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壹堂集成灶高永升:与终端携手共进 推进行业共同发展

icon 2013-10-18 11:32:59
icon 0

摘要:2013新浪家居集成灶行业品牌评选活动已经正式起航。近日,新浪家居记者来到浙江厨壹堂厨房电器有限公司,厨壹堂总经理高永升就厨壹堂以及集成灶行业目前发展情况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专访。

  2013新浪家居集成灶行业品牌评选活动已经正式起航。新浪家居派出专业团队深入企业内部,了解集成灶行业各大品牌实际发展情况,探索行业发展态势。近日,新浪家居记者来到浙江厨壹堂厨房电器有限公司,厨壹堂总经理高永升就厨壹堂以及集成灶行业目前发展情况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专访。

  采访嘉宾:浙江厨壹堂厨房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永升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马晓曼

  采访地点:浙江厨壹堂厨房电器有限公司

厨壹堂集成灶高永升:与终端携手共进 推进行业共同发展
浙江厨壹堂厨房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永升

  现场实录:

  【新浪家居】:2013年厨壹堂的发展情况如何?

 【高永升】:今年我们厨壹堂的发展情况可谓迅猛,无论是产品开发还是终端销售都非常积极。在产品研发上,我们一直秉承自身的特点,领先于行业。今年我们刚刚推出的一款升降式集成灶,在行业中也是首创,非常实用、美观,一经上市,变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爱。目前也已成功申报发明专利和使用专利。在终端销售方面,除了根据发展需求与环境进行了一定调整外,基本上沿承了2012年下半年“主动出击”的战略。目前我们所有的工作主要是抓住两个重点,一个是终端消费者对于集成灶的认知和接受,另外就是如何创新营销模式,提高我们的销量。

 【新浪家居】: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厨壹堂一直保持着迅猛的发展速度,优势在哪里? 

 【高永升】:首先,浙江厨壹堂厨房厨电有限公司隶属于浙江永发机电,永发成立于1967年,目前已有46年的历史,所以我们厨壹堂在这样雄厚的发展基业下创办,技术的沉淀、雄厚的资金以及全面的人才就是我们的优势之一。其次,我们的名称“厨壹堂”,听起来就非常具有亲和力,以及浓厚的中国味道,这对于企业进一步提升品牌高度具有很大的帮助。我们厨壹堂的LOGO是一个红宝石的标志,红宝石在欧洲属于非常高等级的宝石之一,高端、大气,这也就是我们择其作为企业标志的原因,当然不仅是标志,更是目标。厨壹堂成立之初,就把产品定位在高端,要求自己不断超越。当然起初定位高端必然有压力,特别是在招商方面。但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我们当初的决策是正确的。

 【新浪家居】:品牌打造是赢得消费者对于集成灶认知度及接受度的关键,厨壹堂在品牌推广方面有何规划?

 【高永升】:我认为品牌包括两方面,一方面是企业形象,另一方面是企业口碑,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现在我们主要会以线下为主,明年计划多投入一些性价比较高的赞助项目。比如明年可能会赞助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赛事等。

 【新浪家居】:家居行业对于电商模式可谓是褒贬不一,您怎么看,厨壹堂有实施电商模式的计划吗?

 【高永升】:电商模式我们十一刚刚开始做,目前只能说是一种辅助与推广。集成灶不像其他快消品,售后无忧,我们这个产品,如果售后不完善对我们来说很不利。所以目前集成灶行业销售和服务网络这块还要不断的完善,让销售出去的产品无后顾之忧。

 【新浪家居】:十八大重点提出要加大力度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一些厨电品牌开始进军三四线城市,厨壹堂是否具有自己的区域市场规划?

 【高永升】:刚开始我们考虑到一线城市招商难度比较高,所以我们最初招商就是从二线三线开始着手。但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全力冲刺一线城市,一线城市人口规模大、消费水平高,销量自然就会很高。目前来看招商情况非常好。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集成灶行业目前的发展态势?

  【高永升】:集成灶行业消费群在扩大,市场占有率在提高,整个发展势头可谓迅猛。虽说传统三件套销量也有所增长,但增速相对缓慢,所以我们集成灶行业应该抓住时机,加速发展。而行业内也是已进入“百家争鸣”的时期,这当然是好事,企业竞争不仅会促使企业自身的发展,同样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在这样的态势下,就需要各大企业设定一个合理目标,然后加足马力,全力以赴,实现目标。这是一个辛苦的过程,但现在不辛苦,未来会更辛苦。

  【新浪家居】:针对这样的发展态势,厨壹堂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是怎样的?

  【高永升】:我们肯定是要求自己每年都要有较高的增幅,今年增长幅度在80%左右,明年预计会比今年更高。我们下一步依旧会把精力放在终端,不断的“开疆扩土”,主动出击,积极营销。我相信我们厨壹堂可以挑战下领军品牌的目标,其实只在集成灶行业成为领军品牌远远不够,成为厨电行业领军品牌才是我们的目标。

  【新浪家居】:了解到,招商中厨壹堂对于经销商的要求也是比较严格,这足以说明企业所具有的严谨的经营管理态度以及过硬的实力。但反过来,厨壹堂能够为经销商提供哪些方面的服务,请您帮我们介绍一下?

 【高永升】:对于经销商,我们在有严格要求的同时给予的更多是帮助,比如说在要求经销商必须具有专职安装师傅的同时,给予经销商以及安装师傅在产品安装、维修等方面的培训;销售知识、营销技巧方面也是经销商培训的项目之一。当然除此之外,我们会安排市场人员定期给经销商策划以及举办各种活动等等服务。既然是做生意肯定要有商机,有商机的同时不断提升利润,这是经销商要做的,同样是我们企业要帮经销商一起来做的,我们一直在努力。

 【新浪家居】:今天非常感谢高总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