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筹备正式启动

icon 2011-06-23 16:51:38
icon 0

摘要:北京国际设计周是一项通过设计践行创新国家理念、推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打造北京设计之都为宗旨的常态性国际设计活动。为使北京国际设计周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设计周,从2011年开始,北京国际设计周计划每年于国庆期间举行,代表设计创意...

 
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筹备正式启动北京国际设计周运营总监段妍玲对话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总经理李丹阳

  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以下简称2011设计周暨三年展),近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办策划及推广会,这标志着以“设计北京・善意设计”为主题的2011北京设计周暨三年展各项准备工作正式启动。

  来自文化部、教育部、中国文联、北京市政府、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清华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以及媒体、公关、创意机构、品牌机构的代表共300人参加了筹备推广活动。

  北京国际设计周是一项通过设计践行创新国家理念、推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打造北京设计之都为宗旨的常态性国际设计活动。为使北京国际设计周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设计周,从2011年开始,北京国际设计周计划每年于国庆期间举行,代表设计创意产业向国庆献礼。设计周将由高峰论坛、设计大展、主宾城市、设计之旅和设计奖项五大延续性固定板块组成。

  据介绍,北京设计周计划每年与一所全国性的设计教育权威机构联手,共同举办其中的大展板块,以保证学术角度的国际前瞻性。2011年,设计周将与清华大学合作,推出首届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这是亚洲率先采用 “设计三年展”这一国际设计领域最高级别活动形式的展览。

  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的主题是“设计北京・善意设计”。“设计北京”呼应着北京建设设计之都的城市战略,而“善意设计”的年度主旨,则取自首届三年展的主题“设计的善意”,城市战略与年度主旨的组合,彰显着本届设计周透过设计,向世界传达善意、向环境传达善意、向公众传达善意的良好意愿。

  推广会上,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对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定位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在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北京国际设计周明确的立足于‘创新国家、世界城市、设计之都’的三个定位,对国家和北京市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淼在讲话中强调,作为首都,北京国际设计周应该体现中国向创新国家转型的信心和能力,体现北京后奥运时代通过人文建设打造世界城市的信心和能力,体现通过品牌设计活动,打造世界设计之都的信心和能力。

  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组委会副主任、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总经理李丹阳介绍了设计周及三年展的筹备情况。他说,经过长达半年的准备,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已经形成“一个高峰论坛”、“一组设计大展”、“一个主宾城市”、“一次设计之旅”、“一项设计大奖”的“五个一”整体思路。

  这“五个一”分别是“2011北京设计峰会”、“首届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为核心的系列设计展览、“北京设计之旅”、主宾城市“伦敦―北京设计快线”、“设计北京年度大奖”。

  据介绍,北京国际设计周还将于1月24日在上海与上海都市产业处联合举办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京沪联动策划及推广会议。联动计划包括“设计周末京沪快线”、“设计周京沪快线”、“米兰设计周京沪联手推广”三个部分。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