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南方人的尴尬选择:使用空调凑合过冬

icon 2014-10-30 14:28:50
icon 0

摘要: 一年四季轮回不息,2014年的冬天马上到了。生活在北方的人们交上取暖费,在家等着暖气片热起来就能舒服过冬。但是,对于长江流域地区的人来说,冬天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季节的坎,很多人一到冬天就会陷入尴尬境地,原来他们生活的地方没有集中供暖的便利条...

  一年四季轮回不息,2014年的冬天马上到了。生活在北方的人们交上取暖费,在家等着暖气片热起来就能舒服过冬。但是,对于长江流域地区的人来说,冬天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季节的坎,很多人一到冬天就会陷入尴尬境地,原来他们生活的地方没有集中供暖的便利条件,使用空调采暖费钱又不舒服,但是又不能不用,因为天气真的很冷。

部分南方人的尴尬选择:使用空调凑合过冬

  南方的冷不同于北方,气温虽然不至于过低,但是由于当地湿度大,冬季冷得直透入骨髓,很多人反映不管穿多少衣服,都不会觉得暖和,尤其是家里到处都冷飕飕的,大人、孩子冻得瑟瑟发抖。所以说,实际上南方冬季也需要供暖,各家各户需要提前备下采暖设备。我国南方长期以来没有施行集中供暖,很多人也没有取暖的意识,只在十分冷的时候用空调或者电暖器等制热采暖。空调无疑是最方便快捷的取暖途径,升温快,可实现单个房间温控,但是很少有家庭会在冬天将空调长时间开着。

  空调为什么不会长时间使用呢?由于空调是依靠热风强吹到屋面的中下部,热量分布不均匀,上热下凉。而空调大多吊装在墙壁高处,空调强制吹风令人体感觉不舒适,再加上冬季室内空气干燥易起飞尘,长时间开空调易导致口干舌燥和各类上呼吸道疾病。另外,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冬季长时间使用空调供暖将会是一笔不小的生活开支。绝大部分空调挂机的制热功率都在2000W以上,1.5P的挂机或者更大功率的立式空调甚至可达5000W。如果下班回到家里就打开空调,按照每天使用10小时计算,耗电量是相当惊人的。

  空调制热效果不好,花费又很多,对于长时间需要供暖的家庭来说不适宜使用。那么,什么设备适合呢? 2014年,圣劳伦斯为南方家庭带来了采暖神器,重磅推出钢制板式散热器及升级款铜铝复合暖气片,可以与壁挂炉连接并提供热源,散热均匀稳定,采暖舒适环保,性价比高,而且时尚的造型还能装饰家居,安装在家中可谓一举多得,用来冬季采暖再合适不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