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家厨柜:厨房设计,学了就用

icon 2015-11-03 10:35:59
icon 0

摘要:生活习惯影响厨房布局,合理的空间规划才能节省做饭时间和体力。桔家橱柜业主大多是第一次装修,易忽略厨房使用需求和家务繁琐程度(年轻夫妻缺家务经验,大多是用想象替代生活现实)。而中年家庭会因习惯传统家务方式,忽视选择功能性配件的必要性。

 一、真正了解客户需要(你要了解自己的钱和时间去哪了)

  生活习惯影响厨房布局,合理的空间规划才能节省做饭时间和体力。

  桔家橱柜业主大多是第一次装修,易忽略厨房使用需求和家务繁琐程度(年轻夫妻缺家务经验,大多是用想象替代生活现实)。而中年家庭会因习惯传统家务方式,忽视选择功能性配件的必要性。

  通常,我们请客户估算几组数据:

  ★家庭主妇(老婆,还是老妈?)平均每天在厨房要呆多久?

  ★每天她在厨房与餐厅来回走多少趟(30、40次?); 

  ★每天她在厨房的水槽、操作台、灶台间走动多少次(50,60次?); 

  ★每天她拿放物品要开关多次柜门、多少次抽屉(10,20次?)。

  数据让人大吃一惊:老婆(老妈)每天呆在厨房超过2小时,一年有1个月以上时间在厨房,一年在厨房里走完3-4场马拉松(126-168公里)。(这就是“积跬步以至千里”,不信你自己测算下。)

  欧美国家的厨房研究先驱贡献了“动线、三角原理、功能分区、分层”等理论成果(……知识点太多,不一一罗列),简单的说,厨房四大功能分区必须掌握:

  桔家厨柜:厨房设计,学了就用从冰箱到米面粮油等食物储藏,到餐具杯具、烹饪小工具等收纳;都属于这类区域。

  桔家厨柜:厨房设计,学了就用以水槽所在区域为中心,水槽柜还可安装净水器、小厨宝(即热式热水器)、洗涤用品、垃圾桶等,不建议储藏食材;

  桔家厨柜:厨房设计,学了就用做饭的核心环节,如切菜、备菜、和面、整理等事务,台面、墙面要放多种工具,方便取放是第一位; 

  桔家厨柜:厨房设计,学了就用以灶台所在区域为中心,现代家庭厨电包括烤箱、微波炉、蒸炉等,锅具收纳也归在该区域; 

  桔家展厅地贴这样表现厨房“洗切炒”的工作三角原理。

桔家厨柜:厨房设计,学了就用

 二、厨房设计基础模块(划重点啦)

  了解客户厨房的布局、大小、使用习惯等信息后,桔家按“功能分区”原则对客户厨房进行初步规划。(桔家口诀是“先分区,后分层,配件好用”。)

  L 形:最常见布局,分区简明,操作距离稍大,这是U型和岛型的基本原型。

桔家厨柜:厨房设计,学了就用

  U形:动线合理,操作效率高,洗切炒的切换轻松,方便多人操作,还可以加个移动吧台。

桔家厨柜:厨房设计,学了就用

  一字形:常用于迷你户型,由于操作距离长,要利用吊柜来减少操作距离,提高效率;

桔家厨柜:厨房设计,学了就用

  岛型:如果客户家空间够大,或者餐厨空间一体化,那么U形厨房,配置岛台就太棒了。

桔家厨柜:厨房设计,学了就用

  (提醒,以上以右利手人士为动线方向,习惯左利手的人方向就要反过来)。

 分层管理:

桔家厨柜:厨房设计,学了就用

  若能把常用的东西放在150厘米的高度范围内,就能减少弯腰、下蹲、踮脚的次数。

  按橱柜立面做分层设计,让每层做最适合的事。(分层的颜色越深表示越常用,越重要)

 三:为什么要做好水电布局

  ★厨房墙壁插座多多益善。台面上方距离地面 1100-1200mm 位置为常用电器插座。

  ★水槽柜下方设计预留插座,供小厨宝、净水器、垃圾处理器等使用。

  ★高柜位置可能要放嵌入式厨电,根据电器高度预留插座。

  ★烟机插座一般都放到烟管装饰罩里了,看不见又不会被油烟高温侵蚀。

桔家厨柜:厨房设计,学了就用

  厨房照明根据不同功能分路布线控制,这个细节你接着往下看。

  四、为什么关注厨房照明 

  厨房照明与橱柜无关,但关系到你做饭的便利以及心情。(桔家连用户的做饭心情都在关心哦。)

  基础照明,舒适第一

  吸顶灯能给厨房提供日常照明使用。选择色温(就是光的颜色)在 3000K(暖光)~5000K(中性白)的光源,柔和光线降低视觉疲劳,你感觉舒服就对了。

桔家厨柜:厨房设计,学了就用

  细节照明,温馨实用

  LED灯带的运用日益层板架台面上方、吊柜下方可以安装;层板架等安装LED光源,可以局部照亮台面和水槽,布局厨房空间视觉好,它能减少厨房吊柜下的阴影面,也提高烹饪时的安全性。

桔家厨柜:厨房设计,学了就用

  射灯情怀,据风格而定。

桔家厨柜:厨房设计,学了就用

  这更象是美颜功能,让你的厨房更有调性。厨柜展厅氛围少不了射灯的烘托。

  厨房设计知识,知道不难,做到不易,且学且实践。

桔家厨柜:厨房设计,学了就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