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红星美凯龙比价销售会动谁的奶酪

icon 2012-09-27 11:05:57
icon 0

摘要:“十一”黄金周,申城家居市场又步入了一个黄金促销期,各商家又在酝酿全城低价、全年底价、明码底价、底价加总裁签售价等花样繁多的营销手段。9月30日-10月7日,上海红星美凯龙率先发起一场“比价”销售行动,不仅在线下与其他卖场比,而且公开把产品...

“十一”黄金周,申城家居市场又步入了一个黄金促销期,各商家又在酝酿全城低价、全年底价、明码底价、底价加总裁签售价等花样繁多的营销手段。930-107日,上海红星美凯龙率先发起一场“比价”销售行动,不仅在线下与其他卖场比,而且公开把产品放到网上去与在价格上向来占优势的网销价格作比,并以比出来的低价成交,把各种不透明的价格游戏统统逼到了死角。上海美凯龙此举会带来什么样的多米诺骨牌效应?谁会在“比价”中被揭出价格猫腻?在销售旺季里,红星美凯龙会动谁的奶酪,从而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种种议论,成为一时焦点。

价格谁说了算?比价!

930-107日,上海红星美凯龙首开先河地在申城发起一场“比价”销售――申城三大红星美凯龙商场携300件(每家店100件)人气产品全面参与,价格谁说了算?比价!消费者只需上一淘网输入单品的品牌和产品型号,点击鼠标搜索,就会出现多个销售渠道提供的同一产品销售价格,消费者可以以购物当时的网络时点价为准在上海红星美凯龙购买该款产品。

究竟何谓“比价”?据介绍,“比价”是指一种系统,是一淘网专门为追求性价比的网上购物者开发的智能比价系统。通过此系统,一淘网每天实时对各电子商务网站的同类商品进行抓取,展示其即时销售价格。此次红星美凯龙首批从三家上海商场中挑选出不低于300件家具、建材单品,进行比价销售。“此次‘比价’销售的所有单品,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全部是满足大众消费的中高端品牌。” 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王伟介绍。记者注意到,参与“比价”销售的品牌个个名不虚传,其中不乏大众知名家居行业的著名品牌。

据悉,上海红星美凯龙在三家卖场里,还专门设立了一个“PK比价台”,通过电脑输入单品的名称和型号,便可以搜出同类产品的多个网络价格,这些品牌自己订的价格只能做个参考,真正的成交价是“比价”说了算,经过比较后消费者有权择其全网当时的时点价下单。

“比价”颠覆传统价格体系

通常,家居类产品如想比较价格,往往要跑多家卖场,浪费一天的时间不见得能买到实惠的产品。传统的价格体系也多是由卖场以及商户制定的,打个折,签售一下,价格似乎就触底了,实际上这是人们的误解。上海红星美凯龙的“比价”销售行动,无意中对传统价格体系进行了一次颠覆。

电子商务的出现,以其开放、无限的网络优势,冲击着传统卖场的价格,但对于家居类产品,消费者仍旧习惯在实体店购买,所以网上所带来的价格影响并不大。此次红星美凯龙推出“比价”销售却开了一个先河,用王伟的话说,是想借此机会,让消费者有更多的购物选择方式,“直接将全网比价亮出,实现了价格透明,消费者花更低的价格购买到品质更好的产品”。

网络比价,确实具有价格优势。笔者输入一款高仪的淋浴花洒组合,发现同款产品从13620元到4588元都有,价差相差两倍!“不比较真不知道,原来以为标价后再侃个价就能买到实惠的产品,没想到网上一比价,竟然有这么大的差别,以后买东西真得到网上去查查、比比,不然做了冤大头还沾沾自喜呢!”一位准备在红星美凯龙购物的顾客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比价”会动谁的奶酪?

老话说得好,货比三家不吃亏。既要保持生活品质,又要花对钱,少花钱,理财高手在现实中常常受到追捧。上海红星美凯龙承诺:在比价活动期间,在“同品牌、同款、同型号、同等交易条件”下,按照比价后的低价成交。这一承诺对传统价格体系构成冲击,也必将让一些商家不爽。

红星美凯龙的“比价”行动会谁的奶酪?自然,那些诚信经营的企业,永远是受到消费者信赖的。真正实行明码实价的商家,价格坚挺,体现品牌价值,照样会得到人们的认同与尊敬。无论是秒杀、团购、打折、返券,还是签售、全年底价、折上折,凡是拿价格做文章,而不实实在在把价格降下来的商家,都可能受到“比价”旋风的冲击。如果这些活动的背后,是实在的成交价,经得起比较,给人们购物增加一些趣味性,也是符合商业规律的。只有那些专靠玩儿价格游戏吸引顾客的商家,会受到更大的冲击,它们的奶酪,不是被红星美凯龙动的,而是自己玩儿掉的。

据悉,首批拿出300件单品试水比价销售,只是红星美凯龙推进价格透明化的第一步。随着商家网络意识的增加,更多的产品会在网络上拥有销售通路,上海红星美凯龙将选择更多的商品任由顾客比价。这意味着,上海红星美凯龙此次比价销售带来的冲击波刚刚开始,远未结束,那些价格不实的商家的奶酪,不被动掉才怪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