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型钢板屋面渗漏水维修治理

icon 2016-05-05 18:08:56
icon 0

摘要:常见渗漏部位:压型金属板材搭接部位渗漏、板材螺钉固定部位渗漏、板材孔洞渗漏、与周边结构或其他构件搭接部位渗漏等。

压型钢板屋面渗漏水维修治理

  渗漏问题

  维修标准化施工流程

  综述

  1)常见渗漏部位:压型金属板材搭接部位渗漏、板材螺钉固定部位渗漏、板材孔洞渗漏、与周边结构或其他构件搭接部位渗漏等。

  2)针对常见渗漏部位,查勘渗漏部位,对其部位进行渗漏原因分析,确定渗漏点及渗漏原因。对渗漏点先进行密封增强处理后再进行渗漏范围大面施工。

  3)通过淋水测试检查是否解决渗漏问题。

  4)维修后还需要进行维护。

  维修方法

  1、大面维修

  1)对压型金属板表面进行清理,锈蚀部位进行打磨,油污、杂尘部位进行擦拭;

  2)压型金属板基面清理完毕后,对金属板材搭接部位及螺钉固定部位进行密封增强处理;

  3)细部节点处理完毕后,采用吉仕涂101柔韧型防水涂料进行底涂;

  4)大面积涂刷好仕涂屋面高弹防水涂料,多遍薄刷,建议分2~3遍涂刷确保达到设计厚度,内衬网格布做增强处理。

压型钢板屋面渗漏水维修治理

  2、细部节点处理

  压型金属板螺钉固定部位

  压型金属板屋面在外界温度发生较大变化时,因环境温差变化造成彩钢板收缩变形而在螺钉固定部位与金属板之间产生缝隙,从而引发渗漏现象。

压型钢板屋面渗漏水维修治理

  1)剔除螺钉固定处周边原密封胶;

  2)对螺钉周边的钢板基面使用沙纸打磨(周边宽度为80mm);

  3)重新嵌填密封胶;

  4)在密封胶的上部贴丁基胶带,要求比螺钉固定件宽约120mm ;

  5)螺钉固定件周边范围内底涂吉仕涂101柔韧型防水涂料,再涂刷好仕涂屋面高弹防水涂料,内衬网格布增强。

  压型金属板板材搭接部位

  1)清理板材搭接部位基面(要求清理宽度为两侧300mm宽);

  2)对周边含有铁锈的部位需用砂纸打磨干净;

  3)底涂吉仕涂101柔韧型防水涂料;

  4)薄刷一遍好仕涂屋面高弹防水涂料;

  5)在其防水涂膜上铺贴网格布增强,网格布搭接宽度不小于200mm,且应平整,无褶皱、翘边现象。最后在网格布上部涂刷好仕涂屋面高弹防水涂料(要求完全覆盖网格布)。

压型钢板屋面渗漏水维修治理

  全面维修,让您放心

  王艳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