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春军:在淡定中整合家居建材

icon 2011-11-29 16:36:06
icon 0

摘要:2011年整个房地产、家居建材这个上下游联系紧密的产业链经历着最严峻的考验。楼市限购,政策收紧直接导致房地产迅速降温,跌入一个历史的低谷。以北京市场为例,10月北京二手房网络成交总套数为7262套,环比9月份的8750套下降了17%左右,相...

 姜春军:在淡定中整合家居建材姜春军:在淡定中整合家居建材

  主持人:谢谢郭总,细分市场里面的品牌意识都很强,除了壁纸,还有一个是衣柜,今天有位嘉宾是北京华鹤木业的姜总,请您谈谈您的看法,怎么看待我们未来市场的一个策略?

  姜春军:感谢各位同仁,今天听了一些我觉得很有用的一些信息,房地产这方面,可能最近一段时间,包括朋友、同行业在一起议论比较多,到底对我们的影响有多大?今年和去年是面临房地产调控的问题,但在这之前,还有很多很多宏观的经济政策,在影响着企业的一些决策。所以对我们来讲,这些东西肯定是会有影响,但是没有房地产调控的政策,也会有其他的一些政策,或者有其他的一些危机。总之,我们华鹤过的危机应该很多了,56年的一个企业,肯定是在很多危机中度过来的。所以在这些危机面前,我们也会很淡定,因为面临的这些东西太多了,包括从政府层面的,当初在计划经济的时代,可能度过的比现在的还要大。

  所以面对这些形势,我们还是在按部就班地,按照我们企业的一些策略目标在去做事,所以这么多年,能够坚持56年,这本身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所以我们也是在淡定当中在处理一些问题,包括我们在市场运作这方面,一直在探讨着华鹤独有的一套经营模式,现在做了两年多了,也初见成效。所以今年的业绩和去年相比,都有很大幅度的提升。

  在这些众多危机面前,大家可能经常谈到我面临多少困难,多少压力,正因为刚才谈到华鹤56年的历史,经历了很多,所以很多的事情,也会去想一些对策,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华鹤这支队伍,56年历史积淀下来的企业文化,一些优良的惯性,在任何危机面前,都度过去了,我在这个企业已经二十几年了,也面临了很多,也经历了很多。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大家想得更多,我觉得不如去面对现实,加快行动,想象力再丰富,没有行动力,很多想法也实现不了。所以华鹤从今年开始,也对房地产方面也有一些应对的政策,这么多年来,一直靠着两大主业在做,一个是建材行业,从市场来看,是两个市场,一个是出口,另外一个是零售。今年我们集团专门成立了一个集团项目部,专门把整个华鹤集团里边的这些产品、木门、衣柜、家具、橱柜,把家居建材里面整合起来,拿出一部分产能来做集团效应。

  主持人:明年市场我们的规划是什么?

  姜春军:华鹤衣柜做得时间不长,北京华鹤这边一直在做出口,对美国和加拿大这边进出口。所以从去年开始,财政实决定进衣柜这个行业,以后它出口面临的一些形势也有一些问题,所以我们还是想在国内这边单独做一个独立的产品,叫定制化的衣柜,运作的时间不长,应该说在这方面的经验也不算多,还在摸索当中。但通过今年看,我们衣柜的市场前景,实事求是讲,从目前来看,还是不错的,但是操作起来,定制产品也有很多的问题。

  主持人:明年的增长预期是怎么样?

  姜春军:我们明年目标是一百家店,今年不到四十家。

  主持人:应该是100%的增长目标。

  姜春军:这个应该能实现。

  主持人:信心来源于哪里呢?

  姜春军:因为华鹤有一个比较庞大的市场网络,家具、木门的营销上都有五六百家,这些经销商有部分经销商做的愿望就已经比较强烈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