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 产品经理文化炼成"高端"竞争力

icon 2012-07-16 17:17:46
icon 0

摘要:在方太的成长史上,曾经有好几个可以快速发展壮大的机遇:一是多元化,二是上市,三是品牌联合,但是,方太却依然选择“拒绝”。业界笑称,从“厨电专家”到“嵌入式厨电”,再到高端市场,方太的路看似越来越窄了。但正是这种聚焦策略,最终为方太在高端市场...

  在方太的成长史上,曾经有好几个可以快速发展壮大的机遇:一是多元化,二是上市,三是品牌联合,但是,方太却依然选择“拒绝”。业界笑称,从“厨电专家”到“嵌入式厨电”,再到高端市场,方太的路看似越来越窄了。但正是这种聚焦策略,最终为方太在高端市场成就了一块天地。

  方太这种“放弃速度,只为高端”的根源,其实在于其“产品主导”而不是“销售主导”的文化。在方太,总裁就是最大的产品经理。在创业初,方太总裁茅忠群给自己的定位就是产品经理,方太一方面改进技术,解决消费者对吸油烟机的六大不满,包括外观难看,吸力小,噪音大,油路不畅,拆洗麻烦,不安全等。另一方面,针对当时国内电器企业普遍不重视工业设计的情况,从设计入手,通过和高校设计人员并肩作战,最终把自己修炼成一个“内外兼修”的产品经理大师,亲手打造的深型机也就像今天的iPhone奇迹一样,让方太一战成名。

  到现在为止,茅总可以说是方太公司的最大的产品经理,方太的其他产品经理在公司也拥有着权威,产品经理影响着市场和销售行为。业界普遍认为,这种产品经理文化真正练就了方太的“高端”竞争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