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学锋:德国品质 查普曼门业颠覆木门行业变革

icon 2016-03-25 17:40:35
icon 0

摘要:3月23日,2016第十五届北京国际门业展览会开幕第一天,新浪家居记者于展会期间独家专访了查普曼门业副总经理安学锋。

  编者按:3月23日,2016第十五届北京国际门业展览会开幕第一天,新浪家居记者于展会期间独家专访了查普曼门业副总经理安学锋。

  采访时间:2016年3月23日

  采访地点:北京顺义新国展

  采访嘉宾:查普曼门业副总经理 安学锋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王晶

安学锋:德国品质 查普曼门业颠覆木门行业变革

  新浪家居:关于今年参加2016年展会的整体的产品情况,包括有些新品的发布都有哪些,大致介绍一下。

  安学锋:今年的展会是木门展会,是以木门为主的,我们现在参展的是入户门,入户门在行业里面,在展会里面是一个主要的产品,入户门是家家都会用的产品,我只能从入户门来谈起,为什么谈这个。一个产品它代表了一个行业,入户门行业在行业里面完成了转型升级以后,只有入户门在中国没有完成升级,还是一成不变的两片铁合成一个门的时代。所以说这个产品从意大利和德国引进过来,是整个欧洲的一个标准产品,引进到中国来,我们也是第一家全系列引进欧洲产品的一个企业。在做产品定位的时候,是基于跟欧洲同一个水平,跟国内厂家不会形成竞争,我们是引领。我们有一个口号叫一个品牌诞生将宣告一个时代结束,一个时代来临将引领一个行业的新时代。我们去引领别人,不是别人引领我们,这个产品创造或者原创者,但是我们把这个产品在中国落地生根以后,等它发扬光大,你要形成一种活动和革命的运动的时候。我们去年也参展了,去年获得了金奖,我们今年也参展了,所以说今年通过这个展会,我们会要提高我们的公众的识别率,而且要引领整个行业往更好的产品去走。工匠精神,我们只有通过这种工匠精神,这种产品都是精雕细琢的,只有工匠精神做出来的产品,才能代表一个民族的魂。通过产品不断地创新和创造,和引领我们各个渠道商或者加盟商一起创富,这是我们展会最根本的理念。

  新浪家居:咱们是德国进口产品,这个产品它的生产是在国内,另外入户门这一块是什么样的情况?

  安学锋:两个问题,我先回答第一个问题,入户门是什么样的情况,入户门一直没有完成一个升级,都停留在很低级的状态,什么叫低级的创造呢,三十年前一个门的价格和款型、结构,三十年后还是这样,没有完成任何一个升级,没有改变,它还是两片铁合成一个门。我们完成的升级,我们引入了四大理念,我们这个门有四大理念,第一大理念把金库门,第二个是入户门,放到家里来了,金裤门入户化,第二是汽车模块化,把做汽车理念放到门上面来了,模块化组装,每个门都模块化组装,可拆卸、可组装。第三个管入户门是时尚化,任何材料都可以变出来,跟衣服一样,入户门时尚化,就是两片铁嘛,铁、铜、木,各种材料,皮革都可以作为我们的面,因为它的局限性没有了,任何材料都可以做。甚至航空材料都可以做。所以,时尚化。第四个,你看到的门,总共是十二款门,八款是智能门,入户门智能化,这是未来家居的四化。金库化、模块化、时尚化、智能化,我们这四化目前在国内没有,只有我们在做,在国际也是一个领先的理念。在德国、意大利、欧洲,这种理念也是逐渐在形成主题。我们为什么要做这个产品,而且产品以前三十年,我们要颠覆这个行业,必须要有颠覆行业产品,我们的产品就是颠覆这个产品。

  我们在这个展会来说,参展的目的是很清晰了,主要是以引领这个行业来做的,我们要跟所有经销商形成一个供给,我们提出一个理念,我们不仅仅是在做这个产品跟经销商是分离的,我们采取小米的模式,经销商是互动的,是合伙的关系。所以说,把他们的思想融入到产品中来,所以产品能活起来,这是我们在参展和做产品中间做的。

  新浪家居:全国经销商布局是什么样,未来今年要发展到多少家?

  安学锋:我们招商比较慎重,因为我们也是一个品牌,而且年龄也比较轻,2014年5月18号才成立公司,现在不到两年的时间。我们发展中是一个刚刚起步的小孩,我们没有很大的包袱,所以在选择经销商的时候很慎重,必须是跟我们能高度匹配的,选择经销商的时候,所以我们有选择性,我选择经销商渠道的原则是选对人做对事,选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情,思想高度达不到,他的能力达不到,他的实力达不到,我们不进行招商,这是我们的理念。所以说我们通过2015年一年的招商,现在我们有65家渠道商,而且是每个城市一家,65家,我们计划今年要招100家,再增加30、50,因为我们基本省会能覆盖得了。所以再招商30、50,这是今年的目标,而且这30、50要慎重,因为不多了。我们会慎重。

  新浪家居:这个品牌在生产和设计方面是怎样的?

  安学锋:我们原来装甲门的设计团队是意大利的设计团队来帮我们一起研发的,然后我们很有幸2016年又跟德国一个品牌进行深度合作,从德国引进的德国最奢华最顶级的入户门高华进入中国,然后在中国现在已经不但是说招商成功了,而且我们下一步会在中国落地,跟高华品牌深度合作,就跟德国奥迪一样、宝马一样、奔驰一样,我们会把他们的指导理念,产品设计理念,包括他们的营销理念引入到中国,带动中国行业的整体提升。

  新浪家居:最后再问您一个问题,目前大家都在谈供给侧改革,在这种新经济、新环境下,门企未来的消费趋势将是什么样的走向?

  安学锋:消费趋势是这样的,首先经济是在下行,中国经济在下行,经济下行的时候,需求是很谨慎,消费会很谨慎。谨慎的时候,谨慎不是说不花钱,它花钱更注重的是花钱的品质。在经济上行的时候,那时候是钱多人少,只买贵不买对,等经济下行的时候,它是贵的可以买,当要买对的买高品质的东西。所以在下行的情况下,人的需求是有上涨的,而且人对美的需求是永远的、永恒的,没有人不爱美,所以是永恒的。所以有好东西,他是会追求,会喜欢的,会爱上他的,我们就要创造这种让人喜欢的东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