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播丨智能家居互联生态高峰论坛

icon 2018-06-13 17:58:42
icon 0

摘要:智能家居互联生态高峰论坛于2018 年 6 月 14 日下午 1:30 - 下午 4:00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三层浦东宴会厅4成功举办。新浪家居全程直播,敬请期待!

  智能家居市场蓬勃发展,万物互联为智能生活带来的改变正在发生。这是一个充满无限机会的时代,这是一个行业携手引领变革的历史机遇。

  2018 年 6 月 14 日,智能家居互联生态高峰论坛下午在上海嘉里大酒店三层浦东宴会厅4成功举办!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携手华为、科大讯飞、百度、天猫、京东以及开放互联基金会OCF带来精彩的主题分享。新浪家居全程直播,敬请期待!

  下午1点,小浪抵达论坛现场。论坛嘉宾及观众陆续到场~精彩的内容分享马上开始!

  论坛正式开始,没有来到现场的观众可以扫码关注新浪家居的图文直播!

  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秘书长 周军先生率先上台致辞。他预测中美两国会率先在智能家居应用上取得突破。

  微系统价值凸显,全渠道营销成为重点。智能安防、智能照明、智能家电、智能影音占据较大市场份额。预测在3-5年内会出现行业巨头公司。

  同时他也预测,社区商业更有机会。集成商、经销商、工程商市场角色三位一体。

  房地产、酒店、商业等智能场景快速落地;互联网平台、线下卖场、运营商渠道全面布局;智能家居服务体系不断寻求模式创新,智能家居市场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地产商也想通过介入智能家居提升项目价值,但是目前也存在采购者与使用者分离的痛点,业主体验效果不佳。对此联盟也提出了房地产整合方向的产业联动建议。

  大家都在抢智能家居的入口,运营商通过智慧家庭寻求,未来不是靠流量过日子。技术推动力与新技术应用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未来的场景是碎片化的,数据改变商业本质。

  华为消费者业务战略与业务发展部部长上台分享《华为HiLink全方位开放能力,助力智能家居产业发展》。他表示,智能世界将深刻影响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个人终端正在进入新一轮的爆发期。

  华为专注智能家居IOT平台、人机交互入口、互联互通连接技术,通过生态方式广泛合作家电、智能硬件厂家,聚合生活服务,丰富华为终端消费者人群的体验。

  华为从四个角度切入智能家居产业,与合作伙伴一起拥抱产业升级,共建生态多赢。2018年华为将协同自有终端产品+家居生态产品,覆盖用户生活全场景体验;同时面向生态伙伴全面开放技术、渠道、品牌资源,推动智能家居产业快速爆发。

  科大讯飞消费者事业群智能硬件事业部总经理张陈回顾了物联网时代的人机交互变革,基于视觉呈现的语音交互式未来的发展方向。他列举了多个自然交互改变生活的场景:汽车、电视等。

  他指出,智能学习将颠覆行业:智慧医疗。讯飞的感知技术持续进步。科大讯飞在理解智能技术已经取得新突破。

  讯飞智能硬件平台基于AIUI方案形成了云端一体化、软硬一体化、技术服务一体化的全方位产品和服务。

  智能硬件的普及培养了用户新的消费习惯,激发用户对智能家居的消费热情。智能家居的未来需要给予用户更自然的应用界面,实现数字化的智能服务管家。

  科大讯飞也与科勒等家居品牌进行智能产品的开发,进行了深度合作。为加强AI技术在智能家居领域的落地应用,讯飞发布MORFEI智能家居生态计划。同时,推出讯飞智能物联云AIoT,将“人工智能”逐步向“应用智能”发展,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交互体验。

  开放互联基金会OCF 执行董事 John Joonho Park博士现场分享了《抓住全球物联网市场先机》。他指出:第四次工业革命是信息化革命,它将颠覆人类现有的生活方式,从人与人的联通,扩展到人与物、物与物的联通,真正实现万物互联。

  未来产业规模对物联网发展来说是极大的激励,但在激励背后也隐藏着不小的挑战,整个物联网市场面临五大挑战:碎片化、安全性、可扩展性、兼容性及互操作性。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 智能终端负责人 忘之(茹忆)带来《天猫精灵让万物生长》的产品分享。他强调,眼下已经到了语音交互的互联网时代。

  在智能音箱出现之前,人们习惯用手机操控。智能家居很长时间出现外冷内热的局面,让用户使用更方便了?还是只是各样设备连上网就够了?连上的网络必须链接理解人类意图,让设备更加智慧的云端。语音交互服务的是一个个独立的人,这样的智慧互联会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天猫精灵目前与智能照明的合作最为深入。现场播放了用户如何使用天猫精灵秒连控制卧室夜灯的过程。同时,忘之宣布今年9月份会在云溪大会上进行新的开发者大会,并公布了奖励计划。

  将天猫精灵智能音箱语音入口 + AliGenie技能服务平台组合打造为天猫精灵智能生活平台,以蓝牙mesh和wifi等互联互通的技术方案为基础,让合作伙伴以最低成本实现终端设备的智能化,同时共享天猫精灵智能音箱的语音入口红利,天猫精灵希望与行业伙伴合作共建智能生活大生态。

  京东物联网业务部 总经理 张熠带来《格“物”致“智”——无界联接促进智能化场景落地》的精彩分享。

  他指出,京东正在变成数据化的体系,服务越来越定制化。企业和平台希望家不仅是一个交付的房子,而是拥有一个看不见的管家,根据用户的行为能够提供后续的服务和配套体系。在同一个空间内实现一人千面和千人千面。

  会上,他还结合京东在智能和物联网领域的布局,重点介绍京东在智能家居、智能车载、智能大屏等方面的业务特点,并对于泛物联网的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和展望,分享京东云在该领域的技术和业务规划。

  百度度秘事业部智能生态副总经理 揭东辉在题为《为AI发声,智领未来》的演讲中说明百度在智能家居做了三件事:技术开放、硬件创新、产品体验。

  Duer OS具备唤醒万物的核心技术三要素,即:听清、听懂、满足。

  同时,他也指出在AI时代,逐渐成熟的智能语音交互技术让人机交互方式变得更加智能,将智能设备的用户渗透推向新高,也让用户使用智能设备的门槛越来越低。

  儿童与成人在智能家居的交互方式也有所区别。百度会在技术开放的基础上与合作伙伴一起做微创新。让用户那周产品的时候就像拿走了生活的一部分。

  最后,他强调了在AI时代,更需要软硬件结合,突破性的创新产品一定是很好的硬件呈现,通过数据流为用户获取知识、应用,达到想要的需求。

  时光飞逝,感谢与会嘉宾的精彩分享!智能家居互联生态高峰论坛到此结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