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U+创客大赛武汉沙龙:创造以人为本 兑现互联互通

icon 2015-10-08 10:00:34
icon 0

摘要:“产品只有基于用户角度出发,才是好产品”,“不同智能单品之间只有实现互联互通,才能形成真正的智能生活环境,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好产品”。参与海尔U+创客大赛武汉沙龙的创客代表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跟在场的智能行业大咖们展开了交流。

  “产品只有基于用户角度出发,才是好产品”,“不同智能单品之间只有实现互联互通,才能形成真正的智能生活环境,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好产品”。参与海尔U+创客大赛武汉沙龙的创客代表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跟在场的智能行业大咖们展开了交流。

  9月28日孵化器代表、商业创投代表、海尔U+平台负责人、创客齐聚武汉,就“真正好产品”的标准,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观点交锋。期间,创客代表提出产品要基于用户、期待尽快兑现互联互通两个犀利观点,得到了与会的孵化器和创投代表的共鸣和响应。

海尔U+创客大赛武汉沙龙:创造以人为本 兑现互联互通

  近年来,创客经济与智能家居产业在我国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市场规模不断增大,然而一片繁荣的背后,却难以掩盖创客项目立项多落地少、创客产品曲高和寡乏人问津等等一系列尴尬问题,获得众多互联网和传统制造业巨头力推的智能家居产业,也经常被毒舌评论员定义为“虚火”。

  行业遭遇的困境,根本原因在于创客产业缺乏正确的引导和有力的推动。武汉站沙龙中,有风投指出,创客提出的项目五花八门,其中多数都是凭着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想法提出的方案,没有基于用户的实际诉求,这就造成了产品与市场的脱节,最终的结果是消费者不买账,风投的投资也不会青睐这些项目。另一方面,存世的智能硬件之间缺乏交互联通,也是阻碍创客力量推动智能家居产业发展的绊脚石。各自为战的智能硬件,只能在极客和发烧友的小范围内流转,功能单一的小众产品很难融入智能家居生态的大场景,因此不会走的太远。

  作为投资人,必然在投资前对项目的可行性做出评估。站在投资角度,风投们向创客们提出了忠告,希望大家能够基于用户角度提出创意,少走弯路,提高融资成功率。

  风投代表的建议让参与沙龙的创客代表们获益匪浅,许多优秀的创客们已经能够意识到风投不相信情怀,要保证创意能够基于用户需求才能够融入整个智能家居生态。然而,知易行难,如何走完创意、创造到创业的坎坷路,如何在创业过程中得到资金、技术、营销渠道和展示机会,如何获得统一接口协议让智能单品成果接入智能家居大场景?这些都是令创客们头痛不已的问题。

  事实上,创客和创投对智能家居行业的看法,与海尔U+平台一直主张的互联互通,打造用户个性化定制生活的理念恰恰不谋而合。基于海尔U+智慧平台,海尔成功打通了互联网+全产业链和互联网经济各主要场景,构建了聚合洗护、用水、空气、美食、健康、安全、娱乐七大智慧生态圈。在生态圈内统一了智慧协议标准,成功消除不同智慧产品界限,联通不同品类的智慧产品,这不仅打破了智能家居行业产品单一、操作繁琐的现状,还实现了从单品到生态圈的行业突破。在平台各方互通、互认、互联基础上,实现价值共赢。

海尔U+创客大赛武汉沙龙:创造以人为本 兑现互联互通

  另一方面,U+平台是全球首个全开放的智慧生活开放平台,期望利用其资源优势给创客带来各方面的扶持,以实现优秀项目和创投资金、U+资源、智能家居生态大场景的孵化对接。通过汇集更多创意项目,协助更多个体或者企业实现创业梦想,为开发者、投资者、电子商务、云服务平台、创客、客户等搭建了一个实现共同分享的平台,以此推动智能家居行业的产业化发展。

  目前,海尔U+平台已经实现了对上百个创意项目的成功孵化,其中部分明星项目已经完成了商业化演进,为创客和投资人兑现了价值。未来,U+还将继续通过创客大赛等渠道,不断吸纳新鲜血液,建立创客梯队,推动智能家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创赢智慧未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