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企业紧抓机遇,注重原创

icon 2015-09-08 11:16:11
icon 0

摘要:瓷砖行业前些来可谓是有些跳跃式的发展,与国际的水平也在不断缩小,但是越是到了行业的成熟期,品牌的作用也就越发明显,瓷砖行业当下品牌设计正在火热的进行中

  瓷砖行业前些来可谓是有些跳跃式的发展,与国际的水平也在不断缩小,但是越是到了行业的成熟期,品牌的作用也就越发明显,瓷砖行业当下品牌设计正在火热的进行中,但是产品原创设计才是一个企业发展核心,唯有将这条路走好才能让企业腾飞。

  “设计品牌”受业内尊敬

  设计品牌对瓷砖等建材行业的整体发展与推动的作用是非常大的。设计品牌,顾名思义,就是具有很强设计感的品牌。它具备以下几个特征:首先需要是原创;同时产品的工艺制造有一定难度,相对比较复杂;品牌具有比较鲜明的个性元素和设计风格。目前设计品牌从设计角度和行业角度都处于相对受人尊敬的地位和高度。同时,设计品牌也是众多卖场追逐的对象和目标。从营销角度来说,设计品牌可以有更多的故事和历史情怀进行市场推广,同时影响消费者的心智,获得情感共鸣。

  “设计品牌”与商业格格不入

  设计品牌比较能在较短的时间建立行业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但是,设计的独特性与工艺的复杂性使其在短时间内很难形成快速扩张的商业模式,因此设计品牌在初期建立起行业知名度后,会很快进入一个品牌的尴尬和不可调和期。的确,作为设计品牌,一直存在的就是想做大但是又不想失去其初创期所打造的品牌文化和产品特质的“拉锯”。这样的矛盾伴随着品牌创始人进行较为痛苦的商业改造,基本上都是不太理想的。商业改造有时候意味着商业妥协、产品大众与产品庸俗以及同质化。这是品牌创始人最不愿看到的。

  瓷砖企业走设计品牌之路需谨慎

  对于瓷砖产品来说,设计需要有消费者认知买单的商业价值。首先商业定位,瓷砖企业针对的消费群体是多大的群体;其次是产品的材质在市场上有没有使用价值,比如稀缺性和可收藏的增值性。目前中国市场大部分的消费者读不懂设计,看不懂什么是原创设计,因此设计品牌很容易就落入到叫好不叫座的死循环中。这是目前设计品牌的硬伤。因此,对于瓷砖企业来说,若想走设计品牌之路,还需谨慎。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