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吉博力:隐形的巨人

icon 2014-09-11 22:31:59
icon 0

摘要:近日,中国华夏家博会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150多家中外品牌企业联袂参展,各大品牌纷纷携新品强势登陆北展。以创新耐久和环保著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品质卫浴解决方案的瑞士卫浴品牌——吉博力公司的参与,更是让本次展会份量倍增。在展会现场,新浪家...

瑞士吉博力:隐形的巨人
瑞士吉博力北方区销售总监鹿泉先生

 2014年9月5日,为期三天的2014中国华夏家博会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150多家中外品牌企业联袂参展,各大品牌纷纷携新品强势登陆北展。以创新耐久和环保著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品质卫浴解决方案的瑞士卫浴品牌——吉博力公司的参与,更是让本次展会份量倍增。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吉博力北方区销售总监鹿泉先生进行了专访。

  采访嘉宾:吉博力北方区销售总监 鹿泉

  采访时间:2014年9月5日

  采访地点:北京展览馆

  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首先感谢鹿总在百忙中抽空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网的独家专访,我们知道吉博力是欧洲卫浴科技的市场领导者,能否请您分享一下吉博力今年亮相家博会的主题是什么?有哪些新产品及新设计与大家见面?

  鹿总:由于吉博力公司产品的特点及营销渠道的专业性,我们在专业的房地产开发商、设计院、高端的终端实体用户等有很高的知名度,但可能还有很多国内的消费者对吉博力并不是特别了解,我想先简单介绍一下吉博力公司的情况。吉博力公司是一家拥有140年历史的欧洲卫浴行业的领军企业,在瑞士和欧洲可以说是家喻户晓。1905年,我们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款木质的冲水水箱,因为公司的创始人的名字叫Mr. Gebert, 后来他的名字就演变成了目前知名的国际品牌GEBERIT。

  今年我们借助家博会,依托吉博力在传统给排水领域的优势,带给终端用户一些先进的产品解决方案,和一些墙前的卫浴产品。对于一些对给排水专业比较了解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对吉博力的同层排水是有一定的了解的,所以我们这次也展出了我们先进的同层排水解决方案。

  吉博力在欧洲定位为“墙后产品的专家”,实际上来讲,我们是一个隐形的巨人,我们的管道和水箱产品都是安装在墙的后面,随着吉博力产品战略的不断发展和调整,我们现在也推出了一些墙前产品,有利于终端的消费者更合理的设计整体卫浴空间。我们这次主要带来了吉博力独有产品——魔力石系列。这款产品有着极致简约的设计风格,舒展流畅的线条,承袭了2013年德国iF和2012年reddot红点奖获奖产品的纯粹设计,传承了吉博力一贯的欧洲风格,把极简主义演绎的恰到好处。尤其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本次家博会我们还展出了一款原装进口的电子智能化马桶-Sela,吉博力把很多先进科技集中整合于这一款极致简约的设计之中。消费者无需复杂的安装施工,即可轻松实现风格十足的卫生间挂厕坐便器设计。同时,我们也推出了与魔力石搭配的不同风格的洗脸盆、镜柜和水龙头,40多种搭配组合,打造属于您的专属私密空间。

  记者:吉博力一直以全面的系统解决方案成为行业的开创和引领者,请问吉博力在中国市场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吉博力的核心竞争力表现在哪些方面?

  鹿总:吉博力早在1994年就开始进入中国市场,我们专业的隐蔽式安装系统、同层排水系统、虹吸屋面排水系统已经受到很多开发商,设计院以及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工程项目遍布全国主要城市。吉博力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专业化的卫生间的排水系统整体解决方案,通过 “绿色”、“科技”、“设计”这三个方面来提高消费者的生活品质,或者说是卫生间生活品质,引导消费者拥有一个美好的健康生活环境。同时,吉博力产品质量的高保障性,服务的快捷性也最终聚焦成我们的高端品质生活。

  记者:吉博力长久以来的核心业务是“同层排水系统”,能否介绍一下其独特优势?

  鹿总:吉博力同层排水系统是目前国内市场的领导者。同层排水的定义是区别于目前国内普遍使用的穿层排水,是指卫生间内卫生器具的排水管(包括排污横管和排水支管)不穿越本层楼板进入下层空间,而是与卫生器具同层敷设,在本层内接入排水立管的建筑排水系统。在建筑科技较为发达的欧洲,同层排水技术早已成为建筑排水的主流方案。吉博力公司作为该领域迄今为止毫无争议的市场领导者,早在20世纪50年代就致力于积极推广同层排水,并引领和开发了大量的相关技术,其中的绝大部分目前已经上升为行业标准。

  相对于传统的隔层排水处理方式,同层排水方案最根本的理念改变是通过本层内的管道合理布局,彻底摆脱了相邻楼层间的束缚,避免了由于排水横管侵占下层空间而造成的一系列麻烦和隐患,包括产权不明晰,噪音干扰,渗漏隐患,空间局限等。

  从吉博力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广同层排水技术,引领着这个行业的发展。我们也很荣幸的参与了全国以及很多省份的同层排水规范的编写和制定。目前国内高端住宅项目只要使用同层排水系统的几乎超过90%以上使用吉博力同层排水系统。

  记者:目前吉博力在全国有60多家零售终端,未来吉博力在产品营销和推广方面有没有新的渠道?

  鹿总:目前,吉博力的专卖店还是集中在一线城市,我们现在的计划,是要把现有的60家店做好、做强,然后再逐步的向二、三线城市推进。随着目前电商发展的趋势,我们今年七月一日开通了吉博力的天猫旗舰店,配合我们产品在网络的推广。

  记者:马上就要到十一了,您在营销和推广方面有没有新的计划?是否会给消费者带来一些新的感受?

  鹿总:首先,本次家博会我们推出了一系列的市场活动;其次,在9月7日,吉博力“域见自由”全国巡回路演首场北京站于9月7日在东四环红星美凯龙正式拉开帷幕!紧接着我们会在全国范围,十几个大中城市举办不同场次的巡演,分别为上海,南京,佛山,成都,西安和乌鲁木齐等,于9月-11月期间举行。也希望感兴趣的各界朋友到现场去参与,也可以在吉博力官网或者扫描吉博力微信来关注具体的活动安排。

  我们希望通过展会、路演等一系列的活动形式来扩大吉博力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推动吉博力的卫浴解决方案和卫浴产品。让吉博力所倡导的健康、绿色、节能、环保的排水方式能够深入到千家万户的生活当中。

  记者:能否能为我们解读一下卫浴行业的发展趋势?

  鹿总:目前各个行业都在呼吁“节能”、“减排”。卫浴行业也不例外。比如说,从环保、节能的角度,各个品牌都在做相应的解决方案,吉博力目前将节水标准做到3L-4.5L,尽可能的节省更多的水资源。另一个趋势就是产品智能化,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一些智能化的产品也应运而生。国内很多一些高端住宅开始使用智能产品,也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亲睐。

  记者:好的,非常感谢鹿总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