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大来宾来了!Colorful Day 不一样的色彩与生活只说给你听

icon 2018-08-26 22:44:13
icon 0

摘要:9月11日至12日,新浪家居与上海家具展联合打造“Colorful Day”,与数位色彩大来宾一起通过色彩读懂设计。

  2018年,“色彩·中国家居”将正式起航,为未来中国家居带来一道靓丽的风景线。“Colorful Day”,与数位色彩大来宾通过色彩读懂设计。9月11日,“色彩解码论坛”演绎色彩在家居行业中的应用及未来发展方向。9月12日,“色彩与生活的跨界论坛”结合情景间设计,共同探讨色彩大来宾们各自色彩与生活的故事。期待诸位嘉宾的思想在现场碰撞出激烈火花!

论坛主题:色彩解码

时间:9月11日 14:00-17:00

地点:上海 浦东 新国际博览中心 色彩•中国家居论坛区 E8B-D60会议议程:

14:00-14:20 主持人开场

14:20-15:00 心-色-彩-故-事一一解码家居色彩设计思路(演讲嘉宾:宋建明)

15:00-15:40 色彩之旅2018/19-色彩的声音(演讲嘉宾:Monika Haag)

15:40-16:20 国际家居流行色&亚洲色彩趋势解析(演讲嘉宾:周昕)

16:20-17:00 嘉宾对话(全体嘉宾)

参与嘉宾

Monika Haag 莫妮卡·哈格

美国色彩营销集团董事 / 德国雷诺丽特集团首席设计师

卢涛

建筑师、室内设计师、策展人

中国美术学院 设计学博士

中国家具协会设计工作委员会 副主任

第19-24届中国(浦东)国际家具展览会 总设计师、策展人

2016人在草木间——中国茶生活艺术展之茶境九品 策展人

2015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城·家”策展人

2017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内生营造”策展人

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佳作展设计师、策展人

宋建明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色彩研究所所长

中国智造大奖组委会主席

中国流行色协会名誉副会长,常务理事

欧洲色彩学会(AEC)会员

翟音

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中国流行色协会会员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

浙江省流行色协会常务理事

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会员

周昕

《亚洲色彩趋势年刊》(ASIA COLOR TREND BOOK)主编

日本DIC集团(世界五百强化工集团)DIC Color Design,Inc. 产品与色彩设计总监

  论坛主题:色彩与生活的跨界论坛

时间:9月12日 13:30-16:00

地点:上海 浦东 新国际博览中心 色彩•中国家居论坛区 E8B-D60


    参与嘉宾:情景间品牌设计师

  胭脂 X 吱音 X 朱晖

  从第一个胭脂色系开始,这个情景间我们特邀了吱音以及他的创始人兼设计总监朱晖为我们设计。

  朱晖

  吱音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意大利国立米兰布雷拉美术学院家具产品设计硕士

  「奇妙的平衡」 Finding Balance of Life

  失序里拥有协调,不定中找到安定。

  生活简单又复杂,而奇妙的平衡无处不在。

  动与静,重与轻,瞬间与长久。

  我们试图用设计探讨“平衡”,通过平衡实现创新。

  于形式上,呈现视觉协调之美。

  于使用中,满足生活情境之需。

  平衡并非等同理性与中庸,平衡亦能饱满情感与创意。

  愿我们最终寻得,自我与世界,最好的默契。

  豆蔻 X 简末 X Kay&Sasa

  豆蔻由简末以及他的创始人兼创意总监王鸿 Kay和联合创始人兼设计总监张沙 Sasa一起设计。

  Kay&Sasa

  至简设计机构 Z J · Design(HK&SZ) 创始人

  简末JIANMO 设计家具品牌创始人

  以豆蔻色系的色彩融合拱形及几何造型的元素在空间中并存,用其直观的形象性,真实的生活感和美的感染力, 

作为一种艺术形式,呈现出插画师既有内敛刚毅的个性,同时又反映出插画师内心世界的丰富及他们对自由浪漫的追求......

