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格唐斌:新中式定制回归 让实木走进千家万户

icon 2016-07-09 22:09:48
icon 0

摘要:2016年广州建博会,定制是一个重要主题。四个展馆中三个有定制展示,包括定制衣柜、厨房、门窗、全屋。为什么定制迎来“大爆发”?它将走向哪里?新浪家居报道团将深入展会现场,对话企业领袖,解读定制家居爆发背后的逻辑,呈现最新产品和战略布局,探讨...

  2016年广州建博会,定制是一个重要主题。四个展馆中三个有定制展示,包括定制衣柜、厨房、门窗、全屋。为什么定制迎来“大爆发”?它将走向哪里?新浪家居报道团将深入展会现场,对话企业领袖,解读定制家居爆发背后的逻辑,呈现最新产品和战略布局,探讨定制发展趋势和方向。我们采访到玛格董事长唐斌,以下是访谈实录:

玛格唐斌:新中式定制回归 让实木走进千家万户

  新浪家居:围绕新中式系列,玛格在营销端或者渠道有什么新的变化吗?

  唐斌:中式回归是大势所趋,去年也已经有成品家具企业开始推出中式产品,但是很多成品家具企业推新中式都是基于移动家具,基于单品的成品。我们对新中式的理解是从定制的角度,如果我们还是从移动家具的角度去做新中式,实际上等于是从中式家具当中做减法而已,但是如果定制行业角度的新中式,它就不光是一个减法,而是从整个空间考虑新中式,对我们新中式行业来说,这有可能是一个大的变革,今天玛格推出的新中式,跟十多年前的衣柜是异曲同工之妙,虽然是第一次亮相,但是未来的走向,有可能会推动中国的中式家具行业的变革。之前都是基于个体客户做新中式,现在我们希望用先进的工业化理念,用玛格13年的定制行业基础推动新中式量产,走进普通老百姓家里。

  按照我们的规划,明年三月份是我们整个新中式玛格·唐真真正正对外亮相,今年只是一个概念。玛格·唐有两层寓意,因为唐本身在国际上是中国文化的代名词,是一个标签,中国文化的传承跟唐是息息相关、分不开的。第二个,在中国的发展当中,大唐盛世是中国人最向往的时代,因为那个时候国富民安,老百姓安居乐业,所以我们也希望用唐作为一个美好的寓意,寓意我们国家昌盛、老百姓民安居乐业,所以我们这次新中式玛格·唐作为品牌的发布,运用了很多红色的元素,希望这次发布能够红红火火,第三点因为我本人也姓唐。

  新浪家居:在智能方面,您觉得我们玛格的特色是什么?

  唐斌:家居智能和智能家居,技术的成熟、市场的成熟,这个成熟的过程中,过往的智能家居对老百姓来说更多是一种秀,并不能代表真正的居家、实用跟方向。玛格今年开始推出智能家居,是因为我觉得智能家居要跟老百姓的生活开始产生交集跟关联,所以我希望我们的智能东西能够真正走进老百姓的家里,基于人性、真正从居家的、实用的角度去做家居智能,我认为这个才是未来家居智能的方向。定制家居一定是智能家居或者家居智能的载体,很多智能家居跟老百姓有一点遥远,但是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智能家居一定离不开跟定制家居的结合,所有人性化的、智能化的东西都会入墙或者入柜,我认为定制行业是未来智能家居重要的载体或者平台。我们今年也开始做了一些尝试,推出一些我们自己认为的智能,展示我们对智能的理解。

  新浪家居:玛格有没有想过在生产线上的智能化或者工厂方面的智能化?

  唐斌:2010年在广东设厂时,就已经从设计到生产全线跑通,这是我们的金刚钻。我们今天已经不谈信息化了,而是谈数字化,信息化是基础,但是信息化不等于数字化,信息化对于我们来说只是一个业务系统,设计软件跟生产系统打通,生产系统跟前端的设计系统打通,这只能认为是产品信息化,但是没有数字化。我们在信息化的基础上往前移,逐步数字化。定制家居之初,我们只是卖产品,但是随着行业的发展,最多在三年之内,玛格会努力把这个行业推到从卖产品向卖空间转移。玛格未来的方向是空间,在我的理念当中,未来只有一个词,就是空间级产品。有了基础支撑,有了数字化的智能制造,信息化智能制造参与了我们全屋定制,也就是工业4.0。

  当我们信息化剪接了大规模非标定制产品的时候,必须有新的技术迭代,让我们空间的产品得以实现,这个就是VR技术的迭代,VR为真正的全屋定制,以空间为单位的全屋定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信息化到超级VR跟客户沟通,通过前端的客户系统,收集数据,再通过后端数据的处理跟提炼,精准的找到用户以及用户的需求点,对客户进行画像,根据客户的定位群体做定向的服务开发,这是我们第三个阶段。大数据、数字化、信息化是一个完整的链条,让用户跟制造企业之间紧紧走在一起,这是我们信息化与数字化以及大数据几个层面在定制行业的运用。

  新浪家居:未来我们还会向哪些方向延伸?

  唐斌:我们把玛格的发展阶段划分为几个阶段:创立之初,玛格跳出衣柜,专做定制家具,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打通所有的柜类家具。全屋定制有两个分水岭,第一个就是以做衣柜为代表的一帮企业加入了移动家具,在衣柜的旁边加入了床、床头柜等,并称为全屋定制,但是我们认为真正的全屋定制是从柜子向家里面的木作系统延伸,从柜子像幕墙到木门再到所有的木线条延伸,因为定制行业两个最大的使命,第一个使命是对传统产品的颠覆,第二是对传统家装行业木工的颠覆,我们这个行业产生最大的价值就是推动真正的家装工业化,在推动的过程中,第一步就是在现场的木工,真正完美的全屋定制是让消费者一站式解决家里的风格和谐统一,从材料、从涂装、颜色、风格、线型完美的统一。另外还有集成定制,集成定制就是空间定制,进入集成定制阶段时就要加入了移动家具、软装、成色的元素进去,给客户呈现一个完整的空间感觉,按照这个逻辑去发展,未来定制行业就会真正成为一个很大的平台。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