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宝荣:壁纸业走向两级化 品牌企业呈明显上升趋势

icon 2011-11-29 16:36:06
icon 0

摘要:2011年整个房地产、家居建材这个上下游联系紧密的产业链经历着最严峻的考验。楼市限购,政策收紧直接导致房地产迅速降温,跌入一个历史的低谷。以北京市场为例,10月北京二手房网络成交总套数为7262套,环比9月份的8750套下降了17%左右,相...

金宝荣:壁纸业走向两级化 品牌企业呈明显上升趋势金宝荣:壁纸业走向两级化 品牌企业呈明显上升趋势

  主持人:刚才我们房地产采购的同事反复强调一个采购的基本理念,要强调品牌,那么我们也知道,像有些行业的品牌,这种力度在增强,比如壁纸行业,壁纸行业在今年发展特别快,主要的企业也特别注重品牌的打造,我们请两位壁纸的老总谈一谈,为什么在这样一个市场环境下,我们逆市打造品牌,首先请金总来谈一谈。

  金宝荣:很感谢主办方今天给我们这个机会,因为壁纸行业一直以来在中国市场的消费等于九几年的浪潮之后,现在是第二波的浪潮,它在消费者心目中,是属于占比很低的家居业里面的一个产品。恰恰在这种阶段,很多国外成熟的壁纸行业的经验,最终能够生存下来,都是那些品牌影响力比较好。要想做好我们这个行业,一个要打造的就是服务,另外在产品研发和产品的工艺跟性能。另外,有比较好的设计团队,为终端的客户去打造整体的搭配。感谢主办方给我们这个机会,我们做壁纸行业很迫切需要饰品的配合和布料的配合,只有整体的打造,才会影响一个良好的温馨的环境。

  因为我们有比较成熟的国际化的经验了,所以说应该来说,现在壁纸行业目前的竞争很注重一点,如何在品牌打造方面,能够永远保持在第一梯队,只有这样子才能够生存得比较好。

  另外一方面,壁纸在中国目前的消费,接下来壁纸跟地产商的合作是密不可分的。但是我有一个很困惑的地方,我们也跟地产商合作过几次,发现比较大的困难,对于终端的消费者,他对墙面的需求,他是不求统一,他不希望在你家看到的东西,在我家也能看得到,这是不是一个比较大的阻碍,今天想问问地产商,他们在做精装修的时候,这种统一的设计,会影响到你们的销售,甚至不能满足客户的胃口,有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呢?我现在发现我们的销售额,有70%是来源于二次的装修,甚至来源于精装修房子客户的需求,所以我们精装的需求还是属于比较特殊的。

  王晓青:我理解是这样的,我希望您把这个问题稍微再具体化一下。

  金宝荣:首先壁纸行业肯定要整合它产品的资源,然后整合它渠道的优势和业务。还有一个,我们这个行业的特殊性就是,它是属于相对个性化的需求,所以需要有整体的设计,为客户去做整体的搭配。但是现在的精装修,很多都是标准化、统一化,我觉得功能性的东西,比如卫浴、门、地砖可以标准化。但是壁纸就不一样,现在很多家庭都希望个性化。我们跟地产商合作两三次之后,发现地产商也蛮困惑的。

  王晓青:我大概听明白了,金总说咱们是标准化的,咱们采购壁纸的时候是按每一户的个性来分,还是是统一的一个产品我们批量的采购,你们采取什么样的方式?

  徐孝平:如果对于样板间来说,我们肯定是个性化。对于整个项目全部是精装修项目的话,那么我们肯定是标准化。

  王晓青:刚才徐总已经解释了,他们正常采购过程当中,在批量的时候,可能会相对统一标准,如果有人对他这个东西不满意,我觉得您特别高兴,您又有一个客户嘛。还有一个,这个东西采购了以后,销售的问题,作为开发商来说,他去卖楼的时候,他自己要去做这个事,最后他的房子出售出去了,这个是他最放心的。如果真的有很多最终房屋的购买者,对这个壁纸不满意,我只能说恭喜,您的市场太大了。

  金宝荣:所以说房地产寒冬对我们这个行业影响是特别小。另外,我们这个行业也出现了很明显的两极分化,越是品牌企业,越规范的企业有很明显的上升,一些小的企业面临的压力也是很大的。

  王晓青:金总的意思我明白了,感谢金总今天抛出这个话题。

  金宝荣: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