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力高孟刚:互联网+对传统渠道造成冲击

icon 2015-07-01 17:17:05
icon 0

摘要: 广州建博会即将举行,作为建博会的主角之一的五金企业准备好了?新浪家居独家策划“广州建博会上的五金企业”,对话五金企业大佬,谈五金行业市场趋势、困境和出路,以及参展亮点。   采访嘉宾:斯力高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孟刚

  广州建博会即将举行,作为建博会的主角之一的五金企业准备好了?新浪家居独家策划“广州建博会上的五金企业”,对话五金企业大佬,谈五金行业市场趋势、困境和出路,以及参展亮点。

  采访嘉宾:斯力高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孟刚

斯力高孟刚:互联网+对传统渠道造成冲击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目前,传统五金行业面临哪些困境?斯力高怎样应对?

  孟刚:现阶段,我国五金产业正走向高速震荡期,产业的两极分化愈演愈烈:一方面,大品牌不断通过兼并、重组,优化产业链资源等形式,强化企业实力,朝着“产业寡头”一步步迈进;另一方面,中小型企业则由于资金链紧张、原材料价格上涨、技术营销落后等因素,不断地“下坡路”。而斯力高正式凭借不断地“创新”,22年风雨兼程,斯力高在产品、渠道、营销、管理等各个方面多管齐下,生产基地逐年扩大,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得到全面释放,品牌实力不断增强,斯力高雄厚的品牌实力、领先的产品质量、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全国各大知名医院、酒店、银行、事业单位及政府单位的信赖。

  传统五金行业面临电商挑战  斯力高整合渠道资源找寻突破

  在“互联网+”的浪潮下,不少家居建材等传统企业也都开始纷纷涉水电商,电商与卖场上演争夺战,谁输谁赢,尚且无法预料,但是对传统家居企业而言,近几年,网购的规模以超常规的速度递增中,对传统实体销售的侵袭正在加速,不断上升的租金成本和人力成本俨然已成为了实体销售店的致命因素。中国人天性对价格超级敏感,喜欢比较,电商的优势更加凸显。一些卖场的商家更坦言:“现在的生意没以前好做了,眼睁睁地看着客流量的减小,心里实在不是滋味儿。”

  虽然电商平台对传统家居店发起强势进攻,并形成了一定的冲击,电商们在家居建材行业的布局,直接冲击了传统家居建材行业的流通与销售模式。但是,电商平台目前也存在很多缺陷。价格、体验和物流配送三个因素对家居建材的消费者影响最大,目前天猫在价格上有一定优势,物流配送方面借助菜鸟物流网络也有所改善,但是体验上还存在短板,将直接制约天猫在这一品类上的拓展。此外消费者看不到实物,不放心网上采购功能性的门锁及五金。         

  斯力高在今年将会对整体卖场做调整,增强专卖店的互动性和体验,电商肯定是未来家居建材行业的发展方向,但是在客户体验方面,电商具有天生的短板,这也是电商没有办法取代线下实体门店的地方。如何将线上线下的活动结合起来,这是斯力高一直在努力的方向,使电商与传统渠道完美的结合,发挥各自所占据的优势,以给客户提供方便、快捷、互动、体验的专业服务。

 新浪家居:您认为企业应该如何应对这些挑战?斯力高有何举措?

  孟刚:优化产品结构完善解决方案

     斯力高凭借着20多年的经验,建立了完善的产品体系,接下来斯力高将优化产品结构,斯力高在功能性产品的研发和完善下足了功夫,有些产品达到甚至超越行业标准,能够满足于酒店、公共场所、事业单位、医院、银行、机场等的五金解决方案需求,作为行业专家,我们将继续着力于为用户提供产品整体配套服务的解决方案。

     增强互动和体验提升服务质量
     当前及未来的人们将越来越注重产品的互动和体验,突出服务的整体性。斯力高今年斯力高的整体卖场进行大调整,与过往传统五金专卖店有所不同,在专卖店上面我们更注重用户体验,并在研发公司品牌APP,增强与用户的互动性,升级斯力高服务效率。
     产品智能化、人性化满足市场不同需求
     市场智能化产品趋势显着,据调查显示大部分80后、90后对智能产品表示欢迎,现在市场上对智能家居有不断增加的势头。斯力高在智能门锁的研发也不断推陈出新,在产品设计中融入文化、个性品位,对品质的追求与体验,不断满足市场需求。

  新浪家居:作为建材行业最为代表性的博览会,您认为建博会在传统五金行业变革发展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孟刚:建材展被誉为“亚洲建材第一展”。众多企业、经销商、客户都能通过这个展会“水晶球”窥见行业未来。每一年建材展都是一种升级、变革。它们把新概念从空虚变成流行、把新技术从青涩带入成熟。这就是展会在开展目的以外的对行业的一种良性引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