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橡圣地宾夕法尼亚系列 马车上的阿米什人

icon 2012-07-17 18:04:27
icon 0

摘要:在现代社会,如果没有汽车、没有电视、没有手机、没有电脑,也许让人觉得可以短暂逃离烦扰的俗世,过一下远离尘嚣的生活,未尝不可。但是如果连电灯,甚至连电都没有,并且世代如此,相信对于很多习惯了现代化生活的我们来说,都是会活不下去的。然而在美国宾...

在现代社会,如果没有汽车、没有电视、没有手机、没有电脑,也许让人觉得可以短暂逃离烦扰的俗世,过一下远离尘嚣的生活,未尝不可。但是如果连电灯,甚至连电都没有,并且世代如此,相信对于很多习惯了现代化生活的我们来说,都是会活不下去的。然而在美国宾夕法尼亚,这块美丽的“红橡圣地”上,却有这样一群人,拥有虔诚的宗教信仰,过着世外桃源般的简朴生活,他们就是阿米什人。

生活在另一个世纪的阿米什人

虽说是“红橡圣地”,但美国宾州红橡不是宾州最有特色的“种族”,阿米什人才是。在美国大约有20万阿米什人,而宾夕法尼亚州就有接近5万,是阿米什人最大的聚集地之一。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府费城东南部的兰卡斯特郡就是一个典型的阿米什社区,在那里经常会看见农夫牵着马匹在地里犁田,或者是拉着黑车厢的马车缓缓而过。马车是阿米什人的交通工具,所以他们也被称作是“马车上的阿米什人”。这在美国这个汽车轮上的国家,实在是很难想象。

大多数阿米什人说着被叫做“宾夕法尼亚德语”的独特的高地口音德语,穿着19世纪风格的衣服。他们不从军,不接受社会福利和任何形式的政府帮助,不买保险,拒绝现代生活,坚持社区互助,也就是“一家有难,全村帮助”。阿米什人严格遵守宗教条令,而因为对信仰上有着不同的理解而会形成不同的条令,很容易导致分裂,甚至可能是细小到马车的颜色、帽沿的宽度,所以阿米什社区性质很明显。

阿米什的兴起,源自美国精神的自由与包容

阿米什社区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兴起,要源于宾夕法尼亚的开拓者:威廉・佩恩。威廉佩恩是贵格会,与再洗礼派同为基督教新教派,同样不为欧洲主流社会所容。威廉佩恩就把宾夕法尼亚州的部分土地送给了再洗礼派。而在来到宾州生活的再洗礼派多属于其中的门诺派,也被成为阿米什派,从此,阿米什人就开始在这篇红橡环绕的土地上生根繁衍。

渐渐地,阿米什人发展到美国的许多州,但是大多数的阿米什社区最终也没有能够保持住自己的社区特色。经过几次分裂融合之后,也就形成了以宾夕法尼亚为主要聚集地的阿米什社区。如今的阿米什社区旅游业开始兴旺。如何在猛烈现代社会冲击中,保持自己的生活特色,一直是阿米什人的难题。

阿米什人能够在宾州、甚至在美国生存,源自美国社会所信奉的自由包容的精神。作为美国精神文化摇篮的宾夕法尼亚,也孕育着自由包容自然的生活。而美国宾州红橡地板也正是塑造这种令人神往的生活的绝佳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