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明珠卫浴高颂:积累沉淀,整体智能卫浴蓄势待发

icon 2016-06-03 12:21:39
icon 0

摘要:2016年上海厨卫展期间,有哪些抢眼的新产品?这些新产品将如何让更多消费者了解、体验以及购买?新浪家居报道团深入展会,挖掘新品,对话企业大佬,呈现厨卫最新动态。现场采访到新明珠卫浴营销中心总经理高颂,以下是采访实录:

  总有很多好东西你不知道。有一些超棒的家装设计案例,你看了会恨不得把房子拆了,再按它的样子来装修;在2016年亚洲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国际性厨卫展会,也有一些智能化、人性化的好产品,让你看了想把厨房和卫生间拆掉,再把它们一一配置。

  2016年上海厨卫展期间,有哪些抢眼的新产品?这些新产品将如何让更多消费者了解、体验以及购买?新浪家居报道团深入展会,挖掘新品,对话企业大佬,呈现厨卫最新动态。现场采访到新明珠卫浴营销中心总经理高颂,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明珠卫浴高颂:积累沉淀,整体智能卫浴蓄势待发

  新浪家居:我们今年是以水为主题,您的这种理念是怎么融合到这整个展馆的设计和产品的设计呢?

  高颂:我们是做卫浴的,不管是厨房还是卫生间,都跟水有关。这个展厅外面是水的波纹再加上现代建筑的特点,在风格上延续了我们总部的展厅。我们总部展厅有光影的水波纹,还有真实的瀑布、水声、淋浴声,像是进入一个未来水世界。这个展厅就延续了这个概念,整个展馆大多数都是营造水的氛围,这也是这个行业的特质。

  新浪家居:智能这几年非常火,新明珠在去年也推了一些智能产品,今年又有行业首创的,那么在智能这一块新明珠的核心在哪?

  高颂:其实明珠集团05年进入这个行业,07年已经有智能生产线了,09年我们跟维卫战略合作,到目前的控股。到现在为止,我们从研发到陶瓷生产到电子都可自主了。

  在智能马桶装配产品方面,就目前而言我们也是国内前列。大多数人都只知道新明珠是做瓷砖的,但是我们做卫浴也已经有十年了,一直都在积累生产经验,搞产品的研发、人才的积累,一步一步的布局智能卫浴。我们做了十年的准备,是为了推整体智能卫浴,英文名叫newpearl,也是新明珠集团的英文名,这个英文早就注册超过五年,一直虚位等待。

  新浪家居:新明珠做了好几年的积累沉淀就是为了最终到达市场?

  高颂:是的,刚开始是生产积累,然后再准备做卫浴的生产、推广,不能一开始就贸然地进入这个行业。美的今年年初进入这个行业,打了一个月广告,现在又沉默了。有机会,但是没有经验,所有东西都要磨合。新明珠企业风格是沉稳稳健,不会急功近利,一步一步扎实的做。

  我们很看好这个行业,我们董事长也觉得这一块很有市场前景。07年他开始关注智能卫浴市场,发现那时消费者接受度不高,这个市场还不成熟。此时若一个人孤军奋战是没有用的,都成炮灰,还是要先积累经验等待机会,直到2010年我们才开始推出自己的马桶。很多企业是从马桶盖开始做,但是我们是先做了整体的全自动智能马桶,而后往下做减法。我们是一体成型,全自动、全高配,逐步往下做减法,比如把不必要的MP3、手机调控功能都减掉,同时成本也就降下来了。我们想要做的是贴近消费者、每个人都享受得起的产品。比如今年我们的新品凡悦(谐音),寓意平凡跟快乐,谁都买的起,全自动的带清体灌肠,就算是便秘的人,也可以刺激到他们。

  新浪家居:现在智能产品非常多,而且是一个劲往上加功能,而您说到新明珠是做减法,那么您是否认为产品的某些功能是一种鸡肋呢?

  高颂:我认为这是功能过剩,除了发烧友,如果只是维持正常生活,那么有一个快速效率的功能就够了,所以有一些功能是过剩的,像我们手机很多APP都不打开,很多功能都没有用。

  新浪家居:以一个消费者的角度来说,您对智能马桶产品或者智能产品的诉求是什么?

  高颂:我觉得是功能,第一要能够清体,因为生活压力大,一整天的工作后非常紧张,换了城市又换了床,所有的生物钟被打乱了,一天没有用智能马桶,都会觉得非常痛苦,心里暗示没有排毒。所以智能马桶除了单纯的清洗之外,还应该可以帮我完成排毒的心理暗示。

  现在有些智能马桶都只是做简单的清洗。我觉得温水清洗、垫圈加热,包括喷水管,每次用完后喷水管会自洁,包括使用之前腔体会自动喷湿,这些功能很重要,可以清除我们留下的痕迹,消除尴尬。这些层面其实只是基本的清洁,但是大多数消费者都不知道,他们花钱买了很多不太常用的功能。

  新浪家居:那么凡悦在市场的定价是什么呢?

  高颂:我们6月28号上市,这个定价不是售价,而是到家安装的价格,包括运费、安装调试、教你怎么使用等等。因为人的时间是最宝贵的,假若单纯只买了一个产品,那你还需要再找人帮你搬货,还要找安装公司,而安装公司还不一定掌握各种产品的安装技巧,但是我们会有专门的人员来做,虽然我们的价格会比其他家价位高几百,但是省时、省力。

  新浪家居:中国市场非常大,您觉得中国市场智能马桶普及要多长时间?

  高颂:关键在于政府。日本普及率高是因为政府推动使用,所有的机场、火车站、大型购物商场、凡是人口密集的地方,政府补贴安装。所以这需要政府的推动,如果政府有相关的政策来推动,我们也愿意贡献自己的一分子,来普及这个公众的设备,从而让消费者贴近这个产品,了解这个产品。

  新浪家居:聊到政府、公共设施这一块,我记得前几年大家讨论得最火的是国产品牌进不了五星酒店,现在是什么情况呢?

  高颂:一样的,但也有突破性,不过不是全面突破。其实开发商是被动的,他们的知名度需要很多家具品牌来支撑。我有做过横向对比,就算这个开发商是万科,即使他不懂所用水泥的牌子,不知道设计师是谁,但是一定知道买的家具、沙发、橱柜、马桶等等的牌子,因为他需要这些品牌来认证和提升他的房子价值。

  新浪家居:其实对国产品牌来说压力还是很大的?

  高颂:目前来说,在外观形象、开发、技术方面都有差距,但是这个差距很微妙,甚至部分产品是完全没有差距。毕竟人家进口品牌积累已经很久了,开发商还是会比较信赖这些品牌的。所以国产品牌要当自强,要有强的品牌价值、差异化的能力,我相信这些会扭转日前的格局。

  新浪家居:好的,我们今天就到这,谢谢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