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法恩莎卫浴BOSS黄聪艺匠心独运建品牌

icon 2015-11-09 10:32:16
icon 0

摘要:黄聪艺先生是重庆法恩莎卫浴的总经销商老总,谈及创立品牌之初的艰辛依然深有感触。为了让法恩莎卫浴快速成长起来,我并没有像大多数的经销商一样采用“铺货”销售,而是应用“以送促销”的模式。

  2015年11月1日重庆法恩莎“一省到底”省级联盟在南坪区激情爆破,活动现场客户络绎不绝,气氛异常火热。据了解为了调动法恩莎卫浴工作人员的积极性,重庆法恩莎卫浴总经销商老总黄聪艺先生更是亲临现场指挥工作,我们十分幸运采访到他。

重庆法恩莎卫浴BOSS黄聪艺匠心独运建品牌

重庆法恩莎卫浴董事总经理黄聪艺

  虽然黄聪艺先生是重庆法恩莎卫浴的总经销商老总,但是与其接触过程中并未感到丝毫的官僚商人气息。相反他待人和蔼,善于交谈,往往可以让你有一种“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触。

  在采访中黄总本人透露他代理重庆法恩莎卫浴已有15年之久,在谈及创立品牌之初的艰辛依然深有感触。当被问及在当年艰苦环境下是如何将法恩莎卫浴品牌植入重庆人们心中时,他说道:“当年国内并没有真正的卫浴品牌,即使有,大多数也是源自广州潮州的中低端牌子。国内更多的是进口牌子,这对于定位在中高端的法恩莎卫浴来说是很有竞争冲击力的,更重要的是当时的重庆人们并不是很了解法恩莎,甚至是不知道。为了让法恩莎卫浴快速成长起来,我并没有像大多数的经销商一样采用‘铺货’销售,而是应用‘以送促销’的模式。所谓‘以送促销’就是在保证不亏本的情况下半送半卖,这样一方面可以缓解我资金不足的情况,减少资金转出;另一面可以充分调动分销销售的积极性,他们把货拿到手里就会想方设法变现,不会出现‘铺货’里的不好卖就不主动销售的现象。经过这种模式,分销发现法恩莎卫浴的产品虽然定位高,价格也相对较高,但产品品质确实好,且购买的客户也不少,也就更加愿意和努力去卖法恩莎卫浴产品。这样慢慢发展下去重庆人们就认识到法恩莎卫浴并且开始接受它。”

  如今法恩莎卫浴在重庆可谓是家喻户晓的卫浴品牌,可见当年黄总匠心独运的做法确实有效,让法恩莎在重庆扎根成长。但是做事业难免会遭遇低迷时期,如今房地产行业难做,作为房地产下游的建材行业又怎会顺利,为了能成功走出低迷时期,黄总又出新招。

  第一,发展整装公司。黄总说在前两三年就已经意识到事业会遭遇低潮袭击,于是他开始和重庆一些比较有影响力的整装公司合作。虽然这样会损失一部分利润,但是整装公司的走量很大,可达到薄利多销的目的。

  第二,建立品牌联盟机制。既然行业处于寒冬季节,品牌之间“抱团取暖”是上上之策。品牌之间举办联盟活动,终端门店之间互帮互衬,目标清晰的消费群体更能提高签单率。

  不管是整装公司还是品牌联盟,两者除了促进销售业绩增长,更加深入延展品牌知名度,让品牌为品牌说话,提高了消费者对法恩莎品牌的信任度。因此在谈及重庆法恩莎卫浴的未来发展方向时,黄总重点表示将会着重提升品牌美誉度,不仅让法恩莎卫浴品牌被重庆人们所熟知,更让法恩莎唯美、优雅、时尚的艺术风格真实融入人们的生活。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黄总初拟了三个路径:

  其一,卫浴产品属于耐消费产品,硬广宣传固然必要但并不需要大幅度渲染与依赖。我们更应该结合当今人们的生活消费习惯,在微信、微博、论坛、FACEBOOK等信息流大的社交网站植入软性广告,提高法恩莎品牌的曝光率。

  其二,注重店面装修。店面装修的优与次直接影响到客户对法恩莎卫浴的印象,我们将在维持公司对法恩莎卫浴形象定位的唯美、优雅、艺术的风格之上提升店面装修档次。例如在接下来的新店装修我们会设置高雅情致的休闲区,让客户真正感受到尊贵享受。

  其三,势必进入重庆市内所有大型优秀的商业广场,选择良好地理位置,让客户进或出都可以看到法恩莎卫浴的店面,提高法恩莎卫浴的进店率与曝光率。

  虽然采访早已结束,但黄总对品牌建设所采用的思维与方式让小编记忆犹新,也不由地思考:品牌建设之路虽然不易,但是要做好也是有可能的。在会查看市场走向的基础上把握时机,建立一套独具特色的品牌建设之道和坚持品牌形象定位,顺势而为品牌自然会深入人心。切忌不稳中点所在,随意跟风倒,依赖低价拉动销售而不顾品牌定位的方式结果往往适得其反。

  扫一扫!搜一搜!关注法恩莎卫浴公众微信号:FAENZA-weiyu 

  及时获取最新资讯以及活动信息!

重庆法恩莎卫浴BOSS黄聪艺匠心独运建品牌     重庆法恩莎卫浴BOSS黄聪艺匠心独运建品牌

订阅号             服务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