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华南总经理冀静:如何把品牌带到消费者家里

icon 2015-12-18 20:31:47
icon 0

摘要:2015年不仅是互联网+,更是移动互联网+爆发的一年。从滴滴、优步的专车之争,到便利店、咖啡馆逐渐普及的移动支付,各种移动互联网的产品和服务层出不穷。

引言:在这一年,宏观经济放缓,家居建材行业面临有史以来最严峻的环境;行业竞争加剧,市场已经成为品牌鏖战的红海;而资本的加速渗透,让行业格局开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革,再加上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传统模式遭遇互联网思维颠覆性的冲击。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总结这个时代的话,那么就是“不确定”。我们对于现在正在发生的变革无法确定,我们对于未来的走向更不确定。但是即使在这个不确定的时代,仍有很多企业用他们独特的方式,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2015年12月18日,发现未来之旅——新浪家居华南峰会在广州四季酒店召开。以下为新浪家居华南总经理冀静分享新浪家居未来动态和规划与您共同探寻行业未来之旅。

新浪家居华南总经理冀静:如何把品牌带到消费者家里

  演讲主题:新浪家居如何把品牌带到消费者家里

  冀静:各位嘉宾下午好,我是新浪家居华南总经理冀静。感谢大家前来参与我们新浪家居的年度峰会。我想借用古人的一句话作为我演讲的开篇——机在于应事。这句话是战国时期的军事理论家尉缭说的,意思是:巧妙的布局,来自于对战争情况的观察,和对战争趋势的把握。市场如战场,今天在坐的各位都是企业的军师,很高兴我们能齐聚一堂,和大家分享新浪家居在未来的动态和规划。

  2015年不仅是互联网+,更是移动互联网+爆发的一年。从滴滴、优步的专车之争,到便利店、咖啡馆逐渐普及的移动支付,各种移动互联网的产品和服务层出不穷。今年的第一季度,中国的移动互联网行业就有96起融资案例,融资总额达10.09亿美元,涉及生活服务、社交娱乐、移动营销等领域。另外,据工信部统计,今年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也呈爆发式增长,上半年人均月度使用流量达302兆。

  移动互联网的全面爆发,已经改变了人们接收和分享信息的方式,也改变了整个行业的格局。截至2015年5月,中国网民在移动端上的总体使用时长,达到259亿小时,超过PC端时长的2倍。但是,无论在PC主导的时代,还是移动互联网主导的时代,新浪家居都在与时俱进,是我们这个行业里最有影响力的家居网络媒体。在移动时代,新浪家居坚持以内容为核心、整合全平台流量,形成PC端+移动端,门户+社交+应用的全景产品组合。

  对于媒体而言,不论载体如何变化,内容永远都是我们的灵魂,也是我们新浪家居影响力的有力支撑。新浪家居的内容气质是从血液里散发出来的,我们对行业事件的报道不仅动作快,而且姿势帅。例如今年3月底北京家居卖场坍塌事件,我们的记者12小时内就出了报道,跟踪挖掘了整个事件的始末。再如我们首创的微信直播,现在已经成了各媒体进行活动报道的标配。除了内容报道,新浪家居也善于打造行业盛事。2015年,新浪家居与简一大理石瓷砖、司米橱柜、欧派橱柜等品牌联手,分别推出《环球设计酒店之旅》、《寻味法国》、《探寻城之上居》等享誉业界、影响大众的活动。

  很多家居企业都有明星代言人,但怎么样才能最大地发挥名人效应呢?今年顶固家居的亲亲季活动,邀请他们的代言人范冰冰出席,新浪家居为顶固整合了新浪微博、新浪家居的核心资源,让PC端和移动端同时发力,成为事件传播最大推手。顶固两个半小时的活动获得了761万的阅读量,195万的话题讨论,真正发挥了范冰冰应有的影响力。我们为慕思睡眠文化之旅的活动创意了范冰冰“约睡”的概念,十足的“约睡”噱头形成病毒传播,为慕思今年的睡眠节打响了知名度。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好玩就是生产力

  在移动时代,我们的用户获取信息的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无论在时间上、空间上和载体上都变得碎片化,新浪家居在移动端整合了手机新浪家居、新浪新闻客户端、抢工长APP、微信家居和微博家居5大版块资源,化零为整,全方位覆盖受众的阅读渠道。移动时代另外一个重要的关键字是:链接。2015年新浪家居在营销传播上不仅为品牌做影响力,更是不断创新形式,策动了码上专车、实惠聚客、微博家装节等刺激品牌实际销售的活动。

  我们今天的主题是发现未来之旅,在这里,我也为大家带来了2016年新浪家居的整体规划和重点产品。2016年,新浪家居以媒体,91装修平台,以及设计师三大版块为主,形成三位一体的全景营销布局。91装修消费者服务平台是向乐居房产已购房人群、新浪家居91装修卡会员提供装修咨询、装修指南的平台,服务包括免费验房、免费量房、免费设计、1V1装修顾问、专属家装指南、91装修大礼包六大项。品牌到家就是基于91装修的精准用户和服务内容,为合作品牌提供的营销传播服务。通过这些好的媒体产品,明年我们提出“品牌到家”的概念,真正意义上把品牌送到精准装修用户的面前,是品牌赢得消费者的最直接的办法。

  品牌到家就像埋藏在地下的黄金,精准数据库的挖掘将带来无限可能。无论您是做品牌、做渠道还是做销售,相信新浪家居都能与大家快速找到结合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