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室内设计周12月将在北京隆重举行

icon 2012-07-17 15:46:09
icon 0

摘要: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的“2012中国室内设计周”将于12月7日至13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本届设计周以“生态筑梦品质生活”为主题,将融入更多科技、生态、智能、艺术、时代元素,生动阐释绿色、低碳、可持续理念,引领健康、品质、现代生活方式。

2012中国室内设计周12月将在北京隆重举行2012中国室内设计周12月将在北京隆重举行

  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的“2012中国室内设计周”将于12月7日至13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本届设计周以“生态筑梦品质生活”为主题,将融入更多科技、生态、智能、艺术、时代元素,生动阐释绿色、低碳、可持续理念,引领健康、品质、现代生活方式。设计周以打造中国最具品牌价值的室内设计交流盛会、展示盛会,搭建设计师专属荣誉殿堂与精神家园为定位,呼吁设计师关注周边的环境、人、动物、文脉与历史,注重自然本质的情感流露,表达设计对人与世界的关怀与责任,催动新的设计理念的觉醒和生活方式的变革。本届设计周将呈现以下五大亮点:

  亮点一:“第九届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演绎气韵生动设计魅力

    “双年展”将继续引领设计潮流,集中展示我国室内设计最新作品与发展成就,体现绿色设计、人文设计、科学设计的现代精神和尊重中国民族特色与传统文化的中国灵魂。本届“双年展”特别设立了“‘生活将来时’首届国际大学生室内创新设计邀请展”,邀请清华美院、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等8家国内外知名艺术院校参展,围绕“快节奏/慢设计”的主题,在限定空间内自由展开创作,传达设计的善意与关怀,推动生活向善的、积极的方向发展。“双年展”还将开辟“名家展示专区”,展出梁志天、邱德光、陈幼坚等两岸三地设计名家的最新作品,解读全球化语境下中国设计的艺术独白与文化张力。在展览形式,本届“双年展”将颠覆以往“展板林立”的传统展览模式,采用数字多媒体方式展示设计作品,依靠科技手段营造崭新的展出效果。所有参展作品将在同期举办的网络展展出,并入选《第九届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作品集》,在展览前夕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2012中国室内设计周12月将在北京隆重举行2012中国室内设计周12月将在北京隆重举行

  亮点二:“第三届中国国际陈设艺术双年展”体现艺术性、文化性、个性化、人性化

    展览将展出注重陈设设计与建筑、室内空间的关系,具有良好视觉效果,富有人文底蕴,体现功能关怀的空间陈设设计作品,展示体现创新性、功能性、环保型、艺术性的生活艺术产品和装置艺术品设计。陈设艺术领域最高奖项“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的获奖作品也将在展览亮相,精彩呈现设计艺术与人文素质再教育综合思维孕育下的原始创新、体现时代风尚与人性关怀前沿性课题所催生的集成创新、全球化视野下多元文化交流碰撞激励的消化吸收再创新。

  亮点三:“2012中国室内设计高峰论坛”诠释多元文化语境下设计的实践与思考。

   “高峰论坛”将在多元文化语境下找寻未来设计之路。组委会拟邀请菲利普・斯塔克、扎哈・哈迪德、矶崎新、安藤忠雄、王澍等国内外大师,为中国设计界呈现别开生面的实践探索与学术思考,探讨在满足人类物质与精神需求高度统一的空间形态下,如何实现诗意栖居。在活动形式上,本届高峰论坛将颠覆以往“授课式”的传统模式,拟首次尝试全新的“互动式”论坛形式。选取某一具有较高知名度同时备受争议的设计作品,由演讲嘉宾从不同角度、不同立场发表不同观点,在“破与立”、“得与失”、“是与非”的交锋中,碰撞思想火花。

2012中国室内设计周12月将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常务副会长 刘

  亮点四:“2012中国室内设计颁奖盛典”绽放设计、艺术、时尚、文化交相辉映的华彩光芒

    “颁奖盛典”将隆重颁发多项权威大奖,铸就室内设计最高荣誉殿堂。“颁奖盛典”由室内设计师联盟网(WWW.FID.CC)独家冠名赞助,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将首次设立并推出中国室内设计最高奖项――“CIDA・中国室内设计大奖”。大奖旨在表彰经得起实践检验并具有创新精神和强烈时代感的最佳设计作品。大奖分为“公共空间”、“居住空间”、“创新设计”三个类别,每个类别每两年产生一个获奖作品,最终登上颁奖盛典最璀璨华丽的舞台,接受设计界两年一次的“注目礼”。协会希望通过推出此项大奖打造“奥斯卡”式的权威奖项,改变当前设计奖项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的局面。同时,由生活家独家冠名赞助的“生活家・2012中国室内设计十大年度人物”将在颁奖盛典隆重揭晓。10位富有创新精神和可持续设计意识、关注民生、注重人文关怀的专业设计师与专家学者,将在颁奖盛典的舞台上展现风采,为全行业树立新的楷模与标杆。当晚将颁发第九届“双年展”金奖与“陈设中国――晶麒麟奖”。国家有关部门领导、相关行业组织负责人、国内外设计大师、著名艺术院校负责人、知名设计机构代表、一线设计师、社会名流及主流媒体代表一千余人将汇聚国贸大酒店(国贸三期),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亮点五:十二项“同期活动”展现异彩纷呈丰富内涵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年会”将在设计周期间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的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知名设计机构代表将齐聚北京,探讨当下中国室内设计行业发展大计。年会上将发布《中国室内装饰行业发展年度报告》。此报告为中国首例,已列入清华大学人文振兴研究重点项目,以清华大学的优势科研资源和专家团队为依托,全面调研与分析我国室内装饰行业现状与特点,并针对性地提出行业发展对策,为全行业提供具有前瞻性、学术性、系统性、权威性的发展思路与建议。此外,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安徽金牌盛典国际会展集团承办的“2012中国(北京)徽文化艺术品展览会”,将徽文化与前沿设计理念、艺术理念结合,让古老的徽文化走进现代生活。“全国室内环境保护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等室内环境保护专家参会,交流室内环境污染防控的新材料、新技术、新成果,探讨营造更健康、更舒适、更安全、更幸福室内环境的现实路径。以“物联网大潮下的智能家居应用”为主题的“2012中国智能家居高峰论坛”、“首届中国国际智能家居双年展”将探路现代科技与家居装饰的结合,全景展示智能家居的特色与魅力,推动以智能家居为代表的物联网的应用与实现。组委会还将联手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色彩研究所,举办“2012中国室内装饰流行色彩发布会”,破解装饰与设计的色彩密码。

  在“十二五”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设计周将引导我国室内设计界关注社会民生,关注新兴设计市场,积极转化科技艺术成果,引领现代生活方式变革,为大众幸福生活服务。同时以东西方思想文化交融碰撞的方式,培养中国设计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本届设计周将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境界为中国室内设计行业献上一场令人耳目一新的设计盛宴、艺术盛宴、文化盛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