  绿洲 X 璞素 X 陈燕飞

  第二个色彩主题生长的第一个色系绿洲则由璞素以及他的创始人兼艺术总监陈燕飞亲自操刀。

  陈燕飞

  设计师

  上海“璞素”原创家居品牌创始人/艺术总监

  “池塘生春草,园柳变鸣禽。”策展时,我们畅想的是阳春三月,莺飞草长、和煦风暖,缓步漫游的情景。中国人乐于居山水间,在繁忙都市中构建一心安之处,让自然性灵滋养着日常生活。

  璞素以一组见山沙发和六方茶几,营造出舒适雅致的客厅休憩空间。沙发线条简洁素雅,氛围松适恬静,可一人闲散倚靠自乐,也可以与家人好友团聚共享,乐意融融间,闻帘外风过竹林飒飒。

璞素产品图璞素产品图

  其侧,璞素构建了一处现代茶室,桌椅井然有序,柜架明朗大方,可招待亲朋佳客,也是一人饮、读书、遐思的心安之所。

  灰绿色的柔和色调,间以柔粉,让归家之人瞬间感受到放松、自在。

  黄雀 X 奢世 X 雷鸣

象征旅人的第四个色系黄雀,则有奢世以及他的创始人兼总经理雷鸣设计

  雷鸣

  Luxury Plus奢世品牌创始人、总经理

  整个展览空间分开两个区域:“表象”和“呐喊”。表象区域展现了工匠们精心花费数月所打造出来的精品家具,体现了现代人们精致的生活情趣。

  呐喊区域利用整个家具生产过程所产生的次品部件二次加工后形成的装置艺术。

大量被丢弃的次品从地下逐步向上爬出,仿佛用尽自己最后的一丝的力量去倾诉,任何大家所见的美好均是由匠人们大量心血的倾入而成。

每一寸每一毫每一次角度的调整都有温度,每一件量身定制的家具都有自己的灵性并且独一无二。

  两个区域从不同家具形态,材质以及色彩的强烈对比形成视觉冲突感,凸显了“呐喊”的动感。加上背景几何形体的色彩搭配,从空间多视角去体验不同氛围。

整个作品诠释了从精神形态的“形而上”冲突转为“形而下”的物质对比,利用被忽视的家具构件来传达最真实的匠人内心言语,无言的表达却传递了最强烈的情感。

  山石 X 和庭轩 X 郑镇源

  表现建筑师的色彩情景间山石,由和庭轩以及设计师郑镇源来完成。

  郑镇源

  和庭轩情景间,以最小型化的生态空间高度还原纯粹而自然的生活场景。全屋定制模式满足居家的起居需求,更大幅度的提升生活的品质,达到“人,屋,景”的和谐共存!

  “迷你”型小房子情景模式能更好的形成聚焦效应,从而放大化的展现居家文化!                       

  小房子,大世界,有容乃大……

  大地 X 漾美 X HANS THYGE

  HANS THYGE

  Mexarts Home漾美·家 旗下 Noir系列主设计师

  音乐、设计、艺术、生活,在时光中缓缓沉淀、生长,漾开纷扰,成为永恒。

  在这个以“时光”为主题的艺术空间中,Mexarts漾美与雅马哈联手呈现美好生活的全新可能——

  当音乐融入家居、艺术融入生活,让我们在包容万物的大地色氛围中,感受时光的流转,以及经典设计经时光打磨而生、历久弥新的不朽力量。

  土壤 X OOD X 温天时

  最后一个爆料的是代表企业家土壤色系情景间,由OOD全屋定制设计。

  围绕这次土壤色(企业家的角色)主题。他们设定了四个场景:一个可以会客客厅;一个工作的书房;一个可以满足不同场合的衣帽间;一个正念(冥想)空间(靠植物墙那里的飘窗)。

 色彩在家具家居上的运用以及揭秘未来3~5年行业内流行的色彩趋势。如此饕餮盛宴你怎能缺席!

Colorful Day当天,你还可以免费观展,享受一场视觉盛宴!

本届色彩·中国家居的四大色彩主题为绽放、生长、回归和成熟。

这4大色彩主题是通过对全球各大展会上最新色彩趋势的调研、整理、归纳等进行色彩的解码推导出。

其中,每一个色彩主题都有其专属的2个色系,8个主题色系所对应的分别是8类代表性的人群。

通过对他们的性格、爱好、习惯等的分析,并结合8个流行色的特点而进行匹配,

打造出8个独特的色彩家居情景间,并在E8B-D60展区进行展示。

如此饕餮盛宴你怎能缺席!长按扫码预登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