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朗卫浴李方荣:功能和品质是消费者永恒的追求

icon 2019-05-31 18:21:01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对2019KBC展会优秀企业进行采访,希望给大家呈现厨卫行业先进的理念以及新动态。以下是帝朗卫浴总经理助理/大客户部总监李方荣的访谈。

  2019第24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简称上海国际厨卫展)于2019年5月27 - 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中国厨卫产业发展与国际同行之间的交流、贸易与学习的盛会,KBC完美演绎智能化技术下的智能厨房卫浴的顶级技术及国内应用状况。

  新浪家居对2019KBC展会优秀企业进行采访,希望给大家呈现厨卫行业先进的理念以及新动态。以下是帝朗卫浴总经理助理/大客户部总监李方荣的访谈:

  帝朗卫浴总经理助理/大客户部总监李方荣

  新浪家居:请简要介绍一下帝朗卫浴?

  李方荣:帝朗卫浴是香港品牌,1992年在香港注册,1994年开始进入中国大陆,刚开始以五金为主,品类相对小一点,所以在消费者层面知名度可能稍弱一点,但实际上帝朗卫浴在行业中知名度是蛮高的。

  新浪家居:帝朗卫浴参加上海厨卫展22年了,您如何评价上海厨卫展?

  李方荣:上海厨卫展是卫浴行业里品类全、知名度高、影响力强的展会,国内相关的品牌基本上都会来参与。

  新浪家居:随着时代发展,80/90成为消费主力群体,您认为他们具有怎样的特点?他们对行业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李方荣:80、90这代人,很多都是独生子女,在物质丰富的环境中长大,所以消费观念跟老一辈有很大不同。一是他们会追求个性和时尚的东西,二是了解产品的渠道变多了,有充足的时间做选择对比。

  年轻人的这些变化,也引导我们商家去适应这个需求。现在精装房趋势下,其实五金是配得比较少的,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是个机会。帝朗这次上海展以“色彩未来”为主题,推出多款定制化产品,也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新浪家居:帝朗卫浴成立27年了,这期间,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以前的成品卫浴在现在的定制卫浴、一体化卫浴解决方案,您认为这些变化对行业及企业来说,最大的挑战和机遇是什么?

  李方荣:定制是小众的,不利于批量生产,因此成本会变高,这对每个生产型企业来说都是个挑战。但是挑战中也蕴藏着机遇,毕竟不是每个品牌都有资本和实力去做定制。就拿毛巾杆来说,看起来简单,里面却有很多工序,比如开模具、抛光等等,如果专门做客户定制的一两套产品的话,生产效率会很低。

  新浪家居:帝朗卫浴接下来有怎样的规划?

  李方荣:五金一直是我们擅长并专注的板块,在此基础上,我们会添加一些品类,把五金做得更专业、更精致。

  新浪家居:您认为中国厨卫未来会朝着怎样的方向发展?

  李方荣:我认为中国厨卫未来会朝实用和简洁方向发展,毕竟功能跟品质是消费者永恒的追求,我想最终大家都会回归到这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