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双十一策划|PINGO国际杨耀祖:“整装”备战 新零售赋能家装快速发展

icon 2017-11-09 14:38:37
icon 0

  “双十一”从2009年开始至今,已经是第9个年头。这9年来,双十一从一个线上促销节日演变成剁手党和商家一起高潮的狂欢盛宴。在这个战场上,家居江湖也有不少品牌凭借让人瞩目的销售数据,成为电商经营的新一代明星。这些“明星”,既有屡次夺冠的常胜将军,也有后来者居上的黑马。

  它们是如何取得如此亮眼的销售成绩?它们的经验是独一无二还是可复制?对于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它们又有什么目标,做了什么准备?2017年双十一前夕,新浪家居特别策划“取经双十一决胜新零售”,邀约在双十一战场上表现亮眼的家居企业负责人,分享他们的探索和思考。本期嘉宾——PINGO国际创始人CEO杨耀祖。

  新浪家居:2016年双十一,PINGO国际以4.18亿元销售额被誉为行业内的最大一匹黑马。业内都很好奇,PINGO国际是怎么做到的?

  杨耀祖:首先我想针对你们说去年PINGO是一匹黑马做一个解释,PINGO从来都不是黑马,PINGO一直致力于这个行业很多年。

  新浪家居:但是去年双十一瞩目的成绩让更多人认识了PINGO。

  杨耀祖:那是因为我们底下功夫做的很扎实,我们解决了家装产品化的问题,做好了四个标准化:设计标准化、产品标准化、价格标准化、施工标准化,让我们的产品迎合当下的客户群体,所以取得这个成绩是在意料之中的。

  新浪家居:这些标准化具体是怎样的?

  杨耀祖:PINGO不只是一家装饰公司,我们有产品研发,有制造工厂,有完善的仓储物流,以及服务平台等等,在垂直整合的开放生态时代构建全产业链的生态圈。

  新浪家居:那么对PINGO目前整个生态圈来说你最满意的是哪个地方?

  杨耀祖:我们的强项是落地,目前最满意的是我们完善的供应链体系,我们在全国分仓的布局、管理、产品整合、品质、时效,这些都是我自豪的地方。

  新浪家居:你的定位是什么?

  杨耀祖:让天下家装无难事,这是我们PINGO的目标。装修公司就应该提供一站式的拎包服务的装修,让消费者省心、放心。

  新浪家居:这一次双十一PINGO做了什么?目前为双十一在仓储、物流、售后等方面准备得怎么样了?

  杨耀祖:我们的整装产品有四大系列,每个系列有三款。刚开始我们做家装的时候定位是把家装产品化,就等于说让家里的装修成为一个成品,包含辅材、主材、家具、家电、灯饰、板饰等,作为一个完美的组合实现家装产品化。针对今年双十一,PINGO准备得很充分,通过深化新零售布局,加速线上线下的融合,同时对产品、活动、品牌、服务体验等多方面进行优化,实现数字化赋能产品研发、智能制造、仓储物流、终端渠道、平台服务、品牌管理等环节。双十一前夕,我们也相继举行了几次动员大会,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增强团队凝聚力,让集团上下快速进入备战状态。

  新浪家居:在去年双十一4.18亿元的高起点基础上,你今年的备战心情如何?

  杨耀祖:对于我们来说去年做双十一没有什么压力,今年做双十一就有一点压力。

  新浪家居:因为已经有成绩在那,今年要突破,是吗?

  杨耀祖:在去年双十一之前起码没有这么多人关注,今年双十一我们就要投入更多的精力、人力、物力,利用了很多的资源去支持本次活动,不能让关注我们的人失望,争取可以做的更好。

  新浪家居:有定目标吗?

  杨耀祖:机会都是给有准备的人,而且PINGO在整装板块有所准备,所以我们今年整装板块比去年增长了很多,全屋定制这一块在去年基础上略有增长。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去年双十一,建材行业非常多企业参与到其中,而且取得不错的成绩,今年我发现有些企业投入更多精力和资源,但也有些企业并没有大力参与本次活动,有一种观点是双十一太“烧钱”了,你赞同吗?

  杨耀祖:不赞同。PINGO在电商平台收获比较丰富,因为我们在全国有900多家线下终端门店,所以在流量效能的转化上做的比较好,这个是由不同企业的发展阶段和实力决定。

  新浪家居:我关注到9月25日PINGO在佛山居然之家开了一家大店,是智慧家+生活馆,这个是PINGO在新零售模式上的实践?

  杨耀祖:说句实在话,没有新零售三个字之前,PINGO就已经是新零售了,我们的OAO2C模式就是新零售。今年我们布局开设智慧门店,通过与天猫合作,把线上赋能线下吸能融合得更紧密。北京整装体验馆已经于11月5号开业,接下来我们的大店将在重庆、成都、上海、无锡相继落地。通过大店体验、小店引流、线上赋能、线下吸能、统一输出、集中爆破的运营模式给消费者提供更具品质的家装服务。

  新浪家居:05年开始正式做家装,可以说是经历了中国家装行业的发展的各个阶段,对于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你怎么看?

  杨耀祖:随着政策以及整个行业在市场驱使下的变化,有一些装饰公司会向家装后市场发展,有一些家装公司可能会向陈列艺术、软装方面发展,有一些装修公司可能会像PINGO这样上下游的合作整合,还有一些装修公司会成为别人的施工方……行业都将随着整个大环境的变化而变化。

  新浪家居:从2016年双十一到现在,这一年里PINGO收获最大的是什么?

  杨耀祖:这一年,我们供应链的整合能力提高了一个档次,还有我们线上经营的能力和线下吸能的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特别是信息化处理这一块。

  新浪家居:我们非常期待看到PINGO更令人期待的表现。

  杨耀祖:努力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