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加栋:差异化是企业瓶颈突破点

icon 2011-11-29 16:36:06
icon 0

摘要:2011年整个房地产、家居建材这个上下游联系紧密的产业链经历着最严峻的考验。楼市限购,政策收紧直接导致房地产迅速降温,跌入一个历史的低谷。以北京市场为例,10月北京二手房网络成交总套数为7262套,环比9月份的8750套下降了17%左右,相...

 郭加栋:差异化是企业瓶颈突破点郭加栋:差异化是企业瓶颈突破点

  主持人:金总抛出了一个精装化和个性化的问题,这个问题很复杂,我们下来继续沟通,新浪家居后期也会组织相关的话题,我们精装是提供标准化产品,入住之后,还可以打造自己的个性化产品,这个市场会更大。接下来请别丽美特的郭总来谈一谈壁纸行业的经验。

  郭加栋:感谢的话我就不说了,咱们就直接回答张总提出的问题。

  第一,为什么所有的相关的家居建材行业纷纷地进入壁纸行业?前一段在另一个媒体的采访中我也谈到了,我说整个家居建材行业,是一个充分市场化的行业。随着这三十年改革开放成果,很多企业纷纷进入壁纸行业,这是一个充分的市场竞争,优胜劣汰,实际上引出来张总提出的第二个问题,企业的竞争也是不同层面,低端有低端的竞争,高端有高端。我们别丽美特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我们跟开发商有很好的合作,做了很多的精装修的项目,不管是北京的还是外地的,但是这里面也跟项目定位有关系,比如一些高端的项目,就是菜单式装修,比如别墅项目,我提供一个相同品质的一系列产品,你可以菜单式选择装修,因为他的客户有这种个性化需求。但是一般的像精装修,他要考虑业主的时间成本,他就要求标准化装修。

  至于说到品牌化,还是回到市场,就是在这样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下,企业为了寻求差异化,为了提高集中度,企业只能走向品牌化这条路,寻找差异化。作为我们别丽美特来说,在这样一个充分的市场竞争条件下,我们打造品牌的唯一的目的,实际上第一是证明我们是一个讲诚信,有品质的企业。第二,实际上我们很大一部分的初衷,也是为了提升我们跟竞争对手的差异化。通过我们的品牌建设,把我们的企业形象建立起来,这也是我们更保守的,或者更现实的一个目的,也是为了企业在面临一个瓶颈的时候,寻找一种突破点。实际上归根到底三个字就可以解决的,就是“差异化”,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