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高登林福来:全屋定制需要合理的设计

icon 2015-07-11 11:21:14
icon 0

摘要:林福来:纯粹是把你的产品延伸,做得更多品类。但还是会牵涉到设计,你做那么多品类,还是得给消费者提供合理的设计,负责人地给消费者工艺上合格,在设计上满意的产品。所以企业并不是说做全屋定制就可以做。

  被誉为“亚洲第一展”的广州建博会于7月8日--11日举办,汇聚建筑装饰五金、定制家居、机械、室内装饰领域的2,200多家,其中定制家居区占据了近四分之一规模,势头勇猛。主办方展会前曾对近300家品牌企业进行“参展动向调查”显示,99%的企业表示把广州建博会视作其年度“首秀平台”,发布新产品、新战略、新技术以及大型活动。新浪家居现场直击,对话行业大佬,看看大伙在广州建博会展示了哪些新产品、新战略,预示着哪些新趋势。

  采访嘉宾:联邦高登副总经理林福来

  采访时间:2015年7月8日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黎娟杏

联邦高登林福来:全屋定制需要合理的设计

  新浪家居:看到这次广州建博会的展厅呈现与6月份在上海建博会的呈现是一致的。

  林福来:对的,都是以互动交流为主,通过大屏幕展示全屋定制理念。其实我们去年广州建博会的展厅布置是一个家的形式,今年换了一个风格。

  新浪家居:说到全屋定制,这两年特别多定制企业延伸为全屋定制做大家居。定制企业做整体家居有哪些内在逻辑或者说优势?

  林福来:纯粹是把你的产品延伸,做更多品类。但还是会牵涉到设计,你做那么多品类,还是得给消费者提供合理的设计,负责任地给消费者工艺上合格,在设计上满意的产品。所以企业并不是说做全屋定制就可以做。

  新浪家居:目前定制企业做全屋定制还是以家具为主,会不会考虑做例如墙纸、木门、卫浴之类品类,做真正意义上的整体家居?

  林福来:目前没有这个想法。还是最重要的是把自己本分做好,你可以做很多东西,但并不代表客户会认可。我们这么多年下来都是在塑造自己的品牌,卫浴行业、橱柜行业等行业的企业都在塑造自己的专业品牌。比如我们今天要去做卫浴,会可行吗?消费者对我们的认知就是做定制家居的,你说他会选科勒还是选我们?这些都是需要沉淀的。

 新浪家居:那在今年定制家居有没有一些新的特点或者趋势?

  林福来:定制本质上就是围绕消费者需求来做,没什么新特点。但对消费者需求的满足也需要合理的设计,比如有些消费者提出的一些想法是不可实现或者不科学的,你得从设计师专业角度来告诉他什么样才是更合理。

    新浪家居:谢谢林总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