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恩莎卫浴十佳店长孙小芬:店长需有担当

icon 2015-07-06 10:28:03
icon 0

摘要: 2015年6月29日——7月3日,法恩莎卫浴“塑王牌店长筑铁血之师”第十届精英特训营在佛山市高明区碧桂园凤凰酒店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店长在7月1日现场进行“全国十佳店长”PK赛,其中杭州店长孙小芬脱颖而出夺得亚军。新浪家居现场进行了对...

  2015年6月29日——7月3日,法恩莎卫浴“塑王牌店长筑铁血之师”第十届精英特训营在佛山市高明区碧桂园凤凰酒店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店长在7月1日现场进行“全国十佳店长”PK赛,其中杭州店长孙小芬脱颖而出夺得亚军。新浪家居现场进行了对她采访。

法恩莎卫浴十佳店长孙小芬:店长需有担当

 新浪家居:目前终端的人员流动较大,他们大多是90后,您是如何培养新人来保证整个团队质量的呢?

 孙小芬:我们团队的确会比较多90后,我自己是70后,就会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他们。他们的生活习惯和学习文化都跟我们有很大不同,我会从从生活习惯和工作方式上进行一对一的教导,以大姐姐的身份多与她们谈心,了解她们的想法,在工作上给予指正与方法辅导,现在的90后还有很多是爱学勤奋的孩子。

 新浪家居:您是怎么定位店长这一个角色的,成为一名王牌店长需要做好哪些方面的工作?

  孙小芬:我认为一个店长必须是对团队负责,对老板负责,也对自己负责。从我个人想法来看,把店当做自己的家,有担当有责任,做好一个店长最基本的工作。

  新浪家居:你怎么看待法恩莎这种店长培训方式?这次店长会议给了你哪些深刻的印象?

  孙小芬:这次店长培训其实是一种综合的培训,包括消费者认知、销售技能、产品知识,每个人的培训以及团队的培训。它给我的印象是拼搏、激情、奋斗、合作,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很好的体验。

  新浪家居:您做法恩莎品牌有多长时间了?在工作当中有哪些好方法或好途径,来运作做好法恩莎卫浴品牌?

  孙小芬:其实我做法恩莎品牌只有几个月,但我以前也是从事建材行业这一块的工作。你卖一个东西首先得熟知她,所以我认为要做好一个品牌,首先需要深刻了解品牌的文化与产品信息,并把这些同样要求给员工,特别需要培训员工的产品知识以及服务。其次,要向员工传达正能量,增强情感凝聚力与培养优秀的职业素养。

 新浪家居:此次评选十佳店长是企业对你们的一种激励,平时你是怎么激励自己的店员的?

  孙小芬:我们店有一套激励机制,包含物质和精神激励。譬如我们团队业绩完成得好,我们会有聚会,同时会给优秀个人提供物质奖励,我们还会提供一个好的平台作为奖励。这一个激励机制是在总部各方面的政策上得到的提示,以及我自己的理解相结合而形成的。

  新浪家居:2015年已经过了一半,未来还有怎样的奋斗目标?

  孙小芬:我做法恩莎时间不长,但我想很好地把这个品牌做下去,我希望下半年对自己本身以及团队有很好的提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