的电商?

  陈旭:家装的电商尤其是我们行业都在追求,但是没有一个定制的,天猫也是首次,天猫家装现在从020电商入手来启动,按他们来说是最后一个开垦的。现在家装市场的全国市场现在初步的估计是3、4万个亿吧,前景很大。而且我们更能打造020的线上和线下的关系,线上消费者通过我们的实景照片进行选择,然后我们在线下解决问题,我们的整装产品,看好了直接弄回家,这就是一个简单的020的过程。幸福亿家因为有轻舟的底蕴,毕竟18年在北京我们的落地,我们有上万个客户的经验,包括我们在线下的操作行为,整个流程的行为更能够把我们线下的产品和线上的产品对接,我觉得这个是我们最大的优势。

  记者:电商平台上,消费者看到一件产品更容易接受,那对于装饰公司制作的产品,最阻碍的因素是什么?

  陈旭:最阻碍的因素是客户的个性化需求,需求是不限的,产品又是很多的,如何把产品推让客户喜欢,现在的020是否会作为未来家装行业在互联网上未来的一个正确的方向,这也是一个问号。但是我觉得C2B绝对是未来的方向,也就是从消费者从他的需求来研发我们的产品再回归给消费者,所以现在幸福亿家在C2B的战略上加大了研发和投入力度去适合互联网。

  记者:C2B主要是以消费者为主导,但装饰公司主要都是设计师出方案给消费这,这样打包对设计师来说有影响吗?

  陈旭:肯定会有的,这个行业从上个世纪90年代建立到现在都离不开最主要的两个军体,一个设计一个施工,这两个军体也是推动这个行业发展的最关键因素。对于设计的影响,我们也在致力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的产品也是集合了我们从业10年以上顶尖的设计师共同研发,他们很有经验,在我们研发这个产品之前,我们有一个客户的体验报告,出来了以后根据我们现时比较流行的生活方式,通过我们这些大牌的设计师,我相信从很多功能细节,包括设计风格细节,他们都是能够适应客户需求的。从十月一号开始我们轻舟和天猫家装达成一个战略的合作意向,也就是在北京当地我们是作为天猫家装唯一的线下承接单位,天猫家装在双十一肯定有它的举措,我们也进入了他们的主会场,然后我们和天猫合作会在11月9号落地。整个天猫家装的落地活动我们会在11月9号盘古7星级酒店做一场大活动。

  记者:那这次活动主要是推什么产品?

  陈旭:我们主要推的4款产品,一个是一口价产品,就是咱们现在看见的,就是整个家里装修完了,一共是两居室,70平米的使用面积,是109800,配置是中高档的配置,从性价比来说,还是相当的合适的。还有就是311的施工包和511的主材包。还有就是整装,整装就是311加511,整个不含家具,达成了完整家装的概念。

  这回主要是跟天猫家装的战略合作,做轻舟集团家装板块整个战略关系,我们致力要做互联网,依托互联网,标准化的全装修的领导话企业,做战略转型,如果这回双十一我们成功了,可能在明年通过我们北京的主战场全国迅速的复制。

  记者:这次进军互联网电商,有没有借鉴其他装饰公司的经验?

  陈旭:我们也分析了,也了解了一些,轻舟应该是做电商做互联网最早的吧,因为在07年的时候就有跟电商接触过了,当时我们推出的口号是鼠标加手机,鼠标代表互联网,手机就是传统的线上线下落地,当时我们就是这个概念,当然可能对电商没有很好的理解,还有一个就是没有把我们家装这个产品化的路子想的更透彻,当时是失败了,但是我们又拾起来了,通过这几年的这个摸索找到了我们自己的路。

  一方面我们通过和天猫的合作做互联网的战略转型,在天猫家装上获取我们核心的地位和价值。另一方面我们还不能丢了传统的,还要围绕我们线上的产品去深根深挖。

  记者:那相当于这次也不单单只在天猫上做活动, 其实还是要结合线下

  陈旭:北京的轻舟有两个品牌,一个是传统的轻舟装饰,一个是幸福亿家,这回是根据天猫的双十一把这两个品牌整合到一块,也就是传统和未来整合到一块,线上和线下结合到一块同做,当然可能下一步,因为我们现在还没有尝试做全国,如果在北京成功的话会迅速的也可能在双十一之后我们就会迅速扩张。

  记者:我们是打算要建立自己的电商平台吗?

  陈旭:肯定,一个是练兵一个是战略转型,搭建我们未来的O2O电商平台,具体来说未来我们的方向是C2B的电商平台,我们现在的理念是C2B2C,来自于消费者服务于消费者,在互联网上消费者认可你了你的产品就有通路,消费不认可你,你的产品就没有活路,家装同样也是,一、做好产品,二、做好服务,才能获得消费者的好评,我们企业的生存力才强,

  记者:那您认为家装行业在电商平台的发展前景?

  陈旭:我相信这个行业的最终出路在互联网上,因为我觉得时代变化大势所趋,将来没有互联网就什么都没有了,所以我觉得行业转型都是要往互联网不管是电商还是互联网上的销售,我们的未来肯定要用互联的思维来做这个行业,那就是看谁先变变的快,我相信双十一之后我们会有很多的传统行业会关注我们也会往这个上面转型。

  记者:目前家装的是行业标准比较模糊,对于消费者来说最担忧就是装修后有增项,幸福亿家装饰在这方面有哪些措施?

  陈旭:我们在这个方面会有几个控制点,我们这个流程和以前比可能有些变化,以前是签完合同进场交地的传统行为,我们现在是在签合同之前做预交地,所有不可预见的要在我们预交地的过程中发生过再和客户签订合同,还有一个我们幸福亿家实际真正打造的是标准化的个性服务,什么是标准化的定制服务,我们会把装修中有一些统一的地方,必做的项目我们全部做成标准的,把节点所有标准化不管是老房、新房、house还是小宅都做成标准,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叫标准化的个性服务,个性就是加我们的风格设计,也就是现在我们的施工包、材料包和设计包你是可以选择的,你喜欢现代的就可以选择现代的包,你喜欢新古典的就可以选择新古典的包,所以就是为什么叫标准化的个性化产品,这也是通过我们C2B的研究研发出来的一个产品,能够满足客户需求,标准就让所有的节点标准,个性化可以根据客户的喜爱来选购。

  记者:这次双十一我们也是蓄势待发,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有没有信心过亿?

  陈旭:现在说还早点,信心是有的,我可以透露一个数据,截止今日凌晨我们正式进入了天猫家装主会场,现在的排名应该是第三位,进入了天猫家装O2O会场排名第二位,通过我们从10月1日到现在的努力,相信往后到双十一我们的交易量会很大,我相信会给大家一个惊喜,我们的产值目标过亿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