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微量元素生物科技公司成立:螺旋藻绿色产业再添主力

icon 2013-10-18 16:20:26
icon 0

摘要:素有“天然氧吧”之称美誉的广西北海,位于北纬20—21度,全年日照时间长、阳光充足,因地处亚热带气候环境,具备“水净、土净、空气净”等要素,目前已发展成为我国最佳的螺旋藻培育养殖基地。

  素有“天然氧吧”之称美誉的广西北海,位于北纬20—21度,全年日照时间长、阳光充足,因地处亚热带气候环境,具备“水净、土净、空气净”等要素,目前已发展成为我国最佳的螺旋藻培育养殖基地。螺旋藻的食用功效,自上个世纪六十年代被发现后,就立刻引起藻类学者、营养学家、企业家和政府官员的高度重视。据悉,世界天然能够自然生长螺旋藻的四大湖泊,非洲的乍得湖(Tchad Lake)、墨西哥的特斯科科湖(TexcocoLake)、中国云南丽江的程海湖和鄂尔多斯的哈马太碱湖。然而目前,仅剩程海湖和太碱湖保持生产,其他2个已枯竭。我国作为全世界最大的螺旋藻原料供应国,除了程海湖(目前已近饱和)外,具有天然自然优势的广西北海,自上个世纪90年代,就已建有国内第二大螺旋藻自然生产基地,原料远销国外市场。

  国际知名膳食营养补充剂领导品牌“能量堡垒”营运部负责人朱际江告诉记者:“各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螺旋藻是不可多得的大自然的恩赐。它被证实有极高营养且具有抗辐射、抗疲劳、耐缺氧、调节免疫、降血脂、延缓衰老、促进生长发育、抑制肿瘤的作用。尽管很多人被告知,这种神奇的生物在地球上仅仅在极少数几个地方才有,但是很多国家还是动用大量人力物力来寻找这个给人类带来无限希望的绿色精灵。能量堡垒自诞生伊始,就一直致力于为人类健康生活服务。螺旋藻作为能量堡垒未来发展中的拳头产品,如今斥巨资成立北海微量元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目的就是从源头上控制产品品质,为消费者提供最天然健康的螺旋藻。”

  记者从即将成立的北海微量元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规划处负责人获悉,北海微量元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后,拥有80000平方米的工厂化生产基地,年产量200吨以上,将是目前国内最具规模的螺旋藻养殖、研发、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之一,主导产品包括食用有机螺旋藻粉、螺旋藻片、破壁螺旋藻软胶囊、破壁螺旋藻功能饮料、硒化螺旋藻和复合螺旋藻片。

  记者了解到,螺旋藻类各系列产品,目前已在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食用非常普及。根据相关资料显示,目前我国城乡平均恩格尔系数分别为52.9%和56.8%,处于温饱向小康的过渡阶段,这一阶段也是营养与健康产品风行的时候。从人口学的统计数据来看,中国在逐步走入老龄化社会,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对健康品的需求也将进一步扩大。但如何开发出适合各个年龄层次、消费群的螺旋藻产品,还是需要下一番功夫的。

  “能量堡垒”营运部负责人朱际江认为:首先,必须把螺旋藻的研究面向儿童和蛋白质缺乏的人民。我国有近13亿人口,存在着严重的蛋白质缺乏问题,特别是儿童。第二,螺旋藻的市场以立足国内市场为主。应当提高科技与效率,使之更适合于我国的国情发展。推广养殖须以海水养殖和盐碱性湖泊为主,因为碱性湖泊和海水养殖成本较低,质量较好,不占用宝贵的农田淡水。

  北海微量元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螺旋藻绿色产业将再添主力军,这也将是“能量堡垒”全面开拓中国螺旋藻市场的第一步,立足国内第二大螺旋藻生产基地,“能量堡垒”的健康之路也越走越稳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