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雁“智能照明系统”中标“工信部2015工业转型升级项目”

icon 2015-12-15 09:28:50
icon 0

摘要: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传出消息,鸿雁电器的“智能照明系统”中标“工信部2015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鸿雁将获得国家工信部专项资助金800万元,用于中标项目“智能照明系统”的研发工作。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传出消息,鸿雁电器的“智能照明系统”中标“工信部2015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鸿雁将获得国家工信部专项资助金800万元,用于中标项目“智能照明系统”的研发工作。

  今年5月份,国务院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这部中国版的“工业4.0”规划,为了贯彻文件精神,7月份,工信部发布了《关于2015年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指南的通知》,指出将重点针对智能制造和“互联网+”行动支撑保障能力、绿色制造、中药材提升与保障、工业强基等4大重点领域和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的重点专项提供资金支持,共实施20项任务73个方向。原则上每个具体方向支特的项目不超过3个。

  鸿雁公司在收到通知后,积极筹备投标事宜,最后确定结合公司产业优势,针对2015年工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和“互联网+”行动支撑保障能力工程的 “智能照明系统”项目进行投标。

  根据招标要求,该“智能照明系统”2015年度下达专项资金额度共计不超过2400万元,要求投标方针对智能照明发展需求,突破互联、传感、控制等关键技术,开发支持调光、调色等特性的智能照明核心芯片和系统,提供照明系统解决方案,实现安全、高效、可靠、可控照明。

  而鸿雁公司本次中标的“智能照明系统”项目,重点将解决目前可控硅调光和无线调光存在的不足,以及传统开关控制无法实现灯具亮度、色温等控制的问题,该技术同时可兼容Wi-Fi、蓝牙、ZigBee等无线系统,实现照明系统的本地/远程结合控制和自适应控制。不仅如此,由于该技术支持原位替换灯具和面板,所以既不改变用户使用习惯,也不用重新布线。

  据了解,鸿雁电器于2010年进军LED领域,并在行业内率先提出“智慧照明”理念,抢占行业制高点。五年来,鸿雁深耕“智慧照明”,目前,公司作为国家半导体照明技术标准工作组委员会副会长单位、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智能照明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引领照明行业的转型升级。对“智慧照明”的专注和坚守让鸿雁在照明行业取得了稳固的发展——2015年1-10月份,在LED照明行业价格战恶性竞争,倒闭潮、跑路潮不断的行业大环境下,鸿雁电器照明产业逆市增长83%。